【悅讀|隨筆】劉宗瑀《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村裡來了個爆走女外科》劉宗瑀作,2017,時報出版

《村裡來了個爆走女外科》劉宗瑀作,2017,時報出版

因為之前電視劇風評聽說不錯,但又懶得花時間看劇,所以就去找書來看了。 

**
總而言之就是本外科醫師的隨筆短篇集。 

台灣感覺很常有這類型的醫師隨筆出版,明明印象中醫生明明就超級忙,但醫師作家(無論棄醫從文或在職寫作)實在也不能算少,不知道為什麼?

這類型的文章我算是從小就蠻喜歡的,尤其小時候很愛侯文詠的這類隨筆小文,《烏魯木齊大夫說》、《大醫院,小醫生》之類的,簡單又幽默,走笑中帶淚,偶爾嚴肅的路線。

這本《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其實也是走差不多的路線,但我因為先有戲劇改編的印象,還以為故事感會更強,所以一開始看到文章的時候有點失望。

行文偏小白,文字中的時間線很模糊,讓人翻開書時有些不明所以,但還算好笑所以看下去了,後來就能慢慢進入狀況。

整體來說還是笑中帶感慨,搞笑中也有嚴肅的地方⋯⋯但說到一些議題就會開始說教型寫法。在隨筆中出現這樣的文字我能理解,畢竟作者一定是想說什麼才出書。只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吃文字長大的人來說,沒包裝好的東西就很像失敗作文,立意良善但僵硬固化且無聊。

我看完書後特地跑去看了一集電視劇,編劇就是利用書中的背景架構直接從新編寫了劇情,跟書可以說是有關卻也可以幾乎無關。

總之,推薦指數普通吧。

如果真的無聊、文荒、想看幽默的小隨筆,還是可以輕鬆地翻一下,花不了多久時間。

然後我應該會找時間去把電視劇看完。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