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25章 新的綁架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25章 新的綁架

這一夜輾轉反側,睡得相當不安穩,腦海裡出現的竟然全是Linus的影子,看著Rachael熟睡的樣子,真是讓人羨慕。
「好像還真的是被妳這個鬼靈精給說中了,遇到了真命天子!」
獨自起床坐在椅子上發呆,這才發現那封TIFFANY店長的道歉信還在桌上,開了夜燈,把信拆開來看,除了道歉之外,她還向我保證:今天店裡發生的事,店裡監控攝影機裡的影片,所有我和Linus的鏡頭畫面都已經全部刪除,所有的店員也不會向任何單位透露任何訊息。
「真希望事情就這樣子落幕,可別讓那些八卦媒體挖到什麼啊!」
看完了信就這樣枯坐著,坐著坐著沒有多久,音響上設定的鬧鐘已經響了起來,Rachael起床揉著眼伸著懶腰,看我坐在椅子上,有些驚訝的問道:「主人,妳不會一夜都沒睡吧?」我無奈的點點頭。
「看吧,」她嘻皮笑臉的說:「我就說吧,還敢說我,明明自己更嚴重。」
「好啦,讓妳笑個夠,趕快換衣服準備出發了!」
去星際碼頭的路上,Rachael不停的數落我,我一邊打著呵欠,一邊也數落她和Rick,Sally則不停的當和事佬,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抵達了碼頭;Sally到達底層的停車場,停好位置固定好了之後,我和Rachael走向頭等艙,推門一看有些吃驚,因為: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好像都來了,整個頭等艙裡面都是我們的人。
「Christina,」導演叫著我,「妳的位置在這裡,Rachael,妳坐這..」
我望過去,我的坐位旁邊就是Linus,而Rachael竟然坐得有點遠,這好像是Rachael當我助理之後,第一次沒有跟我坐在一起,雖然有點不高興,但是看到坐在Linus身邊,又有一點點驚喜。
等我坐下來之後,他在我耳邊說:「honey!是我要求導演我們要坐在一起,這樣子..比較好討論劇本。」
「還說呢,都你啦,害我一整夜都沒睡,誰現在有心情討論劇本啊!」話才說完,我就掩著口打了一個好大的呵欠。
「沒關係..妳睡。」他馬上向空服員舉手要毛毯,然後幫我調整座椅,讓我可以躺下來,「好好的睡,到了我會叫妳起來..」
我不疑有他,馬上躺了下去,他很細心的把毯子蓋在我身上,然後輕輕的親吻了我的臉頰,完全沒有力量反抗還是躲開,只覺得眼皮相當的沉重,馬上我就睡著。

睡醒之後,發現他在翻劇本,目不轉睛的看著他看到出神。
「妳醒了啊,怎麼才睡這麼一點點,妳不是說整晚沒睡的嗎?」
「沒有錯,我整夜沒睡,可是我的身體不太一樣,我休息的時間很短。」
「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原因嗎?」
「這個..牽涉很多的人與事,等我認為可以的時候,自然會讓你知道!」
「是..是..那麼,honey有精神了吧,我們可不可以開始討論了呢?」
「那就先從這個飛車追逐的外景開始吧..」
「喔..還是honey想得周到,我剛才一直在看前面那幾幕。」
「少跟我耍貧嘴,還有啊..」我的音量高了一些,插著腰對他說:「你給我聽好了,從現在開始,戲裡戲外我都會學著女主角Sabrina的樣子,你最好馬上開始適應,聽清楚了沒!」
「是..honey!」
「那還不趕緊翻到後面那邊,愣在那裡做什麼?討罵啊!」附近竟然有笑聲傳過來,我也沒空去理會。
開始討論沒有多久,我就想要修改裡面的內容,「既然前面龐德有說過這麼一段話,」我把劇本前面其中一段指給他看,「那麼後面Sabrina也應該要有類似的對話,這樣子才符合她不服輸的個性。」
「honey,妳不是還沒有看過劇本,怎麼..」
還沒等他說完,我已經打斷他的話,「昨天下午,我已經把它全部讀了一遍,你別把話題轉到其他的地方去!」
「妳讀一遍就知道這一段對話出現在哪裡..」
「喂!我們在討論劇本裡的內容,不是討論我的記憶力,是吧?!」
「可是..這也好得太離譜了吧!」
「是你要討論劇本的咧,現在是怎樣?!不想討論就安靜,不要打擾到別人,現在還有很多人在睡覺呢。」
「是..是..是!honey,都依妳,妳說的算。」
「那麼把你救出來這個地方,我要重新修改一下。」
「這個不是應該是導演和編劇的事嗎?」
「我是女主角,不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嗎?」
吵鬧的聲音已經讓不少人醒過來,笑聲不斷的傳進我的耳朵,馬上就一陣鼻酸,「都是你啦!害我被大家笑..不要跟你好了啦!」
「honey,別..別這樣,對不起..對不起..我都聽妳的..」
他竟然在眾人面前把我摟住,狠狠的吻我,本來要抵抗,想要把他推開,但沒有多久就禁不起他的熱吻,緊緊的抱住他,直到他自己鬆手。
頭等艙裡的人全部目瞪口呆,完全不曉得到底我們倆在玩什麼把戲,因為前一秒鐘我還在氣頭上,但是後一秒鐘就跟他熱吻。
「Christina,」Terence導演就坐在不遠的地方,我們剛才的舉動他看得清清楚楚,馬上就問著我:「你們剛才那是..是怎麼回事?」
「我啊,」我又把那個古靈精怪的笑臉露出來,「我剛才把Sabrina這個女生的個性活生生的演了一次,導演認為還可以嗎?」
「哇喔!怪不得Brian說妳是才女,剛才妳這樣子隨性露一手,在我看來,這角色對妳來說根本是得心應手、輕鬆自在,不過話說回來,妳剛才..妳剛才說昨天看了一次劇本?」
「不然我為什麼會跟你討論修改追車劫囚這一段?那已經接近尾聲的..」
「那麼厚的劇本,妳已經看完一次..而且..而且就知道劇情的缺失,嗯..這樣子,我真的有一點..」
「有一點什麼啊?」
「我有很大的壓力!」
「導演快別這麼說,不過,我要改的地方還是要改喔!」
「我還真是服了妳了!」

抵達A2之後,其他無關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搭乘SONY準備好的巴士前往賭城,Rachael也跟著上車去張羅我們的住處,而其他在飛車追逐這個鏡頭有亮相的,則搭乘另外一輛小巴士跟著Sally到賭城北方的公路上,今天是到現地做實地的偵查,偵查的動作如果今天能夠完成,就要趕緊申請這幾天的路權,Terence導演當然是希望能夠在我的電影首映之前完工,不然,後面還要再專程過來一趟,耗費的人力與物力更是無法想像。
按照Sally的建議,是賭城北側方的高速公路,Terence導演坐在平常Rachael的位置上跟著一起實際在這一條高速公路上跑,「嗯!路真是寬,也沒有什麼彎度,長度也足夠,Sally,還真是多虧妳了!」
Sally說道:「多謝您的誇讚。」
「那麼先停下來,我到巴士那裡交代事情,Christina沒有睡好就趕緊去休息,預計今天晚上用電腦模擬一次,可以的話,明天早上是實地預演,所有東西沒有問題的話,後天所有的道具齊全之後,下午就是正式的。」
「是,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
「誒,把妳親愛的的龐德也帶回去..」
「導演,你也真是的!」
把Linus推上車,連絡了Rachael確定住宿的地方後,馬上要Sally開過去,我嘟嘴問著:「你跟導演說了什麼?為什麼他會說你是我親愛的?」
「沒有,我什麼也沒有說!」
「我不相信,他那麼曖昧的眼神,好像我已經是你的人一樣。」
「我是..我是曾經有跟他說過我想要追妳的..」
「那以後除了拍片之外,不准你在公開的場合上吻我,一定是交通船上那個吻,都是你啦,都不迴避大家的目光,就這樣子大剌剌的吻我!」
「我會這麼做,無非就是向其他的人宣示:我們已經在交往了!這次的演員和工作人員裡面,有多少人想要追妳,妳知道嗎?」
我愣了半天,「這..這是..這是真的還假的?」
「不說別人,Terence導演最近也才剛離婚,他也想追妳,這是我跟他聊天的時候,他說出來的。但我馬上就表明,我是要追妳才來演龐德這個角色,如果他也想要追,我搞不好會罷演!」
看著他堅定的神情,我把車窗『不透明』的按鈕按下去,把他摟過來輕輕的吻了一下,「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也真心的與你交往,可是我真的不想那麼受人矚目,所以,請你以後不要在眾人面前吻我,可以嗎?baby!」
「是..我的honey,我都答應妳。說到這..那現在可以吧?!」
還沒有等我回覆,他的唇已經迫不及待的蓋了上來,想要掙脫他但是越來越無力,我稍微用力的咬了他的舌,他才把我放開。
「honey,很痛咧..」
「知道就好,以後也不可以不經我的同意就吻我,這個是最小的處罰!」
「還有更大的?」
「當然,比如說不可以再吻我,還有不跟你講話,最終極的就是不見面,時間從一天到一個星期不等..」
「是..是,honey,不要這樣子處罰我,我都聽妳的!我都聽妳的!」
進了賭城才發現:SONY安排住宿的旅店,竟然就是我之前來過的Paris Las Vegas Hotel,整個5樓都被包了下來。進了房間想都沒想,馬上就往床上躺平,模模糊糊感覺Rachael好像在幫我脫衣服,我也沒有力氣理她。

要不是被Rachael挖起來吃晚餐,我還真不曉得我已經睡了那麼久。晚餐之後,所有這個外景的相關人員,都被Terence導演請到他的房間,一時之間,小房間裡人滿為患。導演開始解說這個場景,然後電腦的模擬的情形整個秀在房間的螢幕上。
「囚著龐德的貨車是以100mile/h的時速沿著高速公路駛離Las Vegas,而後面Christina駕著Sally,預計以兩倍的速度追上來,貨車到達這個點的時候,Sally開始前進,然後會在這個點追上貨車,然後超車,最後就是最關鍵的,Sally到達這個點的時候,把釘子放出來,然後是油,車子會翻倒在路肩,然後Sally回頭,Christina下車跑到貨車這裡,把龐德架著上車,Sally反方向向前急駛離開,這個地方就結束。」
我馬上叫了出來:「反方向?!導演啊,你是要我逆向行車啊?那個地方可是高速公路,沒有低過時速150km/h的車子呢!」
「已經申請時段的管制,賭城的警力會協助我們管制交通,那個時間,我們也會隨時掌握狀況,一直跟Sally保持連線的狀況。」
Linus也說道:「那樣還是相當的危險,可不可以用電腦去模擬?」
「現在每部電影都用電腦特效去欺騙觀眾的視覺,只有我們還一直堅持不搞特效這種噱頭,不然為什麼要Christina真實的參加F1的大獎賽,用模擬的就可以做到,但是知情的觀眾都知道這是假的,不是嗎?!」
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參加大獎賽的原因,原來是這個電影的一種堅持。
「上面為什麼要你去C1練習武術,你以為那是什麼?到時候都是要見真章,不能使用任何替身的喔!」
Linus聽到這裡,表情很複雜,好像有點憤怒,又好像有些無奈,但是看到我,馬上又堆起了笑臉,我對他有點不削的搖搖頭,他又把頭低下來。
「沒有別的問題的話,那就按照計畫,明天早上現場實地練習,要到場的今晚早點睡。那個Leon!明天警力要協調好,請他們幫我們維持交通。明天要參觀的可以跟著去,但是後天下午正式的就不行了,自己決定要不要去,不去的別惹出什麼東西來,賭城的執法很嚴的,不要把自己弄上娛樂版頭條,就這樣,解散!」
再回到房間裡,牆上的時鐘已經超過晚上9點,可能是白天睡得太久,這時身體反倒一點疲倦的感覺都沒有,我開始惶恐起來。
「乖女僕,現在精神好得要命,根本沒有睡意,這怎麼辦?」
「呵呵..」Rachael竟然笑了出來,「這下子可嘗到苦頭了!」
「妳不幫我,還跟我說風涼話..」
「那只有請出治妳的法寶了。」
「什麼法寶?」
「重量運動啊..還記得被乾媽操到回來倒頭就想睡的那天吧。」
「是喔,說到這,美國大獎賽應該比完了吧,這幾天都忘記連絡,明天記得一定要打電話啊!」
「主人別把話題岔開,來!把衣服脫下來..」
最後身上只剩下內褲,開始做俯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又有一段時間沒有操練,俯地挺身沒多久身體就撐不下去,Rachael竟然拿著衣架敲著我的屁股,終於硬撐完100下,還沒有喘氣完,Rachael已經準備壓住我的腳踝,要我開始做仰臥起坐,狠了狠心,腰部開始運醞,這時竟然有人敲著門。
「哪位啊?」Rachael叫著。
「我是Linus,請問Christina在不在?」
我拼命的搖頭,Rachael卻大聲回著:「在喔,你要等一下喔!」
Rachael把我的運動型內衣褲和那套腹部摟空的運動套裝都給我,要我趕緊換上,我還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妳不快點的話,我現在就要去開門囉!」說完,Rachael人已經在門旁邊,手準備按下開門的按鈕。
「不要..不要,好啦,我換!」馬上用最快的速度套上衣服和運動裙。
Linus知道我在做運動之後,馬上就想要加入我的行列,我立即就回絕他,「你有點分寸好嗎?這是我的房間呢!而且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Rachael嘻皮笑臉的說:「boss要單獨一下的話,我是可以先離開的..」
我對著Rachael生氣的說:「妳不可以走開!」又轉頭對Linus說:「你這個時候來找我是要做什麼?」
「一整天都見不到妳的人,我不曉得是..」
「剛才開會的時候不就已經見到了嗎?」
「可是那是跟大家一起,我說的是我們單獨會面。」
「那現在見到了,可以了吧?!」
「honey,妳都不多說些什麼,我..」
「明天早上很重要呢,」我打斷他的話,「再說,本姑娘現在有點累,不怎麼想說話。」
「好..好,那個..那個..honey,可不可以kiss goodnight?」
我用食指堵住他的嘴,「不可以!趕快回到你的房間躺下去..」
他悻悻然的走出我的房間,Rachael摀著嘴一直在狂笑。
「妳還笑,」我故意生氣的說:「就說不要讓他進來妳還放他進來,再這樣我要把妳遺棄了!」
「不要!」她馬上就跪下來哭著,「主人,Rachael知道錯了..Rachael知道錯了,不可以..Rachael會聽話..Rachael都聽主人的話!」
這一招果然奏效,我捏著她的鼻頭笑著說:「好,我們繼續做運動!」
激烈的運動果然有用,拖著疲憊的身體被Rachael洗完澡之後,往床上一躺就不醒人事。

上午的預演的時間,總共演練3次,一直在校正精確的時間和地點。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正式拍攝時,貨車也完全按照我們計算的時間與地點精準的翻車,我把假裝昏迷的龐德架進了Sally的座位上,扣上安全帶,然後坐上駕駛座,然後直接向前急駛,此時,Sally告訴我鏡頭大功告成,先回去翻車點會合,馬上就來了一個大迴轉,不一會兒就到了翻車點。
「整體看來是沒什麼問題,」我和Linus剛下車,導演就說道:「下午到晚上,我們一起把看所有鏡頭看一次,如果有不行的,明天還可以補救,另外,Christina,Brian導演已經到賭城了喔,妳要走可以先走,我和Linus還有一些別的事情要討論討論。」
聽到Brian導演已經到賭城,喜出望外的坐上Sally,向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揮手致意,然後還故意給了Linus一個飛吻,然後向前急駛,準備在下個交流道迴轉返回賭城。
才剛剛下了交流道,可沒有想到馬上就有4輛黑色的BMW前後左右把Sally完全圍住,完全無法動彈,只能夠被這些車子押著走。
「怎麼會這樣子!他們想要做什麼?」
「主人,屬下先把玻璃變成不透明的,然後所有的防護裝置都會待命,還不瞭解這些人要做什麼,反正絕對不懷好意!」
「好!就先這樣子..」
沒有幾秒鐘,前方就出現一輛貨櫃車,後門是開著的,堵在Sally前方的那一輛一下子加速向右讓開前方的路,貨櫃車馬上就減速,映入我的眼廉的,就是貨櫃車的貨櫃,這時,所有的車子都開始減速,Sally也只能跟著一起減速,這個樣子,我已經知道他們的意圖,這是綁架!
「Sally,他們想要綁架我!」
「貨櫃車裡還有人,手上都有武器,這些輕型武器屬下是不會畏懼,但是主使者是誰,目的是什麼一定要弄清楚。」
不一會兒,整個車隊都停了下來,貨櫃車裡的人把鋼板推了出來然後通通跳下來,後面那輛BMW一直頂著Sally,這意思是要Sally開進貨櫃裡。
我趕緊問著Sally:「現在我們能不能連絡誰?」
「剛才屬下就用主人的小電腦試過,他們用干擾把我們隔離,現在完全沒辦法與任何人連絡。」
「既然這樣,」我對Sally說道:「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如果老天要讓我這時候向祂報到,沒有關係,我早就應該要到的。Sally,不用再抵抗,就順從他們的意思,看他們到底要做什麼!」
「是!主人..」
Sally剛進入貨櫃裡,貨櫃的門就被關起來,眼前一片漆黑,暗無天日,整個綁架的過程,好像沒有超過10分鐘就結束。
Sally叫著:「外面好像有小型太空梭接近,我們好像被吊起來了,屬下要趕緊固定起來!」
果然,馬上就有搖晃的感覺,然後搖晃的感覺一直持續,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碰』的一聲,應該是被放置在地上,然後又有不一樣的晃動。
「有機械手臂把我們放在運輸艦上!」
「妳的意思就是:現在我們應該是在星際碼頭?!」
「主人說的沒有錯,可是我還是無法連絡任何人,這個貨櫃好像是特別製造的,所有的訊號都出不去。」

「到底是誰?綁架我是要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24章 新的婚約 「我想妳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劇本我早就看過,我們戲裡面還蠻激情的!」 「我..我以前沒演過這類型的電影,角色不怎麼會拿捏,還請多包含。」 「距離『偷心』首映還有五天,剛才跟導演討論過,他願意給我們一些時間私底下討論,因為有很多都是我們兩個人的對手戲,所以,等會兒記者會結束後,我想
    第23章 新的龐德 Emily在我的拷問下,低著頭緩緩道出在Oldie Club包廂和之後發生的事。原來Emily對Brown博士雖然有相當的好感,但是還有一些戒心,開始聊天之後,她對博士逐漸有了不錯的感覺;而博士則是第一眼就已經認出她名模的身份,而且他的內心深處還一直愛慕著這一位超級名模,到最後
    第22章 新的戀曲 四大城市時裝週終於落幕,返回A1的交通船上,坐在頭等艙看著新聞頻道,不時就播出我在時裝週閉幕酒會時接任榮譽委員的消息。 「現在要我怎麼出來見人啊?!」 「妳又沒變醜,」身旁的Emily馬上就回我:「或是變老,還是變胖,依舊還是那個漂亮的Christina,為什麼不能出來見人啊?
    第21章 新的頭銜 這一夜沒什麼睡,醒過來之後很匆忙的梳洗,拉著一樣是睡眼惺忪的Rachael,拎著簡便的行李,又再度衝向紐約,進到了CHANEL紐約店,找到Miranda總裁,她似乎已經等我很久了,交代Rachael我們的住處之後,要Rachael去張羅住的地方,她馬上繼續做事。 「今年紐約我們
    第20章 新的答案 「Rachael說妳也蠻喜歡中華料理的,不曉得妳喜不喜歡我準備的這些便宜貨,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這位Brown博士從外面回來時拎著一大堆的東西,等他擺在桌上,大家合作攤開來之後才發現:他買的確實是中華料理,但是感覺好像不一樣,我以前並沒有吃過這些東西。 「這是水餃,這個是
    第19章 新的專訪 雖然是選擇晚間的交通船返回,但是在交通船上就已經有不少的旅客把我認了出來,一時之間,交通船上的秩序開始亂了起來,很多旅客都想要我的簽名,我只好請工作人員幫忙,要求每個人都回座位,把要簽名的物品交給工作人員處理,自己私人走過來的,一律回絕。這一招果然奏效,交通船又恢復了平靜,但是
    第24章 新的婚約 「我想妳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劇本我早就看過,我們戲裡面還蠻激情的!」 「我..我以前沒演過這類型的電影,角色不怎麼會拿捏,還請多包含。」 「距離『偷心』首映還有五天,剛才跟導演討論過,他願意給我們一些時間私底下討論,因為有很多都是我們兩個人的對手戲,所以,等會兒記者會結束後,我想
    第23章 新的龐德 Emily在我的拷問下,低著頭緩緩道出在Oldie Club包廂和之後發生的事。原來Emily對Brown博士雖然有相當的好感,但是還有一些戒心,開始聊天之後,她對博士逐漸有了不錯的感覺;而博士則是第一眼就已經認出她名模的身份,而且他的內心深處還一直愛慕著這一位超級名模,到最後
    第22章 新的戀曲 四大城市時裝週終於落幕,返回A1的交通船上,坐在頭等艙看著新聞頻道,不時就播出我在時裝週閉幕酒會時接任榮譽委員的消息。 「現在要我怎麼出來見人啊?!」 「妳又沒變醜,」身旁的Emily馬上就回我:「或是變老,還是變胖,依舊還是那個漂亮的Christina,為什麼不能出來見人啊?
    第21章 新的頭銜 這一夜沒什麼睡,醒過來之後很匆忙的梳洗,拉著一樣是睡眼惺忪的Rachael,拎著簡便的行李,又再度衝向紐約,進到了CHANEL紐約店,找到Miranda總裁,她似乎已經等我很久了,交代Rachael我們的住處之後,要Rachael去張羅住的地方,她馬上繼續做事。 「今年紐約我們
    第20章 新的答案 「Rachael說妳也蠻喜歡中華料理的,不曉得妳喜不喜歡我準備的這些便宜貨,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這位Brown博士從外面回來時拎著一大堆的東西,等他擺在桌上,大家合作攤開來之後才發現:他買的確實是中華料理,但是感覺好像不一樣,我以前並沒有吃過這些東西。 「這是水餃,這個是
    第19章 新的專訪 雖然是選擇晚間的交通船返回,但是在交通船上就已經有不少的旅客把我認了出來,一時之間,交通船上的秩序開始亂了起來,很多旅客都想要我的簽名,我只好請工作人員幫忙,要求每個人都回座位,把要簽名的物品交給工作人員處理,自己私人走過來的,一律回絕。這一招果然奏效,交通船又恢復了平靜,但是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