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稚園跟小學的時期,常常會覺得為什麼同學的爸媽跟自己家的很不一樣。

同學家的爸媽常常會來接送他們,但我家的爸媽從來不會。就連入學都只有報到當天帶我到學校,回程就放給兄姐帶我。

隔天就開始自己上下學。哦,對了,早上不會有人叫你起床,因為爸媽更早之前就已經出門工作,兄姐們各自出門時間都不大一樣也無暇顧到我,有幾次遲到被罰在校門口穿堂罰站到早自習結束才能進教室,不想被罰就只能自己學著早起。

上學忘了帶東西,同學的家人幾乎都會幫送,但自己卻只能設法再弄一份或者接受老師處罰,多被罰幾次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記得了。

功課寫不寫?成績好不好?爸媽沒時間管,只要求錯的要弄懂,但也不會特別檢查,基本還是要靠自律。他們最大的要求就是品性,其他都採放任,實話是他們也沒時間管。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說謊被抓到是跪在地上被用衣架抽,超痛!

雖然爸媽一直忙於工作,但還是有幾次明確讓我感受到自己還是被疼愛的。

一次是幼稚園時,有一次從溜滑梯上掉落時劃傷眼角,當時園方好不容易緊急聯絡到我媽,當時我被扶著站在教室桌子上,面對窗外看到媽媽一臉慌張的跑進來,抱著我,好一會兒後說:還好,沒有斷手斷腳。當時我左眼血流不止… 現場老師們應該是有點傻眼吧。事後媽媽才說其實當時她很害怕我會瞎掉,但話出口就變了。

一次是小學時耳朵有點問題需要開刀,還有一次是高燒不退數日直接住院掛點滴。這幾次媽媽都放下繁忙的工作在家專心照顧我。這同時也表示爸爸這段時間一個人要做二人份的工作,加倍的辛苦,但他撐過去了。不過當時的我沒想那麼多,還想著不要那麼快好,讓媽媽多陪自己幾天。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_百攤台灣:100個攤販,100種台味生活的方式!】對你來說,有沒有一個味道、一個叫賣聲,緊緊繫著童年的某段回憶?【百攤台灣:100個攤販,100種台味生活的方式!】 ◎ 鄭開翔 #書摘 對你來說,有沒有一個味道、一個叫賣聲,緊緊繫著童年的某段回憶? 攤販經營的是一種帶有人情味的生意,除了賺錢,無形中也提供舒適愉悅的購物體驗。攤販與顧客之間的關係不僅是交易,也有相互扶持的關係,這種人情味也成為攤販的獨特魅力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09
    童年回憶—永難忘懷的一頁丁老師的這段鼓勵話語,如同照進女孩心靈暗夜的第一縷晨光,讓她看見了自己身上本有的美好與希望。雖然這光芒稍縱即逝,但希望的種子已然落下。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3-04-26
    [台中美食]千層次之乖乖聯名六月初一八結蛋捲,席捲童年你的回憶、純真感動,年節送這個禮盒絕對是焦點乖乖絕對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零嘴,膨化玉米零嘴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橫跨六十年歷史乖乖公司這些年來也朝向多角化發展。乖乖公司與六月初一品牌聯名八字造型有層次狀蛋捲更是席捲蛋捲市場一場旋風,多款口味更是甜食控必吃零嘴。 六月初一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創始門市: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二段19號 (柳川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1-04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只是童年回憶 而是一個時代的紀錄與智慧結晶—《臺灣老桌遊》對於筆者而言,台灣本土桌遊彷彿橫空出世,若真的要思考過去玩過的桌遊,大概也只有「大富翁」,直到這本由桌遊收藏家完成的作品,出現在筆者的推薦購買列表上,才完全打破了這樣的迷思。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16
    【卡通】《我們這一家》童年的回憶 陪伴至今 闔家觀賞的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 一家人的相處很平凡,卻是最珍貴的點滴。 每一集都吵吵鬧鬧,充滿日常生活中的歡樂;活力滿滿的片頭曲,是聽了十幾年的熟悉旋律。「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我們這一家》(あたしンち)是日本漫畫家螻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04
    【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E1 觀賞心得 ---- 充滿童年回憶的第一話犬夜叉續作《半妖的夜叉姬》第一話,滿滿的回憶,熟悉的角色們,讓人更加期待犬夜叉和阿籬以及殺生丸的女兒們會遇到什麼樣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09
    童年的美食回憶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
    avatar
    羅珊
    2020-03-01
    童年的美食回憶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
    avatar
    羅珊
    2020-02-26
    鬼才聊電影【 音速小子 】勾起童年回憶的賣萌飆速仔 1991年音速小子首次問世,登場於SEGA發行的自家遊戲主機Mega Drive,遊戲名稱就叫Sonic the Hedgehog,各位如果沒在主機上玩過,可能也在電腦上玩過或看朋友玩。 29年之後,終於迎來一部高規格的真人版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