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24章 新的婚約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24章 新的婚約

「我想妳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劇本我早就看過,我們戲裡面還蠻激情的!」
「我..我以前沒演過這類型的電影,角色不怎麼會拿捏,還請多包含。」
「距離『偷心』首映還有五天,剛才跟導演討論過,他願意給我們一些時間私底下討論,因為有很多都是我們兩個人的對手戲,所以,等會兒記者會結束後,我想找個比較隱私的地方,我們開始討論,這樣可以嗎?」
「你知道我後面的行程?」
「導演也知道,妳是大忙人,SONY的行程已經整個敲定,我們也只能按照他們的行程走..」
「好..好,既然你已經..已經跟導演討論過,那就這樣子吧..」
想不到還沒有開始演戲,就要和他面對面做近距離接觸,只覺得呼吸愈來愈急促,有種莫名的壓力一直壓在身上,我快要喘不過氣來。
所有主要的演員沒多久都到齊,我們合影留念之後,導演開始介紹我們這幾位主要的演員,最受矚目的,自然就是新任的龐德Linus Larrabee和我,記者發問的問題自然都在我們兩個人的身上打轉,不過,有個問題倒是讓我相當的好奇,當其中一位記者問到他:「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您想要接下James Bond的擔子?」
想不到Linus的答覆竟然是:「這個問題我不方便回答..」
整個記者會的氣氛突然僵住,還好Terence導演趕緊出來打圓場,記者會不多時就結束,導演要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休息10分鐘,然後在攝影棚裡集合,他要講個話然後分配一些工作。
我並沒有去哪裡,還是在攝影棚裡沒有離開,好想趕快平復這樣子的情緒,但是,只要看到Linus的臉,我就無法靜下來。導演將我之後的行程公佈,然後開始述說他的規劃:先拍的是配角的一些零星鏡頭,然後拍的是主角龐德的鏡頭,最後等我簽唱會返回之後就是男女主角的重頭戲,有些我個人的鏡頭還要到A5 FERRARI裝備廠拍攝,大致安排妥當之後,「這幾天我們先討論劇本,有意見的大家一起討論。」
聽到整個拍片在刻意的迎合我的行程,有位資深的演員Tommy就不太高興,嘴巴在唸唸有詞,Terence導演示意要Linus和我離開,行程的事,SONY跟他仔細說明過,他會把所有的原由告訴其他的演員。
在這個攝影棚附近讓繞來繞去,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覺得隱密,Linus不耐煩的說道:「真是見鬼了,都沒有可以單獨說個話的地方嗎?」
想到了Sally的玻璃是可以變色讓別人看不到裡面,於是帶著他走到座車附近,跟Sally說道:「Sally,妳把玻璃的顏色變深。」
「主人如果是要讓別人找不到妳的話,屬下還有另一個附加的隱形功能。」說完,Sally的形體已經消失在我眼前。
我大吃一驚的叫道:「Sally,妳到哪裡去了?」
「隱形功能並沒有在儀表板上有任何按鈕,」Sally又現身在我眼前,「這是一種光波折射的技術,利用人類視覺上的死角來隱藏,但事實上實體還是在原地。」Sally的動作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007電影『Die Another Day』裡龐德的座車是會隱形的,想不到真實的狀況就發生在自己的座車上。
Linus叫著:「妳的車子也太誇張了吧?!會說話..還會..變魔術!」
「她是我車子的ai智慧型電腦,有名字的,她叫Sally。」
「真是不可思議!」
「這是科技的產品,好了,不談這個,既然Sally可以隱密起來,我們就坐在裡面討論吧。」
「好!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
坐進Sally隱身之後,我要Sally移動到停車場上的角落。
「主人,屬下是油電混合動力的引擎,隱身這個功能是相當耗損電力的,電瓶沒電之後就一定要發動引擎而且現身,攝影棚北側有電源供應站,這裡所有的電力都從那裡來的,屬下停放在那裡,接收攝影棚的電力,這樣子要隱身多久就多久,妳們要討論多久也都可以。」
「好,那就按照妳說的去做吧..」
不一會兒,Sally就來到電源供應站,停下來沒有多久,螢幕上馬上顯示著『電瓶充電中』的字體,「主人,好了,現在只要沒有人發現我在充電,妳愛停在這裡多久都可以!」
「O.K.謝謝妳!」

「妳應該還沒有看過劇本,我先把整個劇情簡單的說給妳聽好了..」
女主角是個位叫做Sabrina的女生,是一家頗具規模汽車公司的養女,雖然衣食不缺,但是她相當好強,做什麼都求勝心切。
故事開始是在這家公司研發出新版的超強力引擎,最後競標時擊敗所有的對手拿到了軍車採購的超大合約。同行的野心,串通了星際恐怖份子前來破壞,讓這個新版引擎的研究團隊全部送命,但是研發人員之一卻陰錯陽差的把所有的設計圖都交付到這位Sabrina的手上。而情報部得知這樣子的消息,部長Q馬上派出最頂尖的情報員-James Bond來保護她,途中,Sabrina還差一點被恐怖份子抓到,幸賴Bond的機警,讓她全身而退,直到Sabrina回到原廠,整個生產線正式開始運作,Bond才離開。
此時,卻傳出James Bond被這批恐怖份子劫持的消息,要想換回James Bond的命,必須拿這具引擎的藍圖來交換,政府態度是James已經完成使命,所以表面上對這些恐怖份子的要脅不為所動,但實際上則是私底下派遣特種部隊準備攻堅,哪怕是犧牲James也要把所有的恐怖份子一網打盡;但是政府機構裡的內賊早已把這些計畫通報了這些恐怖份子,更準備把James Bond移轉到另外一個地方,要狠狠的給這些特種部隊好看。
特種部隊出發之後,情報部門馬上也得知恐怖份子這個『陷阱』行動,已經和Bond有了情愫的Sabrina不久也得知這個消息,不顧家人的反對,獨自駕駛著心愛的跑車追逐囚禁著James Bond的貨車,最後將貨車硬是撞下路肩,救出James Bond之後,他們又衝回恐怖份子的巢穴,等特種部隊到達時,恐怖份子早已被Bond全部捆綁制服,恐怖份子後來道出始作俑者之後,這些陰謀破壞者最後全部被繩之以法。Bond呢?Bond正在Monza賽道的觀眾席裡欣賞著Sabrina F1比賽獲勝的英姿,而這個晚上,他們纏綿在床上,當然,Q的來電他是完全不予理會的。
他滔滔不絕的把整個故事很仔細的講完,我也聽得入神。
「劇本大約在一年前左右,我就拿到而且看過,要我飾演這個角色雖然有些難度,但是基本上還可以,但要我接下James Bond的重擔,而且這後面不是只有一部電影的決定,讓我真的相當猶豫..」
「那你後來為什麼會想要接下這個擔子?」
「我會想要接這個角色,原因是因為妳!」
「啊?!」我瞪著他,心裡有些發毛。
「對!那是因為妳!」他抓著我的手,流著淚開始緩緩的道出他的感覺,「妳的第一個廣告是CHANEL的服裝廣告,看到螢幕上那個漂亮的妳,我只告訴自己:要是能和這位女神一親芳澤,我死都瞑目。後來,妳的跑車廣告出現沒有多久,SONY就告訴我:這部007是要由妳來飾演Sabina這個角色,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演這部電影,接下龐德的重擔,之後還特別去C1去學習武術,被中國師父狠狠操了好幾個月,就只是為了要和妳在一起演戲,哪怕以後我再也接不到任何的角色,我也已經心滿意足!」
聽到他對我的表白,我高興的眼淚馬上就噴了出來,「你..你..現在可不可以放開我的手,好好的吻我一次!」
「妳是說..說真的嗎?」我堅定的點點頭。
他靠近我,把我擁入懷中,當我們的唇接觸的那一瞬間,我就無法抗拒,緊緊的抱住他,完全不想鬆手。
也不知道多久,他終於放開我的唇,但是仍然把我擁著。
「你不會在意我的膚色嗎?」我在他的耳邊問著。
「如果這個是我在意的,那我絕對不可能對妳說出那番話的,不是嗎?!」
「我不曉得我配不配得上你..」
「妳現在在說什麼傻話?跟妳在一起是我的榮幸,是我的驕傲,我甚至願意..願意用..願意用..」他說得相當的小聲,完全沒聽到後面的話。
「用什麼?你說清楚一點!」
「我甚至願意用我的一生來照顧妳的幸福!」
老天!這個第一次見面的男人,而且是個白人,這麼死心塌地,而且毫不保留的說出這些話,讓我也有相同的衝動。
「你..你現在是在..是在向我求婚嗎?」
「是..是的!」
「求婚..不是應該要有..有戒指的嗎?」我低著頭輕輕的說道。
「妳真的..真的..好!我馬上去買!我馬上去買!」
他準備下車時,我拉住了他。
「你告訴Sally目的地,帶我一起去!」
「沒問題!Sally,麻煩妳帶我們去TIFFANY旗艦店。」

戴著墨鏡進了TIFFANY,我並沒有挑那種昂貴的鑽戒,而是看那些價格稍微低廉的黃金戒指,我一直在挑東選西,店員開始有點不耐煩,最後,我選了上面有鑲著碎鑽的對戒,然後準備付帳時,我和Linus搶著要刷ID卡,這位店員真的有些不高興了。
「你們可不可以先決定好啊?」她有些音量的叫著:「浪費別人的時間是相當不禮貌的事情呢!」
摘下墨鏡,把墨鏡放在口袋裡,「對不起,我們有些爭執,讓妳笑話了,我們先討論討論之後再告訴妳..」
見到了我的容貌,這位店員應該是認出我的身份,我也不想理會她那個驚訝的表情,把Linus拉到一旁準備開始討論付款的問題,沒想到他並沒有問我這個。
「妳看妳,把人家店員嚇到了啦!」
「你可不可以先不要管她,」我的聲音高了起來,插著腰問著他:「喂!現在是怎樣?我付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不行嗎?」
「嘿,哪有結婚戒指是女方買的道理?這傳出去要我怎麼見人啊?」
「告訴你:」我的聲音已經像是用吼的,「今天我們出現在這裡,我買戒指絕對沒事,也不會有多大的版面,如果是你買,馬上就上娛樂版頭條!就告訴你低調些,現在電影還沒拍呢,如果我們就弄了那麼大的新聞,那些八卦媒體絕對不會放過我們的。」
「我不管!反正這些只是遲早的事而已..」他的音量也不小。
還沒有等我們爭論完畢,店長已經帶著剛才的那個店員衝到我們的面前,不停的鞠躬,「對不起!對不起!Hoffman小姐,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我們招待不周,我們的錯..是我們的錯!」
「沒有,妳們哪有錯,錯的是我們倆個沒禮貌的笨蛋!」店裡的眼睛都已經往我身上集中,眼中滿滿的淚水,完全不想再多停留一秒鐘,轉身就離開,Linus也追了出來。
「你為什麼不讓我付錢啊?!」我哭著死命搥著他的胸。
「好啦..好啦!」他用力的把我抱住,然後把我推進Sally裡面,「別哭..別哭,快中午了,我們先回攝影棚吧。」
回到攝影棚之後,儘量表現得自然,其他的演員從導演那裡知道SONY的行程是怎麼回事之後,尤其是本來對我有怨言的資深演員Tommy,對我都深表同情,不斷鼓勵我,我也和他們一直致意,但是心裡卻不是這個樣子。
中餐是義大利麵,應該是相當的美味,大家都在大快朵頤,我只吃了一點就離開,躲進車子裡,Rachael沒有多久也跟著坐進來。
「主人怎麼了?妳好像哭過..」
「乖女僕,」我抱著她開始哭,「怎麼辦?他剛才幾乎已經向我求婚了!」
「天哪!現在..現在都流行一見鍾情,閃電結婚嗎?」
「人家在難過,妳還說風涼話!」
「他跟妳求婚,會不會太快了啊?」
「事實上,我的心已經答應他了。」
「那為什麼還要哭呢?」
我把中餐前去TIFFANY的事情整個告訴了Rachael,「今天我會這麼做,無非就是要低調,時裝週那時候已經招惹了那些八卦雜誌,這時候如果再有風波出來,那怎麼得了!」
「主人,妳先靜下來,剛才聽了妳說的,聽小僕一些話好嗎?」
「妳快說..」
「妳就先不要答應他,反正現在不管電影裡或電影外,跟他接觸的時間多的是,先跟他交往看看,片子拍完之後,他是怎樣的人,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到時候就知道,他如果真的是妳的真命天子,妳想躲也躲不掉的。」
「好,就依妳說的..」
「不哭了吧,」她擦著我的淚水,「瞧妳,真的是十足的衝動派,情緒來的時候誰都擋不住,不曉得我未來的男主人是不是真的治得了妳?」

躲在Sally裡面稍事休息之後,下午再回到攝影棚,卻看不到Linus的蹤影,心中竟然開始有些掛念,Rachael又不在身邊,不曉得還能跟誰開口,捧著厚重的劇本,心一橫,開始一頁一頁的翻起來。
不曉得怎麼回事,我的人好像從時光隧道裡鑽了進去,開始揣摩這個富家千金Sabina,那個時時咄咄逼人、絕不認輸的個性;讀到接近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Sabina的那個樣子,竟然跟乾媽十分神似;我開始學著乾媽那樣子的口氣和語調,不自覺的就笑了起來。
整個劇本就在下午茶開始的時候,已經被我全部讀完一遍,裡頭裝配廠的鏡頭讓我覺得奇怪,明明那時我還在車廠,怎麼沒有在那個時間順便就拍攝。而最後面好像是Sally要去擦撞大貨車的鏡頭更是讓我膽戰心驚,馬上就跟Sally對話。
「Sally,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問妳!」
「主人,是什麼事?」
「電影裡後面有一幕,要妳去撞貨車,這樣子的事行的通嗎?」
「主人,劇本可以給我看看嗎?」
「妳要『看』?怎麼『看』啊?」
「請主人坐進來..」
坐在位置上之後,Sally要我把整個劇本放在螢幕上,「我是有紅外線掃瞄器,劇本有點厚,處理的時間就會比較久一點..」不一會兒,「主人,好了,劇本可以拿下來了,整個故事和Larrabee先生說的一樣,妳剛才問屬下的問題,這個執行起來有相當的難度,但是屬下防護的功能應該是可以用別的方式,一樣做到讓貨車翻車的狀況。」
「趕緊說來給我聽聽..」
「屬下可以先把雞爪釘放出去,然後再把備用的機油全部釋放,這樣子貨車就可能就會被弄翻。」
「那我現在找導演問看看,我怎麼看都不相信妳可以把貨車撞翻。」
「主人,還有喔!」
「還有什麼?」
「他們預定是用A5車廠附近的道路來做,但是A5的路曲折宛延,相當不好控制,還不如A2賭城附近的道路,而且有些路段人煙相當稀少,也不容易危及到他人。後面妳有賭城的首映會,這應該是最佳的方式。」
我興奮的小快步往攝影棚裡走,「有妳這樣子的超級電腦,真是太棒了。」
「主人,再跟妳說個秘密,」Sally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小,「Larrabee先生對妳應該是真心真意的,你們兩個身體的反應一模一樣: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尤其是你們接吻的時候,他比妳的反應還要強烈。」
說得我臉紅心跳,「好啦..好啦,我曉得了啦..」
拉著導演坐上Sally,然後Sally開始解釋將貨車撞翻的難度,然後最佳的變通辦法還有修改拍攝地點,小螢幕上還有她做出來的模擬影片和A2的衛星空照,Sally都原原本本的解說得清清楚楚。
「嗯,這樣子的話,」Terence導演聽完之後不停的點著頭,「我要跟上頭報告一下,既然妳這次要去賭城參加首映,那麼大家就在A2那裡先把這個外景鏡頭結束,這樣就省了很多麻煩,而且還可以順道看看妳的電影。嗯..這輛超級跑車有這麼厲害的電腦啊!」
「那些都是後面才加上去的配備,真正的原型車不是這樣子的。」
「那麼現在,妳這一輛車子的身價是多少?」
「原本空車的售價就已經高達3500萬,現在加上這些有的沒的這些裝備,到底是多少錢我也不知道,但要我賣我也不可能會賣的..」
「怎麼說?」
「跟她在一起,就好像她是真實的人一般,會有感情的,她也知道我的個性、我的習慣,還有我所有熟識的人,那不是隨便可以取代的。」
「說到這,Christina這個年紀,不曉得有沒有遇到過複製人?」
Terence導演說這句話讓我大驚失色,「我..我小時候,爸媽各有一個。」
「以前我也有一位複製人的僕人,對我真的是忠心耿耿、唯命是從,她可以記得我所有的朋友、該處理的大小事全都清清楚楚,可是就不曉得為什麼,有一天突然就奪門而出,再也沒有回來,說起來真是傷感啊。」
他說這些話時很沉重,聽起來就是我剛才說的話讓他回憶起複製人的往事,並不是懷疑我身邊的Rachael,這讓我安心不少。
「導演,我想那個時候不是你一個人這樣而已,幾乎每個家庭都這樣子,現在還擁有複製人的家庭已經是少之又少。」
「好了,不講這些傷感的往事,辦正事要緊,我先連絡上面那幾個頭頭,如果可行的話,那就儘快動身,畢竟妳的時間可是寶貴得很呢!」

看著劇務Leon在攝影棚裡到處找人,我就知道Sally的建議生效了,雖然Sally不用再去做危險動作,但是這樣子行程就更緊湊,讓我倍感壓力。
「剛才點到的,」導演在解散前集合所有演員和一些工作人員,「就是這個外景一定要到的,其他人可以選擇留下來,但是我是希望大家一起去,給我們女主角Christina加加油。」這時,所有的人都熱烈的鼓掌歡呼。
「明天最早一班到A2的交通船是六點,我們五點半在星際碼頭集合,剛才點到名的別遲到了,再過來的班次就是九點,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和Rachael一起回到了員工宿舍,馬上就開始收拾行李,記得那時Brian導演還特別囑咐我,首映時要穿著那套戲服,趕忙要Rachael去CHANEL總部倉庫去調這套櫃檯工作服,哪知她才剛走出去,馬上又退回到我身邊,很緊張的拉著我的衣服。
「不是叫妳趕快去調衣服,怎麼..」
「主..boss,妳趕快看門口啦!」
我往門口望去,只見Linus低著頭跪在階梯下面,我的心狂跳,開始慌亂起來,跺著腳叫著:「這傢伙怎麼這樣?怎麼會這樣?」
「boss,」Rachael不停的拍著我的背,「深呼吸..深呼吸!記得我說的話,我拿到衣服就回來,如果回來時他還在,我會等他走之後再進來。」
等Rachael走了之後,我走到他的面前,同樣也跪了下來。
「Christina,妳這是在做什麼?」他起身想要把我拉起來。
「先別著急的拉我起來,」我跪在地上平心靜氣的對他說:「因為,我也有事情要你答應,請你仔細的聽我說。」
「好!」他又朝著我面對面的跪下來。
「我可以答應伴你一生,但是我們絕對不可以結婚!」
他大驚失色的叫道:「這又是為了什麼?」
「凡是跟我有關係的人現在通通都已經離我遠去,我A2的家人全部死於桑妮颶風,我的前夫死在D7,我是個被詛咒、邪惡的人,我不希望再有人因為我而死,而且這些人都是我的至愛。」
「親愛的,不是這樣,那是巧合,那全部都是巧合..」
「我不管!」滾滾的淚水已經溢出我的眼眶,「你不答應就什麼都沒有!」
「是..是,只要能和妳在一起,我都答應妳!那麼..那麼,Christina,妳願意成為..成為我的伴侶,和我廝守一生嗎?」他手上拿著一個盒子,盒子是打開的,盒子裡的對戒,就是早上我在TIFFANY挑的那套對戒。
「你先回答我,」我拿起裡頭的男戒,「你是否願意永遠愛我、保護我,對我忠誠,至死不逾?」
「是!我願意用生命來呵護和珍惜與妳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好的!」我把男戒牢牢套在他的手指上,然後把女戒連盒子一起拿走,「從現在開始,我會仔細的觀察你,覺得你適合的時候,自然就會把戒指戴上去,然後和你在一起,而在此同時,你也可以把戒指摘下來不用戴上。」
「可是..」
「這樣子還不夠嗎?」
「好..好!那麼..我可以開始稱呼妳『honey』或是『baby』嗎?」
「那你叫我『honey』,我叫你『baby』,好了,就這麼說定了!」
「可以再吻妳一次嗎?」
「你很貪心誒,baby!」
他並沒有站起來,馬上一把就把我摟了過去,貪婪的吻著,我也捨不得離開他的唇,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願意停下來,然後,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遞給我,「TIFFANY店長的親筆道歉信,希望妳原諒店員的失禮。」
「都是你啦!我一直都跟八卦新聞扯不上邊的,現在捅出這麼大的事,你如果沒有好好愛我,我一定不會善罷干休的!」說完又開始搥他的胸。

他很輕鬆的就抓住我的雙手,然後熱切的唇又吻了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