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9章 新的專訪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第19章 新的專訪

雖然是選擇晚間的交通船返回,但是在交通船上就已經有不少的旅客把我認了出來,一時之間,交通船上的秩序開始亂了起來,很多旅客都想要我的簽名,我只好請工作人員幫忙,要求每個人都回座位,把要簽名的物品交給工作人員處理,自己私人走過來的,一律回絕。這一招果然奏效,交通船又恢復了平靜,但是我的手卻一直沒閒著,從我的專屬電子月曆,還有筆記本、帽子,甚至有人把T恤脫下來交給工作人員。
「boss,」Rachael對我說:「現在的妳,跟其他的大明星比起來,妳一點也不遜色,甚至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妳又在幸災樂禍啦!」
「小僕哪敢哪,我是提醒妳,以後不能再坐經濟艙了,妳只要再坐,同樣的事就會再發生。」
「我又不是什麼有錢人,那邊的票價那麼貴,好浪費。」
「boss,妳現在已經不是普通人,」Rachael正色的對我說:「是個公眾人物,不僅要維持自己的形象,更要注意這些小細節,如果妳不要求自己,妳那些頂頭上司絕對會要求妳的。不說別人,Miranda總裁就不可能還讓妳這樣子拋頭露面,妳就聽我的。再說啊,從Miranda總裁那時給妳的獎金到現在,妳已經是個小富婆了,需不需要我好好的幫妳算一算?」
「妳這傢伙真是壞透了..」
「要是我真的是壞蛋的話,boss早就被我賣掉囉!」
說得我又好氣又好笑,不過她說的確實沒錯,像我這樣子粗枝大葉、迷迷糊糊的個性,這些日子搞不好已經闖了不少的禍。
「是,我的乖女僕,以後都聽妳安排,這總可以了吧?!」
「回去之後沒有任何人安排行程,主人妳要好好的休息,不能再操勞了。」
「唉!」我輕輕嘆了一口氣,「這又不是我故意的,事情就這樣子一直堆過來,誰不想休息啊!」
「好!這次就由小僕幫妳把關,至少這個星期,我不准任何人要求妳做什麼事,就專心的休息。」
「講得跟真的一樣,我才不信咧!」
確實,以她的能力和等級來說,要幫我擋掉事情是有一定的難度。回來第一天,剛把Emma姐、Emily還有Neo總經理這些熟人拜會完畢,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餐剛回到宿舍,就看到Rachael哭哭啼啼的往我面前跪著。
「主人,我..我對不起妳..」
「妳這是怎麼了?」
「明天妳要擔任MLB世界大賽開幕賽的開球佳賓,洋基隊的老闆Hank親自打電話邀約,因為上次在賭城的名星賽讓妳受了委屈,他誠心的請妳前往,我真的推不掉,對不起..我對不起妳..」
「妳這是在做什麼啊?」我趕緊把她拉起來,「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去看球賽啊,妳別這樣,往後的日子,我更需要妳幫助我。」
「妳不怪我?」
「怪妳能夠改變什麼?」我捏捏她的鼻頭,「再說啊,我是很喜歡看MLB的喲,以前只要視訊裡頭有球賽就看,能夠看現場當然更棒。沒人提醒我,我都不曉得已經到世界大賽了。而且喔,有人又可以和情郎會面囉。」
「主人,Rachael愛死妳了!」她把我抱個滿懷,猛親我的臉頰。
「時間和地點確定沒?」
「明天晚上6點,洋基Stadium,我們快到的時候,要先連絡他們,工作人員會帶我們去私人停車區,然後先待在VIP室,開賽之前會介紹妳出場,妳開球之後比賽就正式開始。」
「已經安排好就好,那今晚就有功課要做了..」
「什麼功課?」
「妳被人家邀請,不好好瞭解人家的事情怎麼行,最起碼的,人家的名星選手妳要知道吧。」
「我記得賭場那時候妳好像有說妳是道奇隊的球迷..」
「確實是啊,但是到了人家的主場,最好什麼都別說,如果穿上他們的隊服或戴上他們的帽子那更是會受到英雄式的歡迎,紐約就是這麼個地方。」
「那要小僕去弄這些嗎?」
「妳就去運動專賣店買2頂洋基的帽子,現在天氣也轉涼了,也順便到Emily那裡拿兩件運動型的外套。現在我要趕緊開始做功課,看看MLB相關的訊息和他們比賽的報導,必要時晚上還要看體育頻道。」
「好,那Sally借我,我買到就回來。」
Rachael出門之後,開啟桌上的電腦之後,馬上搜尋相關的新聞,這才發現:今年世界大賽的兩支隊伍,竟然就是洋基對上道奇。
「老天啊,這是..這是怎麼回事啊?怎麼這麼剛好?!」翻閱今年的新聞和之前兩隊的比賽紀錄,心裡雖然有些底,但道奇今年跌跌撞撞,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拿到國聯的冠軍;不像洋基,今年一直都很順,在篤定進入季後賽之後,最後有幾場是用二線的球員去應戰,竟然還打得有模有樣,實在擔心這兩邊的實力,道奇會不會一面倒被洋基橫掃,都有很多討論。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看到的對戰。」嘴巴很不情願的嘟嚷著。
不情願是一回事,我還是把今年兩隊的比賽通通找了出來,一場一場慢慢看裡面的精彩剪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把時間給消磨掉,連晚餐都是Rachael從餐廳打包拿回來的,就這樣一直奮戰到凌晨1點,要不是Rachael硬是把我拖進浴室洗澡,我還真不知道已經那麼晚了。

這一覺竟然睡得深沉,11點多鐘時,Rachael終於忍耐不住,硬生生的把我從床上拖起來,這才驚覺事態嚴重,匆忙梳洗完畢,穿上準備好的運動套裝,帶著Rachael買的帽子之後,拉著Rachael趕緊往Sally坐進去。路上經過一家McDonald's,毫不猶豫就開車過去點餐,買了一些可以果腹的漢堡加上薯條,匆忙的就衝上高速公路,我當然知道從特區到紐約市是有相當的距離,如果不是Sally有那樣子優異的速度,我不可能選擇自己開車過去,最重要的是:自己開車可以避開搭乘交通工具時,其他旅客的目光和不必要的干擾,行程也自由多了。
擋風玻璃上鮮紅色的數字一直維持在450km/h附近,四周的景物飛快的從眼前飄過,還好今天沒什麼車子,內側這2道幾乎沒有任何的阻礙,我也樂得讓Sally盡情的加速。這樣子的結果還真的相當讓人滿意,因為:當我們下了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進入紐約市時才剛過下午5點,我要Rachael連絡好洋基的工作人員。還不到5點半,Sally已經停在洋基Stadium的員工停車場,工作人員早就等在那裡準備好迎接我的到來。
VIP室裡,洋基老闆Hank Steinbrenner親自迎接我,一邊吃著他們準備的餐點,一邊聽著主持人說明稍後開幕式的程序。突然,有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急急忙忙的衝進來報告,原來是今天要演唱God Bless America【註1】的歌者生了病,嗓子已經啞了,現在還在另外洽尋人選,因為事出突然,這些工作人員急得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聽到這個消息,我毫不猶豫就站起來自告奮勇,「這樣子好了,今天由我來演唱,開幕戰進來觀戰的老球星或是大明星應該不少,由他們開球的話,應該更別具意義吧。」
「Christina小姐,」Hank問著:「您事前完全沒有準備,確定可以嗎?」
「請相信我!好嗎?!」
不再猶豫之後,整個行程重新更動,球賽依照表訂時間和順序開始。開球儀式時,因為不用開球,我依然是坐在貴賓席裡。聽到開球佳賓不是我,不少的記者都狐疑的回頭看著正在貴賓區,啃著美味熱狗的我,想必他們事前一定知道:今天的開球佳賓原本是我,但不曉得為什麼臨時換角。
「boss,」Rachael神情緊張的問著我:「妳真的..真的沒問題嗎?」
「這沒有什麼的啦,妳現在交待工作人員,請他們在第6局下半時送一罐冰涼的啤酒給我,誒!一定要HEINEKEN的喔..」
Rachael半信半疑的離開,我聚精會神的觀注著比賽,不一會兒,Rachael回到我身邊,「已經交待他們了,妳到底..」
「別講話,看球..看球..」
前3局兩隊都沒有任何的斬獲,只有一些零星的安打而已,但第4局上半就不同了,道奇靠著一支幸運安打和保送,再加上後面一支轟上外野第2層看台的大號全壘打,一口氣就灌進3分,我心裡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嘴巴馬上就唸著:「如果能這樣子一直保持到終場就好了。」
5局下,洋基的指定打擊一上場,第一球就把球硬生生的轟上外野的看台上,同樣是全壘打卻是兩樣情,洋基的壘上並沒有任何跑者,這一發是陽春砲,比數變成3:1。比數就一直這樣子維持著,第6局下半快結束時,工作人員真的把一罐HEINEKEN交到我的手上,興奮的接了過來,壓開易開罐的罐口,慢慢的一口一口吞下去,沒多久,這一罐冰涼透心的啤酒已經下肚,我大呼過癮。
「各位小姐先生們,現在讓我們歡迎Christina Hoffman小姐,她將為我們演唱『God Bless America』!」全場觀眾已經起立,比賽的雙方球員也全部脫帽行禮。
本壘後方,我走出來已經站好定位,深呼吸了一口氣,抓住麥克風開始清唱:「God Bless America,Land that I love.
Stand beside her,and guide her
Thru the night with a light from above,
From the mountains,to the prairies,
To the oceans,white with foam,God bless America,」
這一句狠狠的飆高音:「My home sweet home..」
重複唱最後兩句:「God bless America,My home sweet home..」
震耳欲聾的尖叫和歡呼聲幾乎把洋基Stadium的外野看台第二層給轟下來,我深深的鞠了一個躬,向所有觀眾揮手致意,這時,有位工作人員跑了過來,拿出了一顆棒球請我簽名,雖然覺得相當奇怪,但是我仍然把名字簽上去,然後走回貴賓席。
「真是太感謝妳了!」Hank親自走到我的座位附近跟我握手,「剛才那個時間就是這場比賽最精彩的時刻,今天洋基有沒有贏球都沒關係了。」
「哪裡的話,能夠在這個球場演唱,那才是我的榮幸呢!」
「剛才的簽名球是我要求的,這顆球會放在隊史館裡永久保存作紀念。」
「小女子何德何能,這樣子就進入洋基的大殿堂,真的是慚愧啊!」
「快別這麼說,我們繼續看球吧..」他拉著我坐下來。
之後雙方就再沒有任何的進帳,世界大賽的開幕戰,洋基老闆親自坐鎮,竟然在自己家裡輸球,球賽結束之後,我開始收拾身邊吃剩下來的東西,嘴巴唸唸有詞,「明天的體育新聞應該相當精彩吧!」
「boss在說什麼,為什麼會精彩?」她也吃了很多,身邊的垃圾也不少。
「反正明早就知道了,再說啊,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妳不趕快去找妳的Rick,一直待在我身邊做什麼?」
「沒有..沒有boss的允許,小僕是不可以隨便離開的!」
腦筋整個回想了之前的時光,確實,除了在片場和在CHANEL拍片的時間之外,其他的時間,她幾乎都是亦步亦趨,形影不離。
「原來是這樣,那麼現在時間也晚了,我們先找落腳的地方吧,明天我放妳一天假,反正又沒有別的事..」
「主人..」她緊緊的抱著我,在我耳邊哭著說:「Rachael能夠遇到妳,真的死而無怨!」
「再亂說就要打嘴巴囉..」我捏著她的鼻頭說。
起身向Hank辭行時,他再度邀請我觀看第2戰,能夠這麼好的機會能夠看球,馬上我就一口答應,「不過,我們今天晚上還沒有地方睡覺呢。」
「那有什麼問題..」他馬上拿起小電腦打電話,講了一些話。
「招待不週,這是我們的不對了,邀請妳過來,沒有考慮妳住宿的問題。」
他拿出一張名片,掏出筆來寫下一排字,把名片交給我,「Aloft Harlem是跟我們長期合作的飯店,只要是妳來到紐約,儘管來住,都算我的!」
「您太客氣了啦,就今天晚上讓您請客就好了,讓您破費真是不好意思。」

不一會兒,我們已經置身在Aloft Harlem裡,招待我們的雖不是頂級的總統套房,櫃檯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今天兩間總統套房都已經有別人入住了,但是老闆有交代,雖然我們住的是白金套房,一樣要給我們頂級的服務。果不其然的,房間裡的冰箱吃的喝的應有盡有,化妝桌上還有2張SPA招待券和一張洋基的VIP白金晶片卡。
「真是的,對我那麼好,這樣子我多不好意思啊。」
「為什麼?」
「妳應該也知道,我又不是洋基的球迷..」
「先別管那麼多了啦,很晚了咧!」話才說完,我就已經被她拖進浴室。
洗完了澡已經接近午夜,換上睡袍,伸了個懶腰就往床上躺下去,Rachael也跟著躺下,緊緊的抱著我。
「真是的,」眼睛閉上之前不由得唸了句:「到處欠別人人情債,這怎麼還得完啊?!」
感覺並沒有睡多久就醒了過來,看著牆上的時鐘,連5點都不到。把Rachael的手輕輕的挪開,爬了起來,推開陽台的落地窗,看著紐約市仍然七彩霓虹的街景,回想著復活之後這半年多的生活,就彷彿是麻雀躍上枝頭變成鳳凰一般,讓人完全無法置信。
「哎喲!」我又往大腿上狠狠的捏了一把,「唉..雖然不是夢,但是,誰能夠告訴我,我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事?」
走回來坐下來打開頻道,找到了專業的體育頻道ESPN,現在正在播體育新聞,MLB世界大賽開幕戰果然就是重頭戲,裡面兩支全壘打和精彩的守備畫面又再度清晰的呈現在我眼前,而我演唱的鏡頭竟然也播了出來,我這時才知道昨天球場上這些球迷的尖叫聲有多瘋狂,這主播最後還多說了幾句:「Christina小姐她真的是深藏不露啊,剛奪下F1義大利大獎賽第7名,現在又在洋基Stadium展露她的好歌喉,真的是讓人驚喜不斷呢。」
「你這傢伙還真是多嘴!」我有些生氣的嘟嚷著。
頻道翻過來翻過去,其他的新聞頻道也沒什麼好看的,轉身就播了內線,螢幕亮起來時是一個英俊的男士,我要他幫我準備早餐,把早餐內容敘述完畢之後,他很客氣的詢問我:「昨晚,有很多記者先生小姐不停的打電話進來問我們,您是不是住在此地,甚至還有一些就直接到我們大廳櫃檯這裡問的,還有幾位徹夜的守在這裡..」
聽到這裡,我有些生氣的問著:「他們想要做什麼?」
「我想應該都是想要拿到一些獨家消息吧,您放心,沒有您的允許,我們不會向任何單位告知任何訊息的。」
「對不起,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是Kara。」他向我點了個頭。
「Kara,謝謝你,那就先這樣子,世界大賽今晚還有一場,我還會進場看球,當然,看球之前會退房的,先感謝你們用心的招待。」
「哪裡哪裡,希望還有機會為您服務。」
「會的,如果來紐約,一定找你們!」
「謝謝..」
螢幕畫面消失之後,我開始厭煩這一切,厭煩這些成名之後所帶來的困擾,脫下睡袍,換上運動套裝,又拿起頻道遙控器翻過來翻過去,又翻到『HBO Old』頻道,6點準備要播放的是『It Happened One Night』【註2】,想來想去好像也沒有可看的節目,於是就停了下來,準備看這部電影。
早餐不多久就被房務送了進來,我一邊啃著三明治,一邊看電影;這是一部黑白片,女主角Ellie是位富家千金,跟一位優秀的飛行員Westley私訂終生,因為想要反抗父親的軟禁而跳船逃跑,在逃跑的途中遇到一位記者Peter,開始了兩人曖昧的情緣。途中Ellie為了攔車而撩起裙子露出大腿的鏡頭可真是讓我忍俊不已。到最後Ellie聽了父親的勸,在婚禮上逃跑,她父親賠了一筆不小數目的錢給Westley,而Ellie最後是回到Peter的懷抱,真是完美的結局。
「唉!」看完了好看的影片,回頭看著睡得正香著的Rachael,深深嘆了一口氣,「人家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那我呢?」
「乖女僕,」我搖著Rachael,「都快8點了,還不想起來啊,是不想要去見Rick了嗎?」
「慘了,我完蛋了啦!」Rachael像觸電一般的跳起來,「說好8點在停車場碰面的,慘了..慘了啦!」
「先打電話給他,要不然叫他直接過來大廳那裡等妳不就好了。」
「還是主人英明!」轉身就拿起小電腦播號,馬上就看到她對Rick撒嬌,然後就約在大廳見面。掛上電話之後,她馬上就衝到浴室裡盥洗,兩三下就衝出來,開始換衣服。
「妳看看妳,」我笑著說:「這麼著急,身體鐵定是饑渴很久了!」
「主人還敢說!」她紅著臉叫著:「妳以後就不要遇到真命天子,到時候一定比我還嚴重。」
「呵呵..再說吧,不過妳下去時要小心,大廳那裡有一群記者守在那裡想要堵我,妳是我的助理,容貌他們也相當熟悉,絕對會被他們攔截的!」
「主人太小看我了!」她把頭髮梳好之後戴上墨鏡,再把洋基隊的鴨舌帽戴上,插著腰擺了個模特兒標準的pose,「怎麼樣,看不出來吧?!」
「好啦..好啦,自己小心點!誒..早餐帶著..」
拿起三明治,Rachael狠狠的往我的臉頰吻了一下,「那我出去囉..」

當房務把早餐收走,正在思考球賽之前的時間要做什麼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起來,正在想說是誰打過來,看著來電顯示,竟然是Morpheus總裁,讓我吃驚不小,趕忙接了起來。
「美女!」還沒有等我答話,Morpheus已經用他那個義大利腔的聲調叫著:「我還真是想不到,原來妳歌也唱得那麼好啊!」
「總裁大人,獻醜..獻醜了!不過,您怎麼知道我唱歌的事啊?」
「還說呢,妳當MLB只有美國人會看啊,不說別人,妳乾媽就是最忠實的觀眾,這消息也是她第一手傳出來的,現在整個車廠和車隊這裡每個人都知道了,她可是高興得不得了的呢。」
「是喔!」
「講正經事,待會有位Rita小姐與妳連絡,然後跟妳商討後續的事宜..」
「大人,可以說得更清楚一些嗎?」我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是這樣的,『Sports Illustrated』【註3】這位Rita小姐,本來在義大利大獎賽妳拿到名次時就想要對妳做一個專訪,但是她的主管那時並沒有什麼意願,但是昨天妳現身在洋基Stadium造成這麼大的轟動之後,她告訴我說,現在是總經理親自下令交辦,她的主管也因此遭受嚴重的責難,搞不好已經被公司fire掉了!她不曉得怎麼連絡妳,所以只好從我們公司這裡一路追,她死纏爛打的功夫還真是了得,公司其他的人不敢做任何決定,最後推到了我這裡,我認真的考慮了一下,答應了她的請求,給了她妳的電話。」
「怎麼會這樣子啊?!」
「下一期『Sports Illustrated』封面,大概非妳莫屬了吧!」
「您也知道,我真的不喜歡這些的..」
「非常非常難得F1賽車這個項目能夠上得了『Sports Illustrated』的版面,妳就讓她幫妳做一個專訪吧,他們可是最專業的體育雜誌呢。」
「好啦..好啦!」我無奈的應著。
「那就這樣子,我還有事,如果有問題馬上告訴我喔,再見..」
「嗯,掰掰..」
果然,Morpheus總裁的影像才剛消失沒多久,電話就響起來,是個陌生的號碼,接起來之後是位和我年紀相彷的小姐,她馬上就表明身份。
「真的很對不起,本來應該是在大獎賽之後就要做的,但是..」
「這些剛才Morpheus總裁都告訴我了,既然大家都已經決定好,我也沒辦法改變,不是嗎?」
「我知道這很不通情理,但我向您保證:絕對不會讓您受到任何的委屈。」
「今晚是世界大賽第2戰,我不想錯過呢!」
「不會那麼久的..」
在飯店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我坐上了『Sports Illustrated』的專車,不多久,竟然進入洋基Stadium的員工停車場,正在奇怪時,Rita對我說:「已經跟洋基他們說好了,借用他們的貴賓席,中餐他們也幫我們準備好,這樣就不愁看不到球賽,您覺得如何?」
「妳設想的還真是週到,我喜歡!」
她身旁還跟著一位扛著攝影機的先生,跟洋基的工作人員打過照面之後,我們就進入球場的貴賓席,球場裡現在只有一些工作人員在整理場地,整個觀眾席空空蕩蕩,跟昨晚比賽座無虛席的樣子完全兩個樣。
「Larry,」Rita對著那位先生說:「攝影機OK馬上跟我說。」
Rita是個相當健談的女生,又相當的親切,讓我感覺就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一般;心防卸下之後,從我的身世聊起,家庭、求學一直到結婚,當然,A2的龍捲風和D7的災變帶走我所有的親人的事情又讓我難過好久,她這才知道我現在是孤伶伶的一個人,「還好我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要不然的話,我根本沒有活著的勇氣。」
中餐的時刻,我們仍然在貴賓席裡,Rita要求Larry中斷攝影去張羅我們的中餐,Larry離開之後,Rita知道我已經拍了一部電影,馬上就轉變話題開始聊影劇圈裡面的八卦,聊著聊著也才曉得,她知道的也不比我少,也還好我沒有任何的八卦可以供這些人炒作,她說:像我這樣子多才多藝,卻又潔身自愛的,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說得我的臉馬上就燙起來。還好這時候Larry走了回來,他帶來的中餐是生菜沙拉和義大利麵。看到生菜沙拉,馬上我又開始聊著在CHANEL總部裡,跟隨著Miranda總裁一起工作的情景,她一邊吃著麵一邊叫著:「好羨慕妳啊,能夠在時尚圈頂級的殿堂裡,還有專屬的電子月曆!」才剛說完,她好像想起了什麼,馬上停下來,從包包裡拿出一台平板電腦,手比畫了好久,電腦螢幕放在我面前,那一張照片應該是我在義大利大獎賽比賽結束時向旁邊觀眾揮手的鏡頭,雪白色的F1車身,編號107號的號碼歷歷在目。
「這張相片是我選的,是我們擁有的照片裡面最漂亮的一張,預定是下一期畫刊的封面,妳覺得怎麼樣?」
「妳都已經選好了,我還能說什麼,跟妳說我真的是運氣好..」
中餐這時也吃得差不多,Larry又把鏡頭接上,這時候說到F1賽車,我開始興奮起來,從模擬練習車開始說起,到之後賽道上的練習,最後是比賽那天的短兵相接,我都說得淋漓盡致。
「沒錯吧,就跟妳說我是運氣好..」
「妳太客氣了,要不是有實力,怎麼可能在倒數3圈時超了蓮花車隊的,那位已經是老手,征戰好幾年的車手呢!」
「運氣好..運氣好!」
之後我在Rita促擁之下,拍了不少獨照,最後還跟她合照了一張。我們就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這一次訪談,她匆匆向我道別,要趕回公司修影片趕稿。臨行前還告訴我一個更勁爆的消息:『Sports Illustrated』今年預定要發售的電子月曆本來預定在10月初就要上架,但是因為我的關係,高層開了臨時會決定抽換掉裡面原來9月份的網球男選手,改成我的F1賽車照,原本已經完成的產品全部回收重做,聽得我愣在那裡,不知所措。

雖然現在距離球賽開始還有2個多小時,但是我根本不想要去任何地方,待在洋基Stadium的餐廳裡看著新聞頻道,這些新聞播來播去都一個樣,不多時就開始重複,馬上我就厭煩起來,這念頭才剛起來,電話鈴聲就響起,我一瞧是Rachael,毫不猶豫就接起來。
「主人!」她衝著我興奮的叫著:「妳趕緊過來啦!」
「我現在出去,球賽開始的時候就進不來了,是什麼比世界大賽還重要?」
「主人不是要知道複製人的事情嗎,剛才我們遇到一個人,哎喲,用說的說不清楚啦,他願意告訴妳一些有關我們的事情..」
聽得我蠢蠢欲動,又有些左右為難,「以後不能說嗎?」
「球賽結束的時間很晚了,而且..而且..」
「而且怎麼樣?」
「而且明天Miranda總裁就要過來A1跟我們會合!」
「啊?!為什麼?」
「剛才Miranda總裁來了電話,10月的四大城市時裝週是時尚圈的重頭戲,今年尤其不同,反正明天開始又要忙碌就對了。」
「老天,才剛休息2天而已,怎麼又有事情來了啊..」
「所以..主人,想要知道一些東西就快點來,這位先生知道是妳,已經迫不及待出去準備晚餐,妳總不能讓人家失望吧。」
「唉,真是的!就不能夠好好的看個球賽嗎?」我無奈的搖頭。
「主人到底是來不來啊?」
「是..是!我的乖女僕,把地址告訴Sally..」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轉身請工作人員轉告洋基老闆Hank,因為臨時有要事,沒有辦法抽身,向他說聲抱歉。

坐在Sally裡頭,心情起伏不定,接踵而至的事更是讓我覺得有些疲憊。
「這個謎團真的要是能夠解開就好了..」


註1 God Bless America:(台灣譯名:天佑美國)在以往在MLB正常的比賽,第七居上半結束之後都會播放輕快的歌曲,工作人員同時整理場地;但自911事件之後,各隊都不再播放這種曲目,而911發生的地點正是紐約市,洋基隊為了紀念在911事件犧牲的人,所以在洋基主場比賽時,都會播放或是請名人演唱這首『God Bless America』,雖然別的球隊偶爾也會演唱或播放,但洋基主場是每一場都有,現在已經變成洋基特有的傳統。
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L.A. Dodgers 在2010年5月22日舉行「Taiwan Day 台灣日」,台灣歌手「小胖」林育群為全場球迷觀眾獻唱了3首歌,其中一首即為『God Bless America』: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4rBFve2ik

註2 『It Happened One Night』:(台灣譯名:一夜風流,1934年)女主角為克勞黛考爾白,男主角為克拉克蓋博,導演為法蘭克卡普拉。本片當年一舉囊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等五項大獎,是卡普拉生涯的代表作之一,也被認為是美國電影史上相當重要的一部電影。

註3 『Sports Illustrated』:(台灣譯名:運動畫刊)是由媒體巨擘時代華納所擁有的美國體育週刊,擁有超過300萬的訂戶,每個禮拜2300萬成人的閱讀量,在美國包括超過1300萬、19%的男性。是第一個獲得美國國家雜誌獎的卓越表現獎兩次的雜誌中,超過百萬流通量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