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二十九章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章二十九、衣能蔽體
隔天,拗不過萊卡的苦苦哀求,麗瑟只得帶上看診的器材及方舟新擬定的合約書,與萊卡一同前往逐草聚落。
興許是村莊越來越穩定,前來看診的孕婦越來越多,在麗瑟好不容易結束診療後已是下午四點,看來今天讓方舟安排憶紋去慧獸群落是正確的,若這邊結束還要趕去慧獸群落的話,怕是半夜都還回不了家。
麗瑟苦笑著搖搖頭,得讓方舟安排下固定替兩族群看病的醫師,不然自己實在是分身乏術……
麗瑟一邊思索著、一邊慢慢地爬上古樹的樹洞,才剛踏上最後一個階梯,就聽到薩堤爾的調侃聲。
「嘿——我才想說好久不見小狗狗,這不就跟著你姊姊的屁股過來啦?」
「你說誰是狗!」
「誰答腔就是誰啊?」薩堤爾朝氣得炸毛的萊卡吐吐舌,腳底抹油前還不忘補一句,「來抓我啊笨蛋!」
無視逗著萊卡玩的薩堤爾,麗瑟拿著合約書走到村長——雅各面前:「關於先前回報給方舟的建設問題,這邊是方舟提供的解決方案與相關條件,還請您過目。」
半晌後看完合約書的雅各放下紙張,問道:「筆呢?」
見對方一臉雲淡風輕的模樣,麗瑟忍不住問道:「你沒有什麼想問的嗎?若有其他意見……」話還沒說,她就注意到雅各的臉上多了幾分饒富興味,「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雅各輕笑了幾聲:「妳認為我會拒絕嗎?」麗瑟沒有回答,於是他再次開口,「妳對我們村落的狀況暸若指掌,確實我們近期最棘手的就是居所問題,使用方舟提供的改良種子後,存糧大幅增加的現在,拿多的土地換取整個村落的住房,這種皆大歡喜的事情,我為什麼要拒絕?」
麗瑟聽完後沉默地拿出筆遞給雅各,雅各大筆一揮簽上自己的名字,朝著跟萊卡玩得不亦樂乎的薩堤爾吼道:「過來簽名!」
薩堤爾這才悻悻然地走回來簽名。
待薩堤爾簽完名,麗瑟將合約書收好,朝雅各微微鞠躬後準備離去,一旁的薩堤爾連忙提議道:「我送妳到村口吧?」
麗瑟點點頭與薩堤爾並肩而行,後頭還跟著滿臉怨懟的萊卡,走下古樹後麗瑟忽地問道:「雅各……村長是不是有點不開心?」
「啊啊——妳也發現了啊?」薩堤爾笑的一派輕鬆,「他覺得目前的外交策略太依賴方舟了,但與幹部們討論過後也沒什麼其他方法。倒不如說,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對與方舟交好這件事樂觀其成,所以他只是在生悶氣啦!別管他就行了!」
「那你呢?你不擔心嗎?」
「擔心誰?妳還是方舟?」薩堤爾看向麗瑟,依舊是那吊兒啷噹的笑容,「說真的……就算方舟同時與野獸、狼人及我們都簽訂合作契約我也不意外,能用的資源就要盡量去使用,周圍的勢力若能不費半點力氣互相制衡的話,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至於妳的話……」
薩堤爾停下腳步,麗瑟不由得也停下腳步,他的眼神相當認真,碧綠的雙眸深深地看進麗瑟眼底:「我相信妳。」
起風了,麗瑟卻不顧被風吹亂的頭髮,「相信我什麼?」
「我相信妳這麼做有妳的考量,況且如果是會危及我們存在的外交條款,妳也不會就這麼默不作聲的拿到我們面前。」薩堤爾抬起手從麗瑟頭髮上抓起一搓白色團狀物,對麗瑟笑了笑。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麗瑟垂下頭,卻看清薩堤爾手裡物體,忙問:「這個……是棉花嗎?」
「喔?眼力真好?」薩堤爾邊稱讚邊將棉花塞入麗瑟手裡,「最近糧食充足就種了一些,之後要做新的衣服,哼哼這次要讓他們做漂亮點……啊!要不給妳做一件吧?這樣妳搬過來就可以跟我穿情侶裝了?」
「誰跟你情侶來著!姊姊才不會喜歡你這種人!」正後方的萊卡再次氣的炸毛,但這次明顯較剛剛更為生氣,甚至失控變成狼人型態。
「萊卡!」麗瑟趕忙攬著萊卡的脖子,輕撫著他的毛皮,「他開玩笑的啦!你乖,先變回人型吧,一會兒要搭運輸車回去了。」
薩堤爾看著萊卡這模樣,突然像想起什麼般開口,「對了。」
「?」
「前兩天我在周圍巡視時……看到疑似狼人的物種。」薩堤爾說完聳聳肩,「不過那時天色已暗,是我看錯也說不定。」
薩堤爾這句話令麗瑟心中警鈴大作,褐色的雙眼內滿佈不安。
狼人?怎麼會?他們……不是已經死了嗎?
----
好不容易回到方舟,麗瑟也顧不得已超過晚餐時間,徑直往本廳趕去,門口的機器人聽完麗瑟的描述後,只說了句『跟我來』,隨後便將麗瑟與萊卡帶入地下一樓的實驗室內。
「有偵測到狼人的存在嗎?」
面對麗瑟的疑問,方舟只是淡淡地說:「這是前幾天東側防禦門的監視錄影。」語畢偌大的螢幕隨即跳出某個停格畫面。
裡頭的人影很小,但在方舟進行三次放大解析後,麗瑟總算是看清楚那熟悉的身影,標準的狼型頭、約下身1.5倍大的壯碩上身,她不由得屏住呼吸,好半晌說不出話來。
望著螢幕上的狼人,麗瑟感到既困惑又驚慌,怎麼會?她確實親眼看他們喝下自己的血液,且均被血給貫穿了才對啊?就算沒有當場死亡,只要自己的血還留在他們體內,傷口就無法癒合,最終都會因失血過多死亡。
越想越理不出答案、越理不出答案越驚恐,麗瑟不由得腿一軟,旁邊的萊卡趕忙攬住她:「姊姊!沒事吧?」
麗瑟搖搖頭撐起身子,開口的嗓音卻滿佈顫抖:「炸藥……他們手上還有我們當時帶出去的舊型炸藥……」
沉默已久的方舟終於開口:「這批狼人很有可能不是妳先前遇到的那批。」螢幕上瞬間放出許多照片,「根據妳之前回報的數量,狼人團夥約有二十至三十來隻,但目前同一畫面最多只看到三隻,另外,妳之前回報的狼人毛色為鐵灰色,老大狼人則通體雪白,而目前監視錄像捕捉到的均為灰褐色,這極有可能是另一批變異物種。」
「是嗎……」麗瑟緊盯著螢幕上的畫面,與剛剛驚慌的模樣相比,似乎冷靜了些:「你沒有跟我提到……代表你判斷他們沒有構成危害,對嗎?」
「是的。」方舟繼續說道,「他們的數量不多,且每次都是遠遠地眺望或經過,看起來不像是要發起攻擊。」
「那就好……」
見麗瑟轉身離開,方舟再次提醒道:「妳明天要視察的『尊爵御衣集團』,相關通知已經發給他們了,妳明天直接到公司即可。」
而麗瑟只是乏力的揮揮手表示知道了。
隔天一早麗瑟便出現在『尊爵御衣集團』樓下,腳步卻不如以往的平穩,帶著顯而易見的焦急,她遲到了!一早萊卡因不能跟來在鬧脾氣,好不容易安撫好才發現時間不夠了,麗瑟連忙小跑步到大樓內,但左顧右盼卻找不到接待人員。
正當她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時,身邊傳來一輕柔女音:「請問是方舟的『代行者』大人嗎?」
見麗瑟點頭如搗蒜,女子淺笑地半側過身:「請隨我來。」
麗瑟不疑有他,跟著女子走進一房間,待坐下後她才發覺有什麼不對勁,她的面前有一面等身的落地鏡,正當麗瑟疑惑著鏡子的用途,剛剛領她過來的女子忽地拿著一塊黑色塑料布往麗瑟身上一披,雙手俐落地將兩旁的細繩拉過在麗瑟頸上打了個結。
「請問……現在是要做什麼?」見女子一語不發的拿起剪刀,麗瑟嚇得渾身僵硬。
我沒聽說過只是個視察得動刀動槍啊?!
面對她因驚慌而微微扭曲的臉龐,女子只是輕聲安撫:「給我十分鐘,可不能讓妳以這不美麗的模樣,去見我們的總執行長呢……」
一陣風馳電掣的手起刀落……十分鐘後,麗瑟準時坐在位於頂樓的『總執行長辦公室』,她摸了摸剛剛工作人員為自己換上的深藍晚禮服,彰顯鎖骨的V領,修身收腰的設計,以及兼具美感與優雅的層遞式加長薄紗裙,麗瑟從未穿著過這麼漂亮的禮服,這使得她有些不自在,她抬手想將鬢髮勾到耳後,卻突然想到自己的頭髮不僅被修剪,還被整齊的盤在腦後,對此,她不由得嘆了口氣,難怪覺得頭好重。
她環顧著四周,與『巨業建設集團』那看起來極其昂貴又大氣的辦公室不同,這有兩面落地窗,採光十分充足,不僅如此這座被分為兩隔間的辦公室,藉著透明的隔板,可以輕易地看出左側是個小型會議室,而右側這邊除了麗瑟正坐著的橘色沙發外,可以看見簡單卻不失設計感的純白辦公桌,與素黑色的人體工學椅,而後面甚至還有幾張已完成的服裝樣板。
這總執行長大概也是個設計師吧……
麗瑟好奇的起身朝樣板走去,才走沒幾步身後的大門便被推開,麗瑟轉頭看去,穿著俐落西裝身披白色大衣的短髮女子走了進來,她抬手摘掉臉上的大墨鏡,明顯地打量麗瑟好一會兒,才開口:「麗瑟‧華倫?」
麗瑟點點頭,剛要說話卻見女子皺起眉頭:「他們竟然沒給妳換鞋嗎?」說完她拿出手機作勢要撥號。
麗瑟趕忙阻止她:「我、我這樣就好了,沒關係……」
「沒關係?」女子霎時停下所有動作,扭頭看向麗瑟,「對妳來說衣服是能遮掩身體就好的東西嗎?」
見女子嚴肅地嚇人,麗瑟頓時語塞:「我……」
「回答我!」女子快步走到麗瑟面前,貓眼石般剔透的雙眼滿是顯而易見的怒氣,「視妳的回答,我會決定接受或拒絕今天的視察。」
麗瑟面露錯愕,但女子看起來也不像是在開玩笑,看著眼前陰晴不定的女子,麗瑟不由得緊張地抿緊雙唇……
怎麼辦?到底她想要聽到什麼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