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度過困難挑戰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和幫助我們有困難的地方。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很照顧我,例如:有一次在上課的時候我不舒服,然後媽媽立刻就來到學校,把我帶回家,還有爸爸媽媽有時候會在我安親班下課的時候開車帶我出去兜風,到家後,他們會先去煮飯給我和我妹妹吃。但我印象最生刻的不是這幾件事,而是在考試前的複習,爸爸會幫我們複習功課,例如聽我們背成語、寫評量考卷。到了隔一天的晚上,爸爸會去超商印一張以前安親班寫過的數學考卷,叫我考試要加油。

我覺得我以前非常的不懂事,因為明明爸媽都幫我做那麼多的的事情了,我們卻在那邊挑剔、嫌棄,所以我覺得我以後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後要孝敬爸爸和媽媽,多做一點家事,分擔爸爸媽媽的事情。

11會員
18內容數
有感筆粉的粉絲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德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遊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看的咒術回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畢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牛班的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願意陪伴我教導我,和我一起度過難關的人現在跟畢業非常的近了,也就是要升上國中了,國小的快樂剩沒幾個月了,雖然好我的好朋友分開,總會心裡有點捨不得離開,我的好朋友,我會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雖然現在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就必須要跟同學好好相處,雖然不想跟同學分開,可是到了畢業當天吃完飯,也該跟同學說再見了,然後以前很認真教我的老師也不知道以後能
avatar
楊鎮維
2024-04-26
陪伴我教導我,和我一起度過難關的人快要畢業了,國小快樂的時光就剩這幾個月了,雖然和好朋友分開總會有些不捨,可是終究還是要分開,然後以前很熟的老師也不知道以後能不能見面,我有一個老師,是她在學習的過程中拉我一把。 她就是三四年級的級任老師「鄭貴霖」老師,第一次看到她時,我還以為她是一個很兇的老師,可是當他開始上課時,我就覺得這個老師
Thumbnail
avatar
每天玩到爽
2024-04-26
「同理」和「同情」的差別~我在《陪伴青少年度過情緒沙塵暴》講座中學到的三件事身為一個生活輔導員,我需要陪伴個案, 對於(曾是)情感絕緣體的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特別是當個案(與我)有著不成熟孩子的心智。 為此,我參加了任林教育基金會和Eport賦能港共同舉辦的 《陪伴青少年度過情緒沙塵暴》的線上講座。 當中我最衝擊的是下面這段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展心
2023-11-23
#轉職心得《人生低潮必看電影 - 陪伴我度過職涯低潮》過去在做職涯諮詢時我都會問個案在找我之前有找誰傾訴過職涯上的困境,我發現看起來特別焦慮的人都會說職涯的問題身邊沒有人懂,即使他們有向家人或是身旁朋友反應,但很多時候就是會被認為只是在無病呻吟,最終就一直處於這個低潮狀態不知道如何改變 我自己在轉職時也曾經歷一波起起伏伏,當時對於生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8-21
#轉職心得《職場社畜必看陸劇 - 陪伴我度過裸辭低潮》過去在做職涯諮詢時我都會問個案在找我之前有找誰傾訴過職涯上的困境,我發現看起來特別焦慮的人都會說職涯的問題身邊沒有人懂,即使他們有向家人或是身旁朋友反應,但很多時候就是會被認為只是在無病呻吟,最終就一直處於這個低潮狀態不知道如何改變 我自己在裸辭時也曾陷入人生很黑暗的低潮期,不過我很幸運的是當時的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8-20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陪伴我一年多的優質podcastPodcast是一個很棒的平台,可以學習可以休閒,在通勤的時間聽,在做家事的時間聽,透過聽,可以學到好多好多,也得到好多好多新知,有些優質節目更是為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改變,於是今年也起心動念和夥伴做了podcast頻道,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分享在教育場域的大大小小事給聽眾們。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4-10
陪伴我的獨處時光-【哈囉!筆記本們 】一個人在家、坐車、走路的時候,腦中常會冒出一些胡思亂想,都會想要寫下來,無論是寫心情、寫靈感、寫抱怨、寫家人、寫工作、寫讀後感等等。 這時候,身邊總少不了筆記本,這一篇就要來介紹我的筆記本們,辛苦它們陪伴我的獨處時光,容許我在上面亂寫、亂塗鴉,偶爾還有亂丟…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1-27
適度陪伴 — 我們渴望陪伴,卻又怕受打擾AndAction於2020年的年初,開始著手於「共享居住」的研究,希望藉此更了解台灣青年對理想生活的想像。 我們進行了「方舟計畫」的共居工作坊,透過特別的UX研究方法以及設計思考流程,深入了解青年們的每日生活樣態,也收集了上百份問卷,調查青年對生活各層面的喜好。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