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系列—論保護家人的方法(1-2初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早上了,女孩醒了過來,火已經熄掉了,動物早都離開了,外面的雪也已經停了。    
  女孩看著眼前的兩件披風,一件是昨晚黑豹給她的,但一看就是貴族的東西,雖然不清楚是哪個貴族的,但最好還是藏起來。
  另一件是她自己的,更準確地說,是在她三歲且家人還在時給的,對於那時的她還很大件,但現在尾端還是拖著地。
  為了不要讓人把新的拿走,她拿著之前那件披風,披著走回去。
  太陽還沒有出來,天空的顏色和雪地一樣,女孩走在森林裡,後面有披風拖著的痕跡。
  女孩走在路上想著:(現在應該是在準備食物吧。)
  她沒有到孤兒院裡吃早餐,反而走到附近的馬廄。
  那裡是為了讓馬休息的地方,平時不會有馬匹在那裡。而清理馬廄,那是她的工作,一直以來也只有她一個。
  在清理到差不多的時候,馬廄的門開了,是新人來了。
  女孩沒有理他,繼續清理馬廄。
  黑髮男孩他覺得眼前女孩很奇怪,什麼問題都沒有,也沒有說任何話,跟啞巴似的,睡覺的時候也沒有回來。
  昨天他有問其他小孩關於她的問題,但得到的回答卻都是...
  棕髮男孩:「你可別靠近她啊!,她可是會帶來災難的人啊!」
  金髮女孩:「是啊,真不知道院長為什麼要收留她!」
  棕髮女孩:「可能是院長看她太可憐了,才收留她吧。」
  「但她也沒做什麼啊?」
  艾菈:「聽說是她在大雪天自己走到這裡的,但那時候太晚了,所以我也不清楚。」
  跟班1:「你不知道嗎?白髮可是黑魔法師最常有的髮色。」
  棕髮女孩:「聽使者說是因為大量使用黑魔法來傷害人,因此被神處罰,頭髮才變白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但他還是不懂,那女孩沒有傷害任何人,但卻因為頭髮就被排擠。
  艾拉:「這種是你可以趁等等分配工作時問老大,他在這裡最久,應該會知道。」
  棕髮男孩:「提醒過你了阿,可別靠她太近。會發生什麼事情自己負責啊!」
  「知道了...」
  在分配工作時,他也問過夏佐老大。
  老大似乎很驚訝我問這個,但他還是回答我的問題。
  夏佐停頓了一下道:「她喔,是在一個暴風雪夜晚來這裡的,那時候她似乎才3~4歲,披著一見過大的披風,好像還帶著一個項鍊。」
  夏佐:「不過,你也知道,白髮被認為是會帶來厄運、死亡的人,要不是她有金色雙眼,否則院長也不會收留她吧。」
  我繼續追問道:「但她也沒有做什麼啊?難道...她有犯過什麼錯嗎?」
  夏佐頭也沒抬,很自然地說著:「錯嗎?沒有,我也是從院長和前輩那裏聽來的。但你還是要小心一點,畢竟誰也不知道故事是否為真。」
  夏佐突然感嘆道:「假如她頭髮是別的顏色,大概會很受歡迎吧。」
  「為什麼?」
  夏佐:「因為金瞳啊,那可是神聖的象徵,是有可能被貴族或教會重視的。」
  「好了,別說這個了,目前工作只剩下清理馬廄,你有什麼好奇的可以順便問她,塔也在那工作。」夏佐打斷他的提問。
  「阿,嗯。」他認真的點頭
  夏佐看著他道:「記住,在這裡只有工作才能換取食物,懂了嗎?」
  「知道了,老大。」
  經過一圈的詢問,也沒有問出個所以來,只有一些傳說、故事、教會、如何來的,但關於本人的個性等相關訊息,都沒有答案。
  (希望能問出東西...)他這麼想。
  於是,他先開口了:「你好,你也在這裡工作的嗎?」
  女孩有些驚訝,她似乎在想什麼。
  女孩:(要開口嗎?)她看著男孩的眼睛,小聲地道:「是,你是?新來的?已經,快好了。」
  男孩:「欸?快好了?」
  男孩很驚訝,打掃時間才剛過5到10分鐘吧,這就快好了?
  (今天已經比較慢了,不是要問打掃範圍在哪嗎?)
  男孩發現自己有些沒禮貌道:「阿,抱歉,因為打掃時間才剛過沒多久,沒想到快好了...」
  「沒事,只是,早點來,而已」她說話斷斷續續的。
  「你,吃飽了?」
  男孩:「吃飽了,可以說一下要打掃哪裡嗎?」
  「嗯...馬廄,昨天,沒人,輕鬆。」
  (我當然知道是馬廄阿。)男孩壓住自己想要吐槽的想法。
  (昨天沒人...是指沒有人來嗎?)男孩在想辦法了解女孩說的意思。
  女孩像是看出他的疑惑,繼續道:「沒人用,很久,冬天。」
  (你倒是一口氣說玩啊!)男孩尷尬地笑了笑。
  「那...冬天都沒有什麼工作嗎?」
  「水,清理,馬廄,好了。」
  「欸,好了?」(不是,我們不是在說話嗎?怎麼就好了。)他心裡吐槽道。
  男孩看了看四周,果然很乾淨,地板還有點濕。
  男孩饒頭道:「抱歉,沒幫到忙...」(也太快了吧...)
  「沒關係,不會,累。」女孩搖頭道。
  男孩在看地板的時候,注意到她沒有穿鞋。
  男孩:「你的鞋子呢?」
  「壞了,沒穿。」
  男孩:(??在這大雪天?不穿鞋?)他看著準備要出去的女孩,思考了一下,抓住了她。
  男孩:「等等,那可不行,會凍傷的,你沒新鞋嗎?」
  女孩對於他抓住她的手感到驚訝,但還是搖了搖頭。
  男孩像是想到了什麼,道:「你連早餐都沒吃?」
  女孩點頭表示:(原本打算掃完再吃...)。
  男孩:「那可不行,快,我幫你要新鞋。」
  女孩:「???」
  不等女孩回答,男孩直接拉著女孩就跑了出去。
  女孩看著自己光腳走在雪地上(...這不是一樣嗎?)
  還好馬廄沒有離孤兒院太遠,很快就到了。
  男孩回頭時才注意到,她現在沒穿鞋,他還抓著他的手。
  男孩:「抱歉,我...」
  女孩搖了搖頭道:「沒關係,還要,去嗎?」
  「當然阿,走吧。」他有先遲疑地看了一下她的手,又繼續拉著她,開了門,走了進去。
  在裡面的小孩可驚訝了,怎麼回事,為什麼新人拉著白髮的傢伙來了,但男孩沒有裡其他人。
  「喂,新人,你在做什麼啊!你把她拉過來做什麼!」棕髮男孩看到新人過來,十分不滿道。
  「她需要新鞋,要和誰要。」
  棕髮男孩:「等等,喂...」沒等他說完,夏佐就過來了。
  夏佐:「怎麼了,吵吵鬧鬧的。」他打斷棕髮男孩的話,眼神有些驚訝地看著男孩和女孩。
  「阿,老大,幫個忙,她需要新鞋。」男孩拉著女孩道。
  金髮女孩過來提醒道:「喂!你不知道靠她太進會怎麼樣嗎?」
  在其他地方工作的小孩也被這吵鬧聲引過來,在周圍討論,但沒人敢靠近。
  男孩正在和他們吵架,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呆,眼神放空。  
  這時艾菈帶著院長過來了。
  院長:「吵什麼吵!還不趕快回去工作!」她一來,其他來看戲的就跑回原本的地方工作了。[其實沒有]
  男孩:「院長,她需要新的鞋子!」
  院長用手揉了柔太陽穴,看這女孩道:「小娃,你需要嗎?」
  女孩回神後發現是在叫她到:「啊?需要,舊的,壞了。」
  「知道了,艾菈,你之前的鞋在哪?」院長有些頭疼,這小娃什麼都好,就是不會說自己需要什麼。
  艾菈:「啊?院長,之前的鞋都壞了啊!」
  院長:「哈,知道了,我去找鞋。」她嘆氣道,就轉身去找鞋了。
  留下在這裡打掃的、偷偷看戲的、夏佐、艾菈和男女孩。
  艾菈正在向夏佐詢問事情的經過。
  男孩回頭才發現,自己一直抓著女孩的手。
  「阿,抱歉,我沒注意。」她快速地放開女孩的手。
  「沒事...我先離開。」女孩看了看周圍的人,便離開了。
  「阿,等等。」還沒等他開口,女孩就開門走出去了。
  「哈,糟糕了阿。」他用手抓著頭道。
  棕髮男孩等女孩出去後,過來道:「喂,新人,你忘了我說的嗎?她可是...」
  沒等他說完,男孩就直接打斷他的話:「我知道,但他沒犯錯也沒惹事阿。」
  還沒等他們吵起來,夏佐就過來打斷他們。
  夏佐看著兩人道:「好了,別吵了,你,回去工作,新人,你跟我來。」
  男孩:「知道了...」/棕髮男孩:「嘖,知道了。」
  夏佐:「新人,你這次太衝動了,下次這種是直接找我或是院長就可以了。」
  男孩:「但她好久都沒穿鞋了,這事情是很緊急的吧。」
  夏佐揉了柔額頭道:「知道了,下次先想好再說,別那麼衝動。」
  「知道了...」他說完就去找女孩了。
  他跑去馬廄,但女孩早就不再那裡了,男孩又到後院,但那除了在那裡打掃的人之外就沒有其他人,沒人知道女孩去哪裡,包括院長。

  與此同時,在另一邊...
  女孩知道事情解決了,便打算走回去洞窟。
  她抬頭,看了看天空,天氣意外的好,沒有下雪。
  (要去那裡嗎?)思考著,便往右走。
  走著走著,路邊的草叢,跳出一隻白色的狐狸,擋住了女孩的去路。
  女孩蹲下問道:「怎麼了嗎?」
  看著眼前白鬍動作和叫聲,女孩看了路上齋的草藥。
  「走吧,我會盡量幫你的。」
  白狐領著她到一個樹洞前,裡面也有一隻白狐,但他的腳被捕獸夾夾到了,傷勢十分的慘重。
  「嘖,是捕獸夾,該死的,」女孩小聲地滴姑道。
  女孩只能和受傷的白狐說:「對不起...我不會治癒魔法,無法幫你治療,你的腳...恐怕已經完全斷了。」她邊說邊觸摸捕獸夾,在思考如何解開。
  把她領過來的白狐蹭著她,發出嗚嗚的聲音。
  「對不起。」女孩摸了摸她的頭。
  被夾住腿的白狐,彷彿已經知道了他的命運,正在和另外一隻白狐說話,像是在交代遺言。
  女孩看出來了,道:「我只能保住你的性命,但可以的話,你能跟我回去嗎?」
  「我知道一個洞穴,裡面很安全,有人友會帶食物過去,你要跟著我嗎?」
  被夾的白狐有些遲疑,另一支一直在抓那個捕獸夾。
  女孩了一些"小技巧",把白狐的腿用了出來。
  收傷的白狐想要動那隻腿,但那隻腿已經廢了,應該說,他能活下來就是一個奇蹟。
  「我只有一些收傷的藥草,無法治療你的腿。」女孩拿出草藥,用周圍的石頭,把草藥揉成泥,撕下一塊衣服的布料,包扎好傷口。
  領女孩過來的白狐:「嚶~嚶~」
  他似乎在和受傷的白狐交流,女孩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便開始處理捕獸夾。
  受傷的白狐注意到女孩的動作,咬了一口女孩,但沒有咬出傷。
  「要我小心嗎?謝謝。」女孩微笑回應,乾脆就放回原本的地方,把血跡處理乾淨。
  「我要回去了,要一起走嗎?」女孩單膝蹲下在受傷的白狐前,把手伸出來。
  他考慮了一下,把手放在女孩的手上。
  受傷的白狐:「嚶~」
  另一隻白狐看了他的動作,也把手放在女孩手上。
  白狐:「嚶~嚶。」
  「嗯,知道了。」女孩抱起白狐,並小心不要用痛他。
  另一隻白狐則是在女孩身邊繞。
  「走吧,我帶你們去洞穴那。」說著便帶著他們回去洞穴。
16會員
10內容數
論保護家人的方法的專輯,裡面會有些關於魔法、異世界等題材,歡一提意見或提供名子(取名白癡需要orz)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