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二、三事(四)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四)

上小學媽媽都會帶我走路上學,按照當時我的小小步伐⋯需要耗時半小時才到學校(我覺得已經算很遠了),可是差不多二年級我媽就讓我一個人走路上課、回家,可能造就未來我獨立的性格(長大後覺得什麼都我可以😂),現在聽到別人兒子國中了還在送⋯我很驚訝!(年代有差這麼多嗎?🤔治安差這麼多⋯)

這時候我也上「安親班」跟別人一起學習,還記得安親班在市場內跟我同年的有兩個!一個叫「小白」另一個忘記了,還有幾個高年級生(小五、小六)這個安親班不大!屬於家庭式,安親老師則是叫「趙老師」!他可是很魔鬼的喔~記得以前學「九九乘法」他一口氣就給四、五張考卷,全是數字乘於幾⋯沒有文字之類的!但有重複的數字,我跟幾個同年就拼命寫⋯連續幾天⋯寫到想GG😭雖然這種教法很「填鴨式」⋯可是很有用!我們很快就學會九九乘法⋯

同年的小白很會畫畫⋯常常畫蘑菇人漫畫跟遊戲(大概就像是遊戲「菇勇者」的人物),但是沒什麼內容的漫畫⋯而我這段時間常常在家看四格漫畫,就是成語解釋的四格漫畫⋯導致我長大用字遣詞常常都用成語,譬如:兩個人差不多很多人會直接說差不多⋯但我會說「半斤八兩」,所以我才考慮寫作⋯(咦!好像我也只有這一條路😂) ,大班同學「小藍」跟我表妹都有過來安親班過(小藍就同巷子隔壁棟的),只是好像都沒有很久⋯至於原因不知道!但我一待就是六年直到畢業上國中,補習班中小白跟我很好⋯

國小期間我跟小藍迷上BB槍(興趣之一),各式各樣的BB槍都想擁有,但零用錢有限😭有一次小白忘記拿什麼騎腳踏車到我家(還是我叫他來?忘記了),反正我在公寓四樓居高臨下拿BB槍守株待兔準備射擊,他一來我就扣下板機開槍!他抱頭鼠竄騎車逃離一下又回來,我還下樓繼續拿槍追擊他,這次他真的是抱頭鼠竄離開,我還一路追擊(就像捍衛任務一樣😂可是他沒惹我),問我為什麼這麼做?嗯⋯我想是我太無聊吧!😂

巷尾有一個哥哥跟我哥哥很好,他們兩個一樣大!就姑且叫他「仁哥」!我跟小藍一起跟我哥他們玩「槍戰」,他們倆使用我們多的槍(既然迷上了⋯當然不止一把槍),沒有什麼規則⋯打到一方投降為主!我們雙方各找掩蔽物就開始,我們躲在圍牆他們躲在公寓1樓,過程中被BB彈打到真的很痛,但小朋友哪管那麼多⋯你說打到眼睛怎麼辦?NoNo!那真的不在小朋友的考慮範圍內,一開始我們被火力壓制(廢話!大我們7歲,眼力跟精準度都贏我們),火力暫時停歇的時候⋯我衝上前射一把!他們躲在樓梯間一直「唉爸叫母」(爽!)😂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每個月的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或是選擇「單次購買餵食我」,另外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