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七十九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十九章

  貼身女僕莎琪臉色轉為黯然,一改原先的撲克臉:「我的四小姐,是我的祖母。父母在信中告知我,從小最疼愛我的祖母突然染病,病況危急,要我趕快回家探視,以免……」

  這可不得了!莎琪的大事,就是公爵家四小姐的切身要事。

  非管不可。

  「好,妳趕緊準備,人家和白雪明天一早陪妳回去,就使用『超高速瞬間移動魔法陣』,能立即抵達。」安朵美達即知即行:「我現在就去向父親與母親大人稟報。請問哥哥、姐姐們,你們認為呢?」

  諾維斯做為兄姐代表,自然贊成:「妳當然要去。莎琪是我們的家人,我們不能不聞不問。那,需要我們陪同嗎?」

  「哥哥,人家一個人就夠了,謝謝你們的好意。去的人太多,反而會嚇壞莎琪家家人;再說,這裡還需要哥哥及姐姐們留守監督『四人幫』的動態,這場復仇戰役,不能少了你們的參與。」小妹笑靨如花,聲音甜美如蜜。

  戀妹三兄姐看得如痴如醉、渾然忘我,只會傻傻地點頭稱是。

  唉,莎琪跟白雪只能在內心中把頭兒搖呀搖。

  一聽到是莎琪的重大急事,班尼特老爺及瑪亞娜夫人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並願意提供所有必要協助。

  貼身女僕感激之餘,暗自發誓要終生效忠巴伐克公爵家,此心不移,此志不改,絕不動搖。

  隔天一大早,準備妥當的安朵美達、莎琪、白雪等二人一龍,在魔法陣的瞬間傳送下,轉移到莎琪的家鄉,位於鄰近巴伐克公爵家領地西側的小鎮─布耶洛。

  「哇,莎琪,這裡就是妳的故鄉嗎?微風吹來,感覺真舒服呢!」公爵家四小姐東張西望:「鎮外風景如畫,綠草如茵,樹木茂盛;鎮內建築齊整,街道乾淨,居民看起來愉悅開心,真是個好地方!」

  莎琪點了頭:「謝謝四小姐的讚美!這裡的確是好地方。請容屬下帶路,前往屬下的老家。」

  「真好奇莎琪妳的家人是什麼樣子?」白雪打趣道:「會不會也像妳一樣,都是冷漠著一張臉,面無表情?」

  貼身女僕沒好氣地回道:「抱歉,白雪,我是天生如此,更受過專業訓練,不可以顯露情緒。至於我的家人,他們很正常,請妳放心。」

  沒錯,這就是白雪與莎琪的相處之道─互相漏氣求進步。

  二人一龍走在鎮內最大的石板道路上,沿途不少鎮民主動、親切地向莎琪打招呼。莎琪當然一直回禮,居民們當然對新到的陌生少女及龍型精靈(又一次委屈白雪了)感到稀奇,紛紛詢問來意。

  「原來您是莎琪小姐的雇主啊!這次陪同她回來探親。」一位大媽頻頻點頭,語氣裡充滿贊歎:「我還以為有錢有權的人都是高高在上,出入全是豪華馬車代步,沒想到,居然有人肯陪僕人來到這裡,您可真是個少有的好好女孩啊!真是失敬了!」

  安朵美達失笑道:「這位阿姨,你太抬舉人家了!莎琪等同於我的家人,是我的好姐姐。陪她回來探視家人,是份內之事。」

  她分明就是惡名昭彰的惡役大小姐,不是好好女孩呀。

  「真是太好了!莎琪,妳能去這位貴族大小姐的家裡服務,實在是好福氣啊!」一旁的大媽們替撲克臉女僕感到十分欣慰。

  莎琪淡淡一笑:「福爾莎阿姨,多謝妳們關心。請問妳是否知道,我的家人都在家嗎?」

  那名稱讚安朵美達的大媽趕忙回答:「有,她在,妳的奶奶也在家。不過,妳父親跟我老公一起出外工作,應該在傍晚時分才會回去。」

  「那再請教一下,請問我奶奶現在的健康狀況如何?」莎琪最擔心憂慮這一點。

  福爾莎大媽覺得奇怪:「妳為什麼突然問這個,莎琪?妳奶奶的身體狀況好得很,一如既往;不但健步如飛,還能耕種農作物、種植蔬果,半小時前還來市集買了一大籃蔬菜和肉類回去,說要歡迎妳回來。」

  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她是被騙回來的嗎?

  奶奶從來不騙人,應該也是被騙的一方。那麼,答案呼之欲出了。

  莎琪的美眸裡波光流轉,表情更形僵硬,令人望而生畏。

  在場的每個人都感覺莎琪不太對勁。

  「莎琪,妳怎麼了?請問沒事吧?」公爵家四小姐首先開口。

  貼身女僕立即收斂氣勢,馬上回應:「回四小姐,屬下沒事。」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妳是被騙回來的,對吧?」安朵美達以安慰、和善的口吻及目光撫平女僕的情緒:「沒關係,就當作純粹看望妳的祖母的旅行就好了,她能一直健康平安是最好的消息,不是嗎?」

  莎琪身軀放軟下來,不再繃緊,「四小姐……,好,屬下明白了。」就聽四小姐的話,不追究下去。

  「好了,各位叔叔、阿姨,人家這就出發,陪莎琪回家,謝謝您們!」公爵家四小姐禮數周到,道完謝,拉上女僕及小白雪,立馬上路。

  福爾莎大媽望向二人一龍遠去的身影,微笑說道:「連我都看得出來,那位千金小姐絕對不是個平凡人物,未來一定很有作為。」

  「達林爾王國有福了。」這是眾人的一致看法。

  莎琪的老家座落在鎮郊。這裡景色更為優美,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鳥語花香,氣溫舒適怡人。

  女僕莎琪領頭帶路,玉手一揚,向前一指:「我們到了,四小姐,就在那兒。」

  只見不遠處,一幢米黃色系的石造建築矗立平坡之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正在房至左側的田地裡摘菜,想必就是那位老奶奶了。

  女僕向四小姐示意,表示要先走一步,便揮手叫喊道:「奶奶,是我─莎琪回來了!」腳步加快,開始變成小跑步。

  老奶奶停下動作,看了過來:「哦,是莎琪啊!奶奶可終於把妳給盼回來了啊!奶奶真是想妳啊!」

  莎琪飛奔至奶奶跟前,隨即緊緊抱住最敬愛的長輩:「太好了!您能健康長壽、身體硬朗,真是太好了!」

  「好、好,我的乖孫女,妳不是回來看我的嗎?」奶奶疑問道:「我當然好端端的,怎麼嗎?」

  孫女立刻說明原委,奶奶聽完苦笑道:「可能是妳母親─特瑞莎就怕妳不願意回家,所以寫信要妳回來,但信件內容卻故意瞞著我。沒想到,竟然使用這種方法。」

  「奶奶,所以,真正要我回家的理由是什麼?」莎琪嘆了口氣:「該不會真的是要逼我相親吧?」

  奶奶微笑道:「就是這樣,錯不了。雖然奶奶有勸過妳母親,這種事情要看緣份,可是妳固執的母親就是不死心,非得要安排不可。」

  母女倆的個性一模一樣。

  莎琪難得翻了翻白眼,實在很無力,「算了,人家人都回家了,就聽從媽媽的安排吧。」

  奶奶望望左前方:「那就好。莎琪,妳還帶了兩位客人過來?其中還是一隻白龍寵物?」她應當沒眼花。

  「是啊,她是巴伐克公爵家的四小姐─安朵美達‧巴伐克小姐,我的雇主;另一個是龍型精靈─白雪,是四小姐的寵物,也是我的伙伴。」女僕鄭重介紹來客。

  白髮老婦人笑道:「公爵千金何其尊貴啊!怎麼會願意屈駕來到我們這種窮鄉僻壤?莎琪,妳可真是不簡單哪。」

  安朵美達走到老婦人面前,先是優雅地揖身問候:「老奶奶您好,巴伐克公爵家四千金─安朵美達‧巴伐克在此向您請安。」

  「免禮,快請起!怎麼會是貴族大小姐向我這個平民行禮啊?」老奶奶拔下手套,攙起安朵美達,牽住她的纖纖玉手:「哎呀,四小姐您果真是位絕色美少女!您能前來此地,我這個老太婆可真有福報啊!」

  惡役大小姐嬌笑道:「能見到老奶奶您,才是人家的福氣。祝您永遠健健康康,福壽俱長。」

  「呵呵,聽了真是教人歡喜啊!既然稀客來訪,那就趕快進屋休息,別站在這裡聊天。」老奶奶也拉來莎琪,不忘看向白雪:「小白雪,妳也跟著進來吧。同樣是貴客,我這老太婆歡迎之至。」

  小白雪可開心了:「多謝老奶奶。」

  二位訪客跟著老奶奶和莎琪進入屋裡。

  莎琪的回家探親之旅,成了被迫相親之旅,之後會變得如何呢?

255會員
214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