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事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夜微飄著雨,有個女孩從海的方向走上岸邊,披頭散髮全身濕淋淋的,就像隻剛落入水中的小狗。她遵守與父親的約定,從遙遠東方的寒冰島,一步一步地走過海底,踏上這片人類的大陸。


前方略有燈火,應該是有人居住,她要去那裏救贖那些人們。女孩朝著燈火所在的方向前進,經過一段時間的步行,來到了一個被籬笆圍繞的小村落,並敲了其中一戶人家的門。


一對老夫婦開門後,看到她這位濕淋淋且全裸的陌生女孩,露出疑惑的表情。


父親說為了壯大他們的勢力,需要眼前的這些人們,並在成為一動也不動的冰冷狀態下,召喚救贖的力量。然而她不知道正式的方式是什麼,只好開始拆解前方的人們,試了幾次總算把這一對給成功救贖了,意外地發現人類很脆弱。


由於處理的時間過久,產生了許多激烈的聲音,這些聲音驚動了全村的人們。愈來愈多的火把來到,面對這個救贖現場大伙兒驚呆了,有些人轉頭就跑,有些人叫得更大聲,有些人則拿著木棒或魚叉擊向那女孩。


女孩無動於衷,因為這些方式對擁有魔力的她沒有任何感覺。雖然她擁有一個能產生強大衝擊波的必殺絕技,但父親跟她說過,使用後她會變得非常虛弱,所以在面對這些脆弱的人們,她覺得沒有必要。於是她照著老方式,一個一個開始拆解並救贖著那些人們。


或許有些人的粗心,火把點燃了房子,但她一點也不在乎。


在尋視了所有可以到達的地方,救贖了所有發現的人們,來到了最後的一戶人家。她打開了最後的一扇房門,在那裏發現了另一個女孩。


她楞住了。


另一個女孩有著金色的長髮、藍色的眼眸,這與她有些相似,使得原本毫無在意的她,開始覺得有趣。


她詢問著另一個女孩是否能成為她的玩物,女孩不但沒有回應她,反而更加大聲的叫喊。經過了幾次詢問後,開始覺得無趣,決定也把面前這女孩給救贖了。


最後她退去女孩的衣物,並穿上它,那是一件無袖的白色連身洋裝。找到了房間裏的鏡台,看著眼前穿著衣服的模樣,覺得甚是滿意,女孩微笑的向鏡中的自已說道:


「你好,我是米娜克絲。」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尋找內心的寧靜:一次日式鄉村風室內設計的心靈之旅我們生活在一個繁忙而喧囂的世界,每天都被各種壓力和聲音所圍繞。然而,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渴望有一片寧靜的天地。我們的日式鄉村風室內設計就是為了滿足這種渴望,讓您在家中就能體驗到一場心靈之旅。
2023-06-13
東線無戰事 - 一次俄國失敗進攻的簡單分析這是烏俄戰爭的一個簡短戰鬥影片,也只是過去一年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在烏俄之間的一小部份,不過也是整場烏俄戰爭的一個縮影,可以從中看出無人機的效益、砲擊的威力,以及烏軍究竟如何與一個世界強權在正面戰爭中打平的。
Thumbnail
【紀事】最最接近的一次靈異體驗一直都很喜歡看有飄點的故事,在此推薦 Kures 跟 Nakumo 的文章XD 版上其實有體質的人不少啊~但我只有慶幸自己沒有而已... 說沒有,好像也不是完全沒有。
Thumbnail
2021-10-17
【…那些我從未做過的事】美劇《好想做一次》:生命是種累積,不該是競賽你的「從來沒有」,可能都是別人正在經歷的傷痛或過程;別人的「從來沒有」可能只是你眼中的小事,但卻需要他耗盡力氣去克服。「Never have I ever」或許是你想不透的詭異自我,但也可以是意想不到的勇敢舉動;這不是一個誰的經歷更酷炫就更好的競賽,而是一道道不同的課題。
Thumbnail
2021-08-21
最近一次的閱讀:是繼續在自我投資和自我療癒的時候 Never forget how to reading. 不瞞您說,不才現在36,還在國外當個國際學生,繼續省吃撿用拼移民。 平時"閱讀"的書不少,除了學校科目指定閱讀的原文參考書目之外,還需要一些調劑身心的中文課外讀物,不然在平時繁忙的課業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加上時不時封城、在家乖乖待著,一個
Thumbnail
2021-07-13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今天買得到 價格多少、如何使用一次看 食藥署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民眾自今(22)日起可以自行居家快篩DIY,此舉將加速快篩的方便性。快篩試劑哪裡能購得,每款的價格為何?取得快篩試劑後又該如何操作?《聯合新聞網》帶您一次快速瞭解這項便民功能的利與弊。 Q:快篩試劑種類有哪些?哪裡能購得? 共有4款進口快篩試劑,1款國產快篩試劑。
Thumbnail
2021-06-23
【2021北影釀新人#2】黃冠智:某一次的試鏡,讓我全身發麻⋯⋯「到底會不會演啊!這樣演都不會嗎!笑啊!要笑啊!」隨後她直接把鏡頭很激動的往推我面前推,當下我完全愣住,嚇到全身發麻,從腳麻到頭頂,臉部要發麻完全僵硬,已經無法表演了,casting 也不打算繼續試,直到試鏡結束快一個小時,我的身體狀態才恢復正常⋯⋯
Thumbnail
2021-06-07
【華人領袖100】人們一次只能記住三件事:作家洪震宇這次的導生旁聽是我主動詢問在創意領域深耕的洪震宇導師而成行的,我和同樣在地方風土、自然人文推廣努力的兩位導生李後璁和江克偉各有
Thumbnail
2019-11-15
每一次的消費都是選擇:讀《寂靜的春天》瑞秋卡森給世人的另一個典範,是她寫的書。雖然有嚴謹的科學調查與知識,但是文筆生動有濃厚的詩意及自然文學的蘊味,很容易影響與感動一般民眾。她說:「如果我談海洋的書有詩意,那不是我刻意注入詩情,而是因為真實地描述海洋時,沒有人能夠排除詩意。」
Thumbnail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