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21章 新的頭銜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第21章 新的頭銜

這一夜沒什麼睡,醒過來之後很匆忙的梳洗,拉著一樣是睡眼惺忪的Rachael,拎著簡便的行李,又再度衝向紐約,進到了CHANEL紐約店,找到Miranda總裁,她似乎已經等我很久了,交代Rachael我們的住處之後,要Rachael去張羅住的地方,她馬上繼續做事。
「今年紐約我們的主題是現代風,」她第一句是衝著我說的,但馬上又轉頭邊喝著STARBUCKS一邊指著螢幕裡的衣服,一邊交代身邊的女生,「這件..這件..這件不要..」接連指示了一大堆的事,我看到她的名牌,她是紐約店的店長Gracie。
「Gracie,」總裁指著一件淡藍色的毛衣套裝叫著:「這一套趕緊拿過來,我要先看看Christina的樣子!」
拿到衣服,沒什麼懷疑,馬上就在她面前脫光了衣服換裝。
「Emily說妳的身材好,我今天才看到,還真不是蓋的..」摸著我的肚子,「疑?!身材好像有些不一樣了,有些地方要修改修改。」
「大人啊,我..我也要上場嗎?」
「那是當然的啊,等會兒Emily也會過來,她會教妳一些基本的東西,用不著緊張。」說完,她要我把衣服脫下來,她要拿去修改。
「我們的時間是哪一天?」我一邊脫衣服一邊問道。
「紐約和倫敦這兩地還算好,我現在擔心的是米蘭和巴黎。」
「這怎麼說?」
「紐約和倫敦今年很畸形,參加的幾乎都是我們這幾個大牌子,其他小廠小設計師幾乎都沒有現身,我前面這兩場早就已經準備妥當。但米蘭今年時程排得相當奇怪,竟然安排我們做開幕秀,溝通老半天也搞不定,不曉得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我們自家巴黎那裡我更是頭大,今年想要參展的一大堆,所有大大小小的通通往那裡擠,似乎是算準了今年那裡才是重頭戲,現在時裝協會還拿不定主意,時程的安排到剛才還沒有定案,我真不曉得會不會開天窗?弄得我現在有點想推掉所有其他的場次回巴黎!」
說著說著,Emily偷偷溜到我身邊,輕拍了我光溜溜的屁股,嚇了我一跳。
「嚇死人了啦!」我馬上抗議著,趕緊穿上衣物。
「走吧..」她跟總裁示意之後拉著我的手。
「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找東西吃,然後教妳走伸展台啊。」
「當真是要上台啊?」我膽怯的問著。
「妳也是我們的模特兒,而且現在是最紅的一個,妳不亮相誰亮相啊,好了,別說那麼多,一起去吃早餐!。」
匆匆的去STARBUCKS吃早餐,再回到CHANEL店裡,Emily拉著我到後面的小舞台。「妳現在走路給我看!」Emily開始仔細看我走路的神態。
「時間不多,我不可能要求妳從最基礎的開始練,那樣子來不及,我一步一步糾正妳,妳照著我說的地方,把原來走路的姿勢改掉。」
走直線、收下巴、挺胸,這些都還容易,我肩部搖晃的幅度太大而且不一樣的姿勢也要改掉,這就有很大的難度,我開始佩服這些模特兒,基礎訓練時一定很難過,因為要改掉已經根深柢固的姿勢,那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妳等等,我拿個東西過來,妳收下巴的動作最容易忘記..」
Emily轉身離開,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小舞台這裡,不敢鬆懈自己,仍舊照著Emily教我的,慢慢一步一步的走著。
「真是妳!」驚喜的尖叫聲差點讓我摔跤,我回頭一看,原來是Mathilda。
「好久不見啦,」她衝過來抱住我,「要幫我簽名喔!」
「啥啊?!」
「電子月曆已經在市場上銷售了,妳的那個我們通通都有買喔,當然啦,是用員工價。」又摟又抱的,弄得我有些不好意思,「電影我也有去看喔!」
「妳也看了?!」
「總裁有偷偷的帶幾個人去,也沒有讓很多人知道。真的,我真的愈來愈喜歡妳了,那部電影真正上映時,我還要再去看。」
「有這麼好看啊?」
「就好喜歡妳那個鬼靈精的樣子!」
說著說著,Emily已經回來,手上還拿著一頂特別的帽子。
「哈囉!Mathilda..」兩個人馬上就抱在一起,「怎麼會有空來這裡?妳不是應該要試穿那件剛改好的衣服?」
「聽到Christina來了,當然就要找機會偷溜出來看看是不是真的..」
「都不怕被Miranda罵的啊?!」
「見到了大明星,被罵我也認了。」
「我又不是什麼大明星,別把我說成這樣啦..」
「還說呢,連歌都唱得那麼好聽,我羨慕死了啊!」
「我唱歌的事妳也知道?」
「MLB也是有人在看的喔,不說了啦,我要趕快回去了,被Miranda看到,我會被罵死。」說完,Mathilda三步併做兩步,小跑步離開我的視線。
一轉眼已經練到傍晚,練習的時候我才曉得,明晚就是上場的時刻。
「走慢一點事實上是沒有關係的,」Emily一邊糾正我的動作一邊對我說:「妳穿高跟鞋走路的樣子雖然還可以,但是我還真怕妳會摔跤。」
「真的摔了怎麼辦?」
「啊就自己爬起來繼續走啊,還能怎麼辦!」
「妳摔過嗎?」
「以前練習的時候真的有摔過,那次摔得好慘,一個多禮拜不能走路。」
「妳們都不怕我摔的喔?!」
「現在說這個有用嗎?跟妳說個竅門:看著前方,對著某個點一直走,走到定點耍個酷,然後擺個pose,最後頭也不回的走回去,這樣子就成了。」
「用說的當然簡單!」
「我走給妳看..」
說完,她就從小舞台的這一端走到另一端,停下來側了個身,停了好幾秒,馬上就轉身走回去,這時,身後響起了掌聲,原來是Miranda總裁。
「妳還是寶刀未老!」
「總裁見笑了..」
「Christina,現在走看看吧。」
膽戰心驚的學著Emily從小舞台的一端走到另外一端,雙手插腰側身擺了個pose,然後轉身走了回來。
「哇喔,妳才練半天而已,型就這麼好了啊!」
說得我很不好意思,「差得遠了..差得遠了..」
「總覺得妳學得比別人快得多,這麼一來我要調整妳的出場次序。」
「為什麼?」
「大明星怎麼可以被冷落呢。」
「還說呢,總裁竟然偷偷帶著一些人過去看不讓我知道。」
「那是順便..米蘭會場我也要先去打理,有時間當然要去看看這一位被大導演封為才女的電影啊!」說完,還學著我在電影裡那個古靈精怪的笑臉。
「總裁大人,您還真是..」看到她的樣子,我還真是哭笑不得。

穿著藍色毛衣套裝在後台補妝,感覺都快要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好像比之前第一次上台當老師,還有那時第一次拍廣告之時還緊張,在化妝台前一直發抖,Emily和Mathilda不停的安慰我,Emily甚至緊緊的抱住我好幾次,我清楚的感覺她的呼吸,她身上擦的香水,還有她溫柔的話語。之後,這次的設計師不斷的給大家打氣,特別是我。突然,她走過來用手把我的頭髮束起來,「疑..妳把頭髮綁起來更好呢!」馬上轉身找了個髮束把我的頭髮綁了個馬尾,「喂!找一付方鏡框、淡色的太陽眼鏡給我!」工作人員不敢怠慢,馬上就遞了過來,「這付不行,鏡片太小!這也不對..」終於拿了一付琥珀色寬邊淡色的眼鏡讓我戴上,然後跟我豎起大姆指。
「妳這樣子,」Emily調了調我的眼鏡,「插口袋走出去會更帥氣!」
總裁這時走了進來,「時間到了,走囉!」
隨著動感的音樂聲享起,我們一位一位的走了出去,聽從Emily的建議,我把右手插進口袋裡走了出去,才剛出現在伸展台上,鎂光燈馬上一直閃個不停,停在最前端,就只覺得眼睛前面鎂光燈一直在閃,側身輕輕的露出一個微笑,心裡唸著:「還好最後有讓我戴太陽眼鏡,眼睛都快瞎了!」
轉身走回去,鎂光燈仍然一直不停的閃爍,直到最後,總裁和設計師帶著我們所有人出來站在一起向大家鞠躬,緊張的心平靜下來,我第一次走伸展台終於平安落幕。
後台這裡,我們這一群模特兒都在卸妝,吱吱喳喳的聲音此起彼落,我並沒有加入她們,只是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Emily動作相當的快,已經卸好妝完坐到我身邊。
「現在還會緊張嗎?」我搖搖頭。
「這不就對了嘛,一回生,二回熟,我保證妳在倫敦的時候更為容易上手。」
「明明我就不喜歡這樣子的。」
「其實..我也不喜歡!」
「啊?!」
「以後妳會知道的,走吧..」
「去哪?」
「酒會啊,結束之後都有的..」
聽到有酒,身體好像又在癮癮作祟,跟著她們一起開懷暢飲,感覺後面應該又是Rachael把我扶回去。
一直跟著這群超級模特兒坐息,我才知道:這個月是時尚界相當重要的月份,四個大城市不喘息的接連,讓所有仕女們目不暇給,同時也透露給世人流行的訊息。這對於我這個以前完全不清楚時尚是怎麼回事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全新的視野,我開始會注意自己的穿著,開始會對別的牌子的衣服品頭論足。而Emily,這位把我帶進模特兒世界的人,甚至應該說是把我帶進另外一個生活層級的人,她並沒有跟其他的模特兒在一起,而是每天不停的教我新的東西,而其他的模特兒見到她,每個都俾恭俾敬的,這讓我相當的詫異。
CHANEL倫敦的主題是復古風,我的裝是件格子裝加長裙,還有一頂帽子。穿這樣子衣服亮相,自己都覺得有些滑稽,不過看到其他人的樣子,也比我好不到哪裡去,這些樣子好像老奶奶她們那個年代才會穿的衣服,竟然會出現在我們這一群年輕的模特兒身上。第二次上台,就沒有那麼緊張,好像也比較自然,感覺這一次很輕鬆的就完成,根本沒有任何壓力。
倫敦結束之後,馬上向Miranda告了假,因為下一站的米蘭,距離乾媽的車廠沒多遠,自然就想要跟她敘敘舊。

告訴乾媽知道我坐的交通船時間,她竟然跑過來星際碼頭接機。
「丫頭,」乾媽把我抱了個滿懷,「好像又變漂亮了!」
「乾媽偏心啦!」Rachael馬上就在一旁叫著,直到乾媽也把她摟過來,她才笑起來。
「還好我現在老了,不中用了,有些地點太遠的比賽用不著我隨隊,不然,妳現在過來,搞不好我會在另外一個地方。」
「車隊不在啊?!」
「他們在C2,現在是日本大獎賽的時間,今天應該要開始練習賽了吧。」
跟著乾媽的車子進了車廠,Morpheus總裁聽到我回來的消息,趕忙過來,見到我又是不停的跟我握手,也告訴我原來的那間宿舍可以繼續用,但是他還有別的事,不敢多留,沒多久就跟我們告辭。
隨後,我們進了她的房間..
「丫頭,這次可以陪我幾天啊?」
「我也不曉得幾天,至少這兩天絕對是沒事的,Miranda總裁過來之後應該就要開始忙碌了。」
「那好,這兩天就陪我睡大頭覺!」
「啊?!」我和Rachael的嘴巴都張得很大。
「還說呢,」她狠狠的敲著我們的頭,「妳們這兩個臭小鬼,上次被妳們整得好慘,整個禮拜我幾乎都在休息,我可不能再讓妳們得逞了。」
「乾媽放心啦,」Rachael笑著看著我說:「這次啊,有個人就算是想要玩也玩不起來呢!」
「怎麼說啊?」
「她啊,每天都有要學的東西,這一陣子已經累到不行;再說喔,她現在的知名度比以前還要更上一層樓,就這樣子大剌剌的出門,只要被認出來,滿街的人都會把她圍起來。」
「這倒是真的..」乾媽說完馬上轉身去打開櫃子,拿出一個密封的盒子,打開來我才知道,原來是這一期的『Sports Illustrated』,封面的照片,果然就是那張我在義大利大獎賽結束時向觀眾揮手的照片。
「乾媽,妳用密封盒是要作什麼?」
「開什麼玩笑,裡頭可是我寶貝丫頭的專訪,不好好珍藏起來怎麼可以!」
「乾媽妳還真的是..」看得我搖頭。
乾媽笑著說:「還有..還有喔!」
「還有什麼?」
她從架子上拿下來一張DVD唱片,「這張是影片版的,我還有另外一張CD版的,還好有及時發現,馬上就買下來。」
我接過來一看,原來就是我那時在『Oldie』Club演唱的唱片,「原來已經開始銷售了喔。」
「沒想到丫頭妳的歌聲這麼好聽,我要車廠這裡每個人都去買一張,他們聽過之後都讚不絕口,公司這一邊有不少人知道之後也去買。」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唱片前一陣子才剛開始銷售而已,妳問這個做什麼?」
我趕緊拿出小電子查看網路購物區,翻了好一會兒,終於讓我找到這張SONY幫我出的爵士樂CD,看著上架的日期:10月2日,物品不過上架一個多星期,而且沒有任何的廣告,但網頁上的訊息寫著:物品已售完,缺貨。直接進去SONY的網購網頁查詢也是一樣,同樣也是售完的情況。
「怎麼會這樣子,自己想買都買不到啊!」
「怕什麼,乾媽這裡有,我送妳一張。」說完,她探頭去床下,拉出一個紙箱來,原來這裡頭全部都是我那張CD。
「乾媽啊,妳到底買了幾張啊?」
「這些是車隊的,我打電話告訴他們妳出了唱片的事,他們全部都要,馬上就請我代購,比賽回來再跟我算,我也不曉得精細的數字,50張應該是綽綽有餘的,就這樣子買了,所以送妳一張是不打緊的啦。」
「妳真是太誇張了!」

吃完了晚餐,我和Rachael並沒有回去宿舍,還是賴在乾媽的房間裡,我們抱在一起聊著天,突然,Rachael指了指頻道現在正在播放的新聞,原來是:這一期的Sports Illustrated大賣,才剛上架沒多久就已經全部被搶購一空,這一期最主要內容是我的獨家專訪,還有很多我的照片是在洋基Stadium觀眾席的特寫照片,這些都是首次在世人面前曝光的東西,Sports Illustrated的銷售佳績,讓其他媒體眼紅不已,已經盛傳有其他的媒體也想要跟進,現在就看是誰能夠獲得我的首肯,總之,爭奪戰應該已經悄悄的展打。「不過,」這位主播又說:「我個人真的是相當敬佩Hoffman小姐的,不僅會演戲,歌也唱得不錯,賽車場上的身手更是讓人刮目相看,最近紐約時裝週上也見到她的身影,這樣子多才多藝,行事卻又這麼低調的藝人,真是少見中的少見。」
看了這一段新聞,真是讓我恐懼起來,趕緊打開小電腦,查看所有相關的新聞,還真的沒有錯,現在點閱率最高的新聞都是和我相關的,而Sports Illustrated在洋基Stadium觀眾席幫我拍攝的照片組就是近期點閱和付費下載最高的。
「不過就是個專訪,怎麼會演變成這個樣子啊?」
「boss,妳不同,現在妳的一舉一動都是別人注目的焦點。」
「為什麼?」
「為什麼?!」乾媽敲著我的頭,笑著說道:「嘿..哈囉!有人在家嗎?妳是名人啊,跟著妳就會財源滾滾,這麼簡單的道理都想不通啊。」
「這些人都把我當搖錢樹就對了..」
「別想太多,」乾媽安慰著我,「來這裡是對的,找到機會就好好的休息。」
這時,Rachael附在我耳邊說了一件事,我笑著馬上點頭答應。
「妳們這兩個小鬼在打什麼鬼主意啊?」
「當然是打妳的主意啊!」
Rachael的話剛說完,我們倆就合作把乾媽拖進浴室,開始時乾媽還扭扭捏捏,後來也跟我們打鬧在一起,這個澡洗得夠久。
這一晚,我們都沒有回宿舍睡,而是在乾媽的床上,三個人抱在一起睡。
聊天、看新聞頻道和綜藝節目、吃飯、洗澡、睡覺,當中還看了一場電影,片名是:Ghost【註】,感人的劇情讓我們抱在一起哭。三個人就這樣子膩在一起兩天,這天上午,Rachael告訴我:「總裁到米蘭了!」
我沒好氣的說著:「又要開始忙了..」
「丫頭,妳有事就趕緊去忙吧,正經事要緊呢!」
「好吧,可是我好捨不得走..」
三個人抱在一起抱了好久,直到乾媽硬是要我趕緊過去米蘭市,我才依依不捨的駕車離開。

CHANEL米蘭店裡,Miranda總裁一直不停的打電話問東問西,時而破口大罵,然後就是愁眉苦臉的表情,我詢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妳的疑問,答案就是巴黎這一場,大家都想要搶那些好時段不肯退讓,時裝協會協調會已經開無數次,大家都吵吵鬧鬧,最後都沒有下文,設計師現在只能夠不停的把最新的狀況回報給我,其餘的事啥都不能做!」
「那麼我們的時段呢,是已經決定了嗎?」我問道。
「還沒,CHANEL是第一把交椅,當然應該是要把最好的時段給我們!」
「大人!」我正色的說:「正因為我們是領導者,才不用跟別人爭這些,只要我們是最好的,自然人家會來追隨。」
「這..」Miranda總裁不曉得怎麼回我的話。
「既然大家都要搶,」一旁的Emily也說道:「那就抽籤,願賭服輸。」
「妳是在賭城賭昏頭了啊?」總裁這才微笑起來,但是馬上正色的說:「時裝週表訂的行程才7天,但是今年這個特別的年份,報名參展的時尚精品公司和設計師超級眾多,還經過時裝協會的篩選剔除掉一些,現在包括我們CHANEL在內,總共有200多家的公司和設計師要參展,萬一哪個有名的廠家或單位抽籤抽到爛時段,會服氣嗎?不說別人,我就不服!」
我接著問道:「那麼展示的會場呢?」
「當然還是以前盧浮宮卡魯塞勒大廳和杜樂麗花園這兩個老地方。」
「既然現有的會場已經擠不下,為什麼不再多選一塊場地?」
在場的每個人都愣住,聚精會神的盯著我看。
「怎麼..我臉上有東西還是虫子?」
「這兩個地方是傳統,是象徵!」Miranda總裁正色的說道:「有些傳統的東西隨便改變的話,別人不一定能夠接受這樣子,認同感也不夠的!」
「距離開幕只剩一個多禮拜,這樣子議而不決,到時候不就開天窗!」
「時裝協會裡沒有人願意出面當壞人,站出來統合大家的意見,因為以前年年都是如此。但是今年狀況相當不一樣,他們更是不會出面,大概又是吵到後面開始大家妥協,最後一天才會有答案。」
我問道:「大人,下一次開會是什麼時候?」剛才Miranda總裁說到其中一個會場是盧浮宮時,我的腦袋裡馬上閃過一個想法。
她看了看小電腦,「算起來就是好幾個小時之後..怎麼?」
「現在讓我去開會!」
「明天這裡就開始了,妳這裡的位置怎麼辦?」
「巴黎那裡出狀況不是更糟糕,就讓我去協調,這次我一定讓他們有個交代,然後我會儘快趕回來。」
「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了,」總裁思考了一下接著說:「剛才我才知道,米蘭這裡我們會被這麼排也是因為場次多,他們已經顧不得什麼情面,這樣子的話,我也不太想給他們什麼好臉色,妳就去巴黎幫我搞定,定案之後不用再過來!」
「沒關係的,我會給您答案,協調完馬上趕回來的!」
決定好了之後,馬上就趕往星際碼頭,不多時,我已經在飛往A3的交通船頭等艙艙裡。

因為路程有一定的距離,雖然Sally的速度不錯,但趕到會場時會議早就已經開始,而議室裡仍然是紛紛擾擾,進到會場之後我馬上舉手示意要發言,主席允許之後走上發言台,當我把心中的規畫說出來時,本來議論紛紛的會場完全靜了下來,連我們CHANEL的設計師的眼睛都瞪了很大。
「這樣子行程規畫我不能接受!」PRADA的代表第一個就站起來開砲。
「那請問妳有更好的建議嗎?大家為什麼不讓那些年輕的後輩試試身手,給他們多一點表演的空間,我們也可以多學習和參考。」
會場裡有相當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當然,應該都是那些資淺或是這次是第一次亮相的設計師叫出來的。
「我覺得這樣的嘗試未嘗不可,」NINA RICCI的代表這時起身說道:「如果每個單位都要硬是把時間排上去,以前就已經被別人形容成是在走馬看花,今年如果要擠這麼多,可看性就更低,搞不好有些像我們這樣子的小公司根本排不上去,我支持妳,我們NINA RICCI加入!」
接著,GUCCI、DIOR、VALENTINO和YSL都表態支持,而CALVIN KLEIN的設計代表也表示:雖然還要請示老闆的意見,但是她也完全同意我的作法。會議室裡,幾家大牌子都已經表態之後,隨後其他幾個知名的品牌也原則同意,突然一面倒的狀況,PRADA的代表頓時孤掌難鳴,最後也只有接受這樣子的安排。接著,我請協會擔任主席的Thompson先生做了籤筒,真的玩起抽籤的遊戲;第一次的籤是抽這些小設計師亮相的順序,而第二次的籤則是我們這幾個有規模的時尚品牌走秀的順序。所有的程序走完之後,會議室裡討論的聲音不斷,有好幾位設計師已經迫不及待的在打電話和主管討論剛才的決議,所有狀況看起來應該是正面的。
主席Thompson先生不停的向我道謝,「Christina小姐,真的是謝謝妳,妳解決了幾乎年年都困擾著我們的難題,今年的秋冬時裝週如果真的能夠這樣子如期的展開,妳絕對是首功!」
「哪兒的話,我們都是這麼殷切盼望的,不是嗎?!」
接著,好幾位這些大牌子的負責人或是首席設計師都過來向我致意,尤其是NINA RICCI,今天來的是她們的首席設計師Doug,「為了這個特別年份的重要日子,本來我已經準備好要來跟大家硬碰硬來對決,現在也不用搞那麼累,只要輕輕鬆鬆的去應付那些時尚雜誌的記者就成了,真是謝謝妳啊!」他給我一個熱烈的擁抱,不停的道謝。
PRADA今天來開會的也是她們的首席設計師Andrea,「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怎麼認同,不過剛才仔細想想也不錯,人力、物力和金錢都省下很多,我是蠻佩服妳的構思。」
這時,我身後有幾位先生小姐,「Christina小姐,是不是可以請您幫我們簽個名呢?」我回頭一看,已經有好幾位先生小姐整齊的排著隊,為首的那位先生,手上拿的是我的電子月曆,向我微笑招著手。
「你們..你們還是真會利用時間啊!」
逐一的幫他們簽名,這時,開會的人潮也開始逐漸散去。
「妳這個想法是怎麼來的?」當我打電話向Miranda總裁報告結果時,她這樣子問著我。
「當您說出場地有盧浮宮的時候,我就聯想到了,我不想要那時候跟您說,如果那時候跟您說的話,您一定不會讓我過來,對不對?」
「嗯,沒錯!不過這樣也好,省去很多麻煩,我現在應該可以翹二郎腿等著看別的設計師的好戲。」
「大人,妳要利用這次的機會去看看那些小設計師或是獨立品牌,設計理念跟妳合得來的,時裝週之後就趕緊把人家挖過來..」
「放心,這個我剛才也想到了,多虧妳這次這樣子創新的構想,我也才有機會多看看別人的東西。」

我並沒有依照總裁的意思留在巴黎,會議結束馬上又坐上趕往A5的交通船,再回到米蘭時已經是深夜,想都沒想,一下子倒頭就睡。早上起床梳洗之後,走進舞台那裡,剛坐下來不久,餐廳裡的頻道,這裡7點整點新聞的頭條就是報導昨天巴黎服裝協會開會的決議:「昨日,巴黎時裝協會召集了今年參加巴黎時裝週的單位開會,會後做出相當重大的決議:今年的時裝週,舉凡在香榭大道上有開設店面的時尚品牌,全數在第一天下午到晚間的這一段時間,在盧浮宮卡魯塞勒大廳做集中而簡單的發表,這就是今年巴黎時裝週的開幕秀,之後全部在所屬香榭大道的店面作公開展示,公開展示時使用真人模特兒或人形模特兒不限,但該一批服裝設計師會按照表列時間在現場接受所有的提問,其他的設計師抽籤決定展出順序。這個重大突破傳統決議的提案人是CHANEL首席模特兒Christina提案的,雖然有些品牌不表贊同,但是,因為今年參展的單位為數實在眾多,這種折衷的做法倒是提供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然後畫面又帶到我幫他們簽名的畫面,「Christina小姐現在可真是到處受歡迎啊!」
雖然現在不曉得其他人怎麼評價這件事,但顯而易見的,我的名聲似乎又往上推了一步,「唉,早知道就不說了,又把自己弄到檯面上..」
Emily在我旁邊坐了下來,「妳創新的構想把問題都解決了,大功一件喔!」
「可是妳看,我的名字一直這樣子出現在大家眼前,我很不喜歡。而且,現在首席模特兒不是Mathilda嗎,這些新聞記者怎麼這個樣子,也不查個清楚,隨意就這樣子報導,我會覺得很對不起Mathilda。」
「妳錯了喔,首席還輪不到她..」
「啊?!」
「只要我還沒有離開這家公司,這個頭銜是我的,這可是總裁說的喔。」
「對不起..對不起!Emily,我對不起妳!」
「妳是在說什麼傻話啊,那些記者又不知道公司的事,見到妳去參與會議,而且妳最近有那麼多話題,想當然他們就會聯想,自然而然把妳視為首席,不要跟我說抱歉,這樣子我更覺的不好意思。」
「妳不會怪我啊?」
「為什麼要怪妳,只要Miranda總裁答應的話,我還真的想把首席的頭銜讓出來,老是佔著這個位置,又沒真的在當模特兒,我才真的很過意不去。」
「那讓給Mathilda,她才是現任的。」
「恐怕總裁不會輕易答應的喔,當年我的名氣,雖然沒有像妳現在這麼響亮,可是在時尚界,我的名字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現在Mathilda的樣子,距離當年的我還差好大一截,她還要多加把勁呢!要不要我把影片弄出來給妳看,炫耀炫耀啊?」
我啞口無言,原來眼前這個美女,當年是也相當風光的。
「怎麼不說話啦?」Emily嘻皮笑臉的說:「嚇到妳了啊?!」
吃過早餐之後我又高掛免戰牌,躲起來休息,直到中午,我才現身,這時,Emily正在和一群模特兒講話,好像是剛才總裁對巴黎這場有新的指示。
「結果是誰要上場啊?」
「就妳、我和Mathilda這3個人啊,」Emily說:「我們3個人穿著不同的CHANEL經典套裝走伸展台,之後,在我們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第2天和第3天的上午就是我們的展示時間,這些服裝的風格幾乎全部是CHANEL最古早黑白色系裡經典的套裝。這些套裝剪裁很俐落,用色雖然單調,但不失高尚典雅的..」
「連巴黎我都要上台啊!」
「妳不上台露臉,CHANEL今年一定會被時尚界罵到臭頭。」
「好啦..好啦,反正我也沒得選..」
CHANEL米蘭展出的是奢華風,我們每個模特兒穿的都是華麗的晚禮服,臉上還有一個小面具,每件禮服都不一樣,小面具也不同。我的這一件是香檳色,衣領是白色,相當的亮眼。所有模特兒走完之後,總裁和設計師照例的又帶著我們一起向觀眾鞠躬,博了個滿堂彩之後,米蘭這裡已經圓滿結束,Miranda總裁當下就決定:馬上啟程返回巴黎,因為巴黎整個行程修改之後,很多事務都要重新做修正。

因為後面旗艦店要展示,而Miranda總裁決定是以真人模特兒現場做實際展出,所以我還不光是要繼續練習走伸展台,連坐姿都要改,而且展出當天身上穿的衣服,以前這套衣服的設計師是誰、他的設計理念這些都要完全明瞭,才不會被那些時尚雜誌的記者問倒,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我,這2天穿的衣服的所有資料,全部都從CHANEL的資料庫裡調了出來,然後進了我個人的小電腦裡,我不僅僅是要把這些文字通通背起來,裡面相關的東西還要花時間去瞭解,這對於我這個以前完全不明白時尚是怎麼回事的人來說,真的是件相當辛苦的事。想當然的,Rachael就成了我每天訴苦的對象,到後來連乾媽都不放過,每天晚上都要播電話過去,一定要看到她的人、聽她的聲音,我才肯躺在床上,乾媽一直笑我是長不大的壞小孩。
開幕秀那天,輪到我們CHANEL出場時,Emily是第一個走出去的,然後是Mathilda,最後是我,當我走到伸展台最前端那一刻,鎂光燈這時已經閃個不停,眼睛都快花了。然後我們3位一起停在最前端擺著pose,Emily這時開始讀秒,數到15之時,我們同時轉身,一字排開的走回去。
後台,Emily邊卸妝邊跟我說道:「我現在可以放心大膽的卸任囉!」
「可別胡說八道,」我有些吃驚,「妳想幹什麼?」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之後2天的展示,整個早上都是要坐在旗艦店裡面,第2天的時間到了之後,大家準時就位,果然就來了許多記者和人群,CHANEL旗艦店的面積並不大,可以進來的人數不能太多,最後變成每個人限時間離開,但是進來的幾乎都是在找我,索性我走了出去,開始接受他們提出的問題,我這才發現,很多人對我身上穿的服裝一點興趣都沒有,反而是在問其他的事,甚至還有人問起我現在的感情生活,到了這一步,我要求停止所有與這次時尚週離題的發言,有2個記者就相當不高興,嘴巴就開始不乾淨起來,馬上我就要求駐店保全出來趕人,沒想到這2個傢伙更加無禮取鬧,甚至開始叫囂妨害新聞自由,沒有任何的考慮,馬上就要求保全人員按下警鈴,直到被帶上警車的那一刻,他們兩個仍然在不停的叫罵。
我大聲的吼過去:「這裡是模特兒神聖的殿堂,你們給我閉嘴滾出去!」
這一刻,所有人都安靜下來,隨後,只有警車的笛聲慢慢的走遠。
巴黎的媒體沒有多久都在報導這一則新聞,這兩位後來被人披露是兩家八卦週刊的記者;有好幾位評論家公開譴責這種不當的舉動,而好幾位時尚雜誌的主編因為時裝週的緣故也在巴黎,他們不但嚴厲譴責,還要求這兩家八卦週刊道歉,雖然時尚圈這裡都是挺我的,總裁更是對我讚賞有佳,但整個巴黎突然間沸騰了起來,弄得我有些不知所措。
晚上,我把事情的經過跟乾媽一說,「丫頭,妳又沒有做錯,怕什麼?」
「乾媽又不是不知道這些個八卦記者,沒事就喜歡亂挖別人的隱私,挖出來之後亂七八糟的加油添醋,我是怕他們會報復,到時候連累了妳!」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有妳這樣子那麼出名的女兒,想也知道哪天會被這些傢伙找到的,不用擔心我,我好得很,自己多留神一些!」
我點頭稱是,在互道晚安之後掛了電話。
有了先例之後,只要是香榭大道有辦展示會的店家,時間一到,巴黎的警方就會在附近待命,尤其是我們CHANEL旗艦店,第3天的展示會竟然還有便衣在附近巡視,不過掩飾得相當不好,讓人一看就知道那是便衣警察,不過,這樣子也確實達到了喝阻的作用,香榭大道上再也沒有其他的店家發生類似的事件,整個巴黎時裝週雖然不盡完美,但是也終於落幕,不安的心也終於平靜下來;此時,接到了時裝協會閉幕酒會的邀請函,Miranda總裁手上也有,雖然有些奇怪,但還是跟隨著總裁一起前往。
這次時裝週的主席Thompson先生簡單的說了幾句開場白,「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Christina Hoffman小姐協調這次的時裝週居功厥偉,我們時裝協會的所有的委員已經毫無異議一致通過,邀請她擔任本會的榮譽協調委員,請大家熱烈鼓掌,Christina小姐,麻煩請到台前來..」
餐廳掌聲不斷,我被簇擁著到達發言台,Thompson先生頒給我證書,還有一枚白金胸章別在我胸前,慌亂之間,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一直向大家道謝,一直鞠躬。然後又被灌了不少的酒,我是怎麼回到宿舍的都不知道。

時裝週甫落幕,我和Emily都想趕緊離開總裁的手掌心;但臨行之前,Miranda總裁特別把參加這次時裝週所有的人都集合起來。
「跟我跟過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曉得,我真的是有一些怪癖,而且我自己知道:我要求的那種完美已經近乎病態,但我們是CHANEL,那是有著悠久歷史和傳奇的時尚品牌,所以我不容許有些微的失誤,所有,很多不怎麼合理的要求,希望大家諒解,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講了一堆八股和感性的話之後,她才真的說到正題:「Emily這一次過來我身邊,開口向我請辭首席模特兒的位置,也建議了一位相當不錯的人選,經過這次的時裝週,我真的看到了她的才能與膽識..」她停了一下,「所以,從此刻開始,首席模特兒就由Christina接任,在我沒有宣佈她卸任之前,她就是CHANEL的首席模特兒,以上!」
在場的人都大聲歡呼,不斷的叫好,我又是在無法推辭的狀況之下,接下了CHANEL首席模特兒的這個頭銜,然後不停的向大家鞠躬。

「唉!明明我就不是幹這塊料的..」

註 『Ghost』:(台灣譯名:第六感生死戀,1990年)女主角為黛咪摩爾,男主角為派屈克史威茲,是一部奇幻劇情電影,當年獲得奧斯卡五項入圍,最後抱走了最佳女配角(琥碧戈柏飾演的靈媒奧德美)和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電影講述了一名男子在被殺後化為鬼魂,透過一名黑人靈媒與女友再續前緣,並將謀殺他的幕後凶手繩之以法的故事。影片中男女主角兩人一起拉著手拉坯,同時配上動人的歌曲「Unchained Melody」是影史上相當經典的橋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