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首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7

海底城 管制區 中央控制室  【Y年1月5日 12:30】

伊莉莎白被兩個權力最高的領導者押著,瑪格麗特議長刷卡還按著指紋機,經過通報之後過了3道堅固的鋼門,頭頂上終於看到『中央控制室』的大型紅燈。她當然是第一次進入這個監控著世界所有資訊的地方,那種感覺真的相當奇特,牆上掛著一堆大型螢幕,有的是各式各樣的數據,有的是地區的外貌,還有的就是現場監控的畫面,而要去細數到底有多少螢幕根本是多餘。然後也是數不清的桌子,桌面上的小螢幕也是一大堆,而坐在椅子上的5個人,每個人眼前至少都有3台螢幕,這實在讓人乍舌,很難想像這些值班人員的工作量。
「這地方我之前進來過,也值過班,」瑪格麗特議長環顧著現場的樣子,「但我不敢隨便進來,一進到這個地方,心裡的壓力就很大!」
「師傅說的沒錯!」米蘭達噘著嘴,「這裡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總值日官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排我進來值日的話我會死定的!」
「妳是在瞎說些什麼啊?!」議長敲了她的腦袋,米蘭達哀叫了一聲,「人一定都是要成長的,既然已經要妳接替我的位置,這些都是妳要學習和面對的,」她指了角落的位置,那裡有一台獨立的螢幕,「來…我們到那邊坐下來開始把工作完成,別站在這裡妨礙別人的工作!」
「既然說到這裡了,」伊莉莎白坐下來後摸著小女孩剛才頭被敲的地方,馬上問著:「這個莎士比亞妹是那個野心家蓄意創造出來的棋子,加諸在她身上的法力可能已經被我收掉,她還是要接妳的位置嗎?」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公主殿下…」議長歪著頭敲著鍵盤無奈的嘆道:「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所有相關人士都簽上了大名,這無疑就已經成為既定事實,完全不容更改!想當初我也差不多這個年紀就被推上去,交接了好幾年,完整的瞭解所有的事務後,這才開始這個苦命的生涯!」
「這意思是:這小女生會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妳身邊一直到她成年為止。」
「沒錯!」議長瞪著螢幕正色的說:「當初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人家哪裡是『跟屁蟲』啊?!」米蘭達不服氣的叫著。
「其實阿姨妳的健康狀況應該沒問題,」伊莉莎白還是摸著米蘭達的頭,但還是面對著議長,「那絕對是那兩個醫生偽造的,妳還可以多做幾年再退休,用不著急於這一時吧?!」
「想過了!剛才吃中餐的時候就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已經有年紀,這位置已經坐了36年,是該好好安排接替的人選了,而且經歷這次驚險的風暴,要不是妳,局勢就被他給翻轉。而這次如果真的把議會裡這些匪徒通通清除,要再奪權就沒那麼容易,一次要收拾兩個人不是那麼簡單的!」
「阿姨妳要這麼說的話也對啦…」伊莉莎白搖搖頭聳了聳肩。
「軍師姐姐,」米蘭達有點用力的搖著伊莉莎白的手,「現在沒甚麼狀況,是不是可以告訴我那3個謎題的答案啊?」
「妳不是有個人電腦嗎!不會自己去查啊?『舊世界』裡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嘿…話說回來,妳對我的稱謂為什麼又改了?」
「從我名字的推理阻止這場政變風暴開始,」米蘭達一臉正經的說道:「到剛才有條不紊的交代遷移事項,這樣子的才能根本無人能敵,我不管了啦…公主姐姐就是我的軍師了!」
「我現在還是學生呢!」伊莉莎白搖著頭,「要當公務員,妳好歹也要讓我讀完大學再說吧,來…電腦借我,我把答案找給妳,這些謎底用說的,妳會完全不曉得我的意思…」才剛接過米蘭達的電腦時,她馬上驚覺還沒有完成的事,「等等等等…阿姨!莎士比亞妹的個人電腦在這裡可不可以對外聯絡,會不會被追蹤到訊號?」
「聯合議會中重要官員的個人電腦都是加密的,」議長還在敲鍵盤,「海底城有中繼站,這裡當然可以對外聯絡,怎麼了…現在是要連絡誰?」
「要趕緊連絡海倫姐姐,」伊莉莎白忙著按下剛才在修練亭記下的號碼,「我剛才做出來的修正計畫還沒有告訴姐姐,原本的計畫是要姐姐前往抗議現場幫忙的,不趕緊告訴她計畫已經修正,而且後續還有遷移計畫的話…母后大人會嚇一大跳的!」
「那倒也是…趕緊連絡吧!」議長敲鍵盤的手還沒有停過,「比較難搞的政變失敗新聞稿我大致已經快完工了,通緝令和北區加強勤務的命令比較簡單,全部完工之後我就要下達紅色警示,實施斷電了!」
「別忘了還有南城區加強巡邏的命令哪!」伊莉莎白才剛提醒完馬上就跟電腦對話,「姐姐!這個是加密的電腦,不用擔心以下的對話,剛才在修練亭裡我做的計畫已經全部被我自己推翻…」
『妹妹!推翻…是怎麼回事?』電腦裡回應的聲音很急切。
「我把剛才發生的是概略說一下,然後會把修正過的計畫完整的說給妳聽,可以的話,請母后大人在旁邊一起聽。」
『可以,母后大人現在就在我身邊呢,我們正在討論…』
「姐姐開擴音,請仔細聽我以下的內容!」說完這句,伊莉莎白開始敘述叛逃官員和她的推測,然後很仔細而且完整的把整個計畫說得清清楚楚。
「等一下瑪格麗特阿姨會對南城警察局下達加強巡邏的命令,而請母后大人也對皇宮警衛下達最高警戒的命令:休假人員立即提早召回,皇宮周邊100公尺內嚴禁無關人員接近,示警無效可以立即射擊,死活勿論!」
『伊莉莎白寶貝…』電腦裡傳過來的是伊莎貝拉皇后的聲音,『剛才這些…這些都是妳做出來的計劃嗎?
「是…是的!」伊莉莎白的眼淚已經溢出眼眶,「孩兒…孩兒好想…好想趕快見到您,可是海底城這裡還有很多事務還沒有完成。」
『我也…我也好想趕快見到妳啊!』皇后似乎也已經淚流滿面,『伊莉莎白寶貝…從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好好的抱過妳!』
「這裡的事結束後,孩兒會盡快過去的!」
『而話說回來…』皇后的口氣馬上就變了,『妳的腦袋可比海倫伶俐多了,這種計畫從妳的口中說出來,我真是覺得好驕傲好驕傲啊!』
『孩兒哪裡不伶俐了?!』這是海倫的聲音。
「母后大人,那個陰謀家政變失敗之後,海底城這裡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我們見面再聊好嗎!」
『好!我會等妳!』
「敬祝日安!孩兒告退…」
『嗯!趕緊去忙吧!』
「軍師姐姐,」米蘭達搖著還有些恍神的伊莉莎白,「現在可以告訴我那3個謎題的答案了吧?!」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親耳聽到母后大人的聲音!雖然只是電話…」
「軍師姐姐還可以聽到,我…」米蘭達抹著眼淚,「我已經聽不到了!」
「妳要堅強起來!」伊莉莎白又輕撫著米蘭達的頭,「妳的雙親絕對不會喜歡看到妳懦弱的樣子,更何況…以後這世界是妳要出來領導的呢!」
「是!我會堅強起來的…」
「哪…妳看!」伊莉莎白用米蘭達的電腦查了沒幾秒就遞過去,「用狐狗一查就查到了,答案就自己看吧…」
「我看…我要看…」盯著螢幕好幾秒,小女生終於抬頭,「原來是這樣啊!
O,Draconian devil!(喔,嚴峻的魔鬼!)把字母換位之後會變成Leonardo da Vinci(李奧納多・達文西);Oh,lame saint!(啊,跛足的聖人!)字母換位之後會變成The Mona Lisa(蒙娜麗莎);而So dark the con of man(男人騙局如此陰霾)這一句竟然會變成Madonna of the Rocks(岩窟中的聖母),這還真是神奇啊!」
「小說裡還有另一個變位字謎,」伊莉莎白又拿走小女生的電腦開始查,「直接寫答案出來的,那個更有意思,我找給妳看!」
「嗯嗯…」米蘭達的臉開始有笑意。
「妳看這一頁…」伊莉莎白把電腦還給米蘭達,「這一頁文章的最後面…」
「嗯…呵哈哈哈…」米蘭達笑到眼淚又流出來,「天啊…Les Demoiselles d'Avignon(阿維儂姑娘)變成了vile meaning less doodles(不知所云的鬼畫符)!呵呵呵哈哈…肚子好痛啊…」小女生一直揉著肚子。
「形象…形象啊!」伊莉莎白輕拍了小女生,「領導人要有莊嚴的形象!」
「公主殿下說得真是對極了!形象…」瑪格麗特議長按下了『ENTER』的按鍵之後站了起來,「所有都完工了,現在要…」
「對了!阿姨,要打預防針!」伊莉莎白若有所思的說著。
「公主殿下妳在說什麼?打預防針?又有病毒啊!」議長臉色劇變。
「不!不是病毒!」伊莉莎白搖著手指,「我指的是要把防守的壁壘做得更完善一點…阿姨妳現在打一份命令,這命令是今晚0時起開始宵禁,一直到明天凌晨6時解除,除了必要執勤人員外,其餘的人一率不准外出,而執勤的人員必須攜帶證明文件,否則亦被視為違規,違規者一率逮捕,直至解禁後再查證,沒有疑慮才可以釋回,這要嚴格執行!」
「可以說明理由嗎?」
「當然!我這樣子的做法就是預防他們來硬的,真的選擇在凌晨實施突擊。我們祭出這個條款,他們就絕對不會再考慮凌晨這個時間出擊。而阿姨妳所持的理由根本無人可以反對:現在有那麼多的叛逃者回到了新聞市,不曉得這些壞傢伙還會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這禁令就是打預防針,不給他們凌晨出擊的任何機會!阿姨妳可以事先打好文字,時間到就發布命令,而且沒有人敢反對!」
「我的老天啊!」議長張著大嘴,「我真的愈來愈佩服妳了!公主殿下…現在真的!真的好想好好親妳一個!」
「我來親…我來親!」米蘭達的嘴硬生生就往伊莉莎白的臉上親下去。
「真是的!」伊莉莎白擦了擦還留在臉上的口水,「有那麼誇張嗎?!」
「這已經不是誇張可以形容得了的!」議長又坐下去開始敲鍵盤。
「嗯嗯…」小女生也用力的點著頭。
「好吧,」伊莉莎白無奈的聳了聳肩,「反正現在就等老爸和老媽回報,該想到的,我應該都已經想到了。」

「總值日!」瑪格麗特議長用非常嚴厲的聲音對著值日官的方向叫著,「我等一下念出名字的人,要他們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立即過來這裡集合,紅色警示!」
「議長大人,」總值日Paul(保羅)議員有些狐疑的問著:「現在所有的狀況都在掌控之中,而整個新聞市也沒有出現任何的異常事件…」
「保羅!我下達的指令是紅色警示,有問題嗎?」議長用更高的分貝叫著。
「沒有沒有…不敢不敢!」
總值日官按下按鈕之後,中央控制室馬上響起尖銳的警報,而且有設置警報器的地方,現在都是最頂端紅色的燈在旋轉發亮。
議長接著走到總值日身旁,開始念名字。
「莎士比亞妹,」伊莉莎白推了推米蘭達,「妳要跟著妳師傅學著做事、領導、指揮,這以後可都是妳的工作呢!」
「真是的…好掃興喔!」這小女生又嘟起嘴,「而且…為什麼軍師姐姐每次都要叫我莎士比亞妹啊!」
「形象形象…」伊莉莎白捏了捏米蘭達的臉,然後把她推向議長的方向,「快點去快點去!」小女生滿臉的不高興。
看著眼前開始聚集了人群,瑪格麗特議長開始指指點點,而那個小跟屁蟲在旁邊聚精會神,伊莉莎白覺得現在這狀況她也幫不上什麼忙,而腦袋現在昏昏沉沉的,不由得就閉上了眼開始推演著遷移的事。

「好了!遷移命令已經下達完畢…」議長搖著還閉著眼的伊莉莎白,「我親愛的公主殿下,現在我們該是要去收拾行李了,妳是不是又想到了甚麼,趕緊說出來,我最後的動作就是要斷電,啟動備用電力了!」
「剛才我概略把狀況用不同的角度推演了一下,」她睜開眼又是有條不紊的開始說道:「第一、由我帶領兩位領導人、用最快的方式離開海底城,整個遷移行動由副議長領導指揮…」
「這…」議長的臉整個變了,「這不太合乎常理了吧?!再怎麼說…」
「別打斷我…等一下在車上我會解釋的!」伊莉莎白接著說道:「第二、給我和姐姐公務員的身分,嗯…調查局的幹員應該就可以,這是為了等一下的行動,還有…萬一晚上真的有特殊狀況需要處理,我們在處理狀況時也不會落人口實!第三、發給我和姐姐加密的個人電腦,假造我們的駕駛執照,加上必要的服裝、配備和武器!好了…就先這樣子決定。」
「不…會…吧…軍師姐姐要帶著武器!」米蘭達的臉也完全變了樣。
「形象形象!」伊莉莎白又捏了捏她的臉,「別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立刻掛在臉上,要喜怒不形於色,這是領導人的氣質!」
「好吧…」議長無奈的又坐下來開始敲鍵盤,「就先依妳說的,我看看,嗯…調查局高級探員,對!嗯…嗯…議長貼身侍衛長,啊哈!就是這個…」她賣力的切換畫面,然後又敲了鍵盤,最後又是用力的按下了ENTER,「好了,全部完工!現在公主殿下可以放我們去收拾行李了吧?」
「阿姨…」現在換伊莉莎白的臉上有些驚恐,「妳剛才..剛才安了甚麼職務給我和姐姐?怎麼聽起來很…」
「嘿嘿嘿…等一下在車上我會解釋的!」議長學著伊莉莎白的口氣然後狠狠的笑著,「這可是公主殿下妳說的,我只不過是有樣學樣而已。」
「現在連阿姨妳都不顧慮形象就對了!」伊莉莎白無奈的搖頭。
瑪格麗特議長笑了笑沒有回應,接著她走向牆壁的角落,開啟了一個她從來不曾開啟的開關,馬上就浮出了一個密碼鎖,她輕鬆的按下了密碼之後這個開關發出了警報:『是否確定啟動?確定請按下啟動密碼,密碼正確之後系統開始啟動,否則請收回密碼鎖!』密碼鎖開始有警報響起。
「從這一刻起,」議長大聲的下令,「就是遷移行動計畫正式生效,任何人全神貫注,集中精神!不准有私人行動和對外聯絡,以上!」說完,她按下了她腦袋中熟記的密碼,整個海底城的照明瞬間熄滅,停頓好幾秒之後,照明又再度恢復,但很明顯的比剛才的亮度要弱一些。
「遷移計畫開始!」這是議長下達的命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一) 陽光緩緩升起, 我, 汗流浹背輔助農夫, 為了看到那喜樂的笑容, 持續努力播種、種菜。   (二) 當夕陽西下, 卻還不停工作著, 料理生活大小事, 不曾喊累, 堆積而來的工作, 如行程安排, 一步步規律工作。   (三) 大老闆的助手, 非你莫屬, 在旁守候, 如同信任朋友。   您的呵護
    avatar
    曉媛
    2021-06-09
    手,真的是很神奇的情感傳達媒介啊。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0-12-14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