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九十二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九十二章

【前情提要】女僕莎琪的復仇時鐘開始轉動。這一次,有了安朵美達小姐及白雪的加入,準備充份,復仇武器威力十足,報復力量強大無比。純粹看熱鬧的四小姐及小白龍陪伴莎琪回故鄉,當然,市場上的婆婆媽媽們力挺莎琪,把男爵夫人罵得體無完膚,十分夠義氣。回到家裡,莎琪在四小姐的同意下,稍微展示了武器規格與外觀,便把老媽和奶奶嚇得目瞪口呆,效果卓越。嗯,時間快到中午了,好戲就要上場囉!

  當天中午時分。

  布耶洛鎮『耶格魯美食館』。

  莎琪領軍、特瑞莎作陪,安朵美達及白雪照例坐在附近座位觀察敵情,快樂收割戰果。

  果不其然,崔西夫人帶著鎮長老公和長子肯特姍姍來遲,不僅毫無歉意,還一付理所當然的模樣。

  沒關係,待會兒就曉得厲害了。

  「特瑞莎,發生什麼大事了?這麼急著把我們找來?一到下午二點,我們還有重要會議要趕回去開。」忙歸忙,唸歸唸,崔西夫人還是很重視特瑞莎的友情。

  莎琪的母親微微一笑:「不是什麼急事啦,崔西。只是我們家莎琪帶來了一些物品和小小成就,要與妳分享而已。」

  「物品?成就?」鎮長夫人愣了一下,反應了過來:「難道莎琪她真的得到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

  一號表情的巴非特家長女如同先前一樣,攤開精美布包,揭示內含物─大綬特等紫芒星勳章、綬帶、表彰狀,還有閃閃亮亮的『準女伯爵』榮譽爵位證書。

  三名遲到的主客定睛細看─全是真貨!假不了的!

  很好,安朵美達衷心期待的『名場面』發生了─賽布加爾一家三口個個張起超圓超大的口腔大窟窿,可以塞進三根法式粗棍狀麵包,兩眼瞪得比餐廳的盤子更加接近圓形,額頭上劃滿黑線,神情痴呆,身體凝固不動,徹底石化。

  來,開始計時─一分鐘、二分鐘……、六分鐘、七分鐘、八分鐘?

  等等!這鎮長一家成員都成了石頭人啦?

  查爾斯鎮長首先有了表情,然後全身顫抖,一臉惶恐─莎琪是『準女伯爵』之身,他們全家都得向她下跪請安哪!

  「準伯爵大人,請恕剛才我們的無禮,真是萬分對不起!」鎮長明白莎琪已經有身分代表王室行使王權,得罪不起。

  莎琪趕忙說道:「查爾斯伯父,這不是您的錯!請您放心,莎琪還是原來的莎琪,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變。」

  肯特也清醒過來,想開口說話,卻是支支吾吾,期期艾艾,有口難言,令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最晚解除石化狀態的崔西夫人不斷地努力開合嘴巴,發不出聲音來,大概是由於震驚過度,失去了發聲能力。

  「別急,別急。崔西,妳先休息一下,喝一口水。」看不下去的特瑞莎念及舊情,只好出言提醒。

  鎮長夫人坐直身軀,喝下幾口飲水,緩慢吸吐好幾口氣,平復激動情緒,臉色慢慢從蒼白變為正常,可以說話了。

  崔西夫人大笑:「好,好極了!莎琪,妳這隻醜小鴨終於蛻變成天鵝啦!本夫人真是沒有錯看!妳現在是名尊貴的『準女伯爵』,又得到王室最高榮譽勳章,實在了不起!說吧,妳有什麼打算?要嫁入我賽布加爾家?還是要求我這位妳從小認識的長輩向妳道歉認錯不成?」

  「崔西!莎琪現在的地位高出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妳不要用這種態度講話啊!」鎮長發現自己的妻子超愛面子又兼嘴硬不服輸,那會害得他們一家人受累倒楣的。

  鎮長夫人冷笑:「本夫人就不覺得莎琪會這麼做!如今,反倒是我們高攀不起莎琪了,不是嗎?」

  「查爾斯伯父,謝謝您。如果崔西阿姨不願意道歉,也不能以權勢威逼她。」莎琪冷靜說道:「崔西阿姨,由於我與眾不同,不苟言笑、不擅交際,我明白您打從人家幼時就不喜歡我,至今也是如此。所以,我對於成為肯特大哥的妻子一事,並未抱持希望。」

  高傲的男爵夫人臉色一變,瑟縮了下身體,收斂了囂張氣燄。

  莎琪以一貫冷漠的語調繼續說著:「但是,相信阿姨您和我一樣,都有自尊。若是自尊被人侮辱踐踏,是相當難以忍受的;要是連家人都一塊牽連,阿姨您也會出手反擊對方吧?我就是這種情形。」

  「呃……」自食惡果的鎮長夫人啞口無言,滿臉沮喪懊悔。

  「請伯父、崔西阿姨、肯特大哥三位諒解,我莎琪‧巴非特根本無心嫁進貴府豪門為媳,只是想讓崔西阿姨認同我的小小成就,這樣就夠了,無意破壞阿姨一家與家父、家母間的長久友誼。」貼身女僕說完復仇大戰劇本的最後一段台詞。

  「莎琪……」查爾斯鎮長微笑:「想不到妳這麼會為我們著想,真是難為妳了!只能說,妳跟犬子肯特今生無緣吧。但妳不用擔心,我們跟妳一家人的情誼永不改變。一等下午的會議結束,伯父我還要跟妳老爹好好喝上幾杯,慶祝妳帶回來的榮耀呢!想想,我們鎮上竟然出了位『準女伯爵』,可是件前所未有的得意大事啊!能夠和妳老爹一起誇耀一輩子!」在微笑之後,轉而大笑出聲。

  「謝謝伯父。」莎琪慎重致謝。

  看起來,鎮長是賽布加爾家中目前頭腦最清楚的人。

  肯特‧賽布加爾總算有話要說,「莎琪,真對不起,讓妳受了那麼多委屈!只是,沒能娶妳為妻,是件非常遺憾的事。其實,我十分喜歡妳,只是礙於身份,一直不敢開口。」一臉愁容。

  來不及了啦!莎琪都死心了。

  「沒關係的,肯特大哥。依你的條件和為人,肯定能找到更好的伴侶的。」莎琪為青梅竹馬打氣。

  一言不發的崔西夫人則是緊咬嘴唇,面色發青,受到的打擊不小。

  眼看妻子真的不行了,查爾斯男爵立即告辭,帶上夫人及長子,乘坐馬車,趕赴開會。

  送完客的莎琪、特瑞莎二人不約而同呼出一口長氣─復仇作戰圓滿完成,戰果豐碩。

  安朵美達、白雪相視微笑─遠來此地看好戲,果然值回票價!

  可以收工啦!打道回府囉!

  這天的午餐當然就在返回莎琪老家後補上,賓主盡歡,大家吃得不亦悅乎。心情一好,吃下肚的東西也不少。

  目的達成,安朵美達及白雪先行回到巴伐克公爵家,讓莎琪留下來,享受天倫之樂。等明日一早,再接她回去。

  後來,聽布耶鎮鎮民轉述,發生了下列傳說事件。

  第一件,據說崔西夫人在那天回去後,晚上便把自己關入客房,大叫大哭了一晚。隔日,眼睛腫得像地球的核桃一樣。

  事後,她就繼續公開露面,穿梭各類社交場合;只是,那股盛氣凌人的高姿態少了許多,也比較會露出微笑。不過,她跟特瑞莎的友誼不淡反濃,居然成了好姐妹淘。

  雖然稱不上是洗心革面,至少有所轉變。

  第二件,就是查爾斯鎮長真的和莎琪的父親─瓊斯先生在酒館裡喝得酩酊大醉,不忘大聲宣揚莎琪的功勳成就,最後還在熱鬧大街的噴泉池前引吭高歌,讚美光明女神的恩惠。

  圍觀的鎮民當然共襄盛舉,一同歡唱,成為一時佳話。

  第三件,就教莎琪有點糗了。

  鎮長先生竟然策劃要為莎琪舉辦一場遊行,遊行過後,還追加一場慶典和女神感謝祭。

  那不就明著要讓莎琪在大庭廣眾前亮相嗎?

  絕對不成呀!

  在莎琪拼了小命地懇求加苦苦哀求之下,遊行與慶典暫時擱置,女神感謝祭依然熱烈舉行,受邀的特別嘉賓正是莎琪。

  無法婉拒的她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之後,莎琪對於感謝祭的經過三緘其口,然而,看她的表情,一定是非常開心。

  真是不錯呢。

  好了,重點來了。

  莎琪何時紅鸞星動?

  安朵美達倒不操心這點─畢竟莎琪已然聲名大噪,又有無上美貌,追求者不久後就會蜂湧而來,多到不堪其擾。

  到時候,巴伐克公爵家上下又有的頭疼的囉。

  那不要緊,四小姐要的是莎琪能一生過得幸福快樂。

  莎琪她會的。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