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三章 我的姑媽不可能那麼聰明(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們幹嘛把這東西帶來啊!」

所謂的「這東西」,指的是愛蜜莉的遺體。

因為一時找不到凱爾馮跟精靈,馬理只好把遺體帶到王后沙龍,引來潘妮洛普大呼小叫。

馬理的臉色難看到極點。情況這麼嚴峻,潘妮洛普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陛下,狼人逃走了。門上的護符可能擋不住他,我們一定要嚴加戒備。還有,從現在開始,必須暫時把精靈也視為敵人。」

「怎麼可能!他們長得那麼漂亮,而且又快要跟姬賽兒訂婚了……」

「屬下是說『暫時』,等遇到他們,屬下會給他們解釋的機會。總之請各位安份點待在沙龍裏把門鎖好,除非是陛下或屬下敲門,絕對不能打開。」

「你要去哪裏?不是應該留下來保護我們母女嗎?」潘妮洛普驚恐地說。

「我必須把現在的狀況向國王報告,並且召集剩下的部下全力搜捕狼人,一旦遇到,格殺勿論。」

亞芮倒抽了一口冷氣,卻不敢開口。

「要殺狼人必須用銀子彈,城堡裏有嗎?」格蘭德爾說。

馬理搖頭,「可惜陛下不在這裏,不然用他的御火術,很快就可以煉出銀子彈。」

「那總該有銀刀叉吧?銀燭台也行,至少可以當武器。」

侍女指向沙龍附屬的餐具室,格蘭德爾立刻拉著亞芮衝進去。表面上是找銀器,其實是要逼問她。

「格蘭,怎麼辦啊?他們真的要殺海爾……」

「這不是我們該擔心的事。妳先告訴我,剛剛那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提到克拉維?」

在大聖堂裏,格蘭德爾正要追問,馬理就催他們快走,他只好暫時忍下。

「因為我不想走克拉維挖的地道回去人間啊。」

格蘭德爾倒抽一口冷氣。她真的知道!

他一把揪住班傑明,「笨鳥!你這張嘴到底要惹禍到什麼時候?」

「老大!我真的沒告訴她啊!」

班傑明嚇得連紅色的鳥喙都變白了。

「對啊,格蘭,班傑明什麼都沒說,我自己知道的。」

「自己……」格蘭德爾覺得呼吸困難,「妳是怎麼發現的?」

「猜的啊。照理我們應該要避開五星和通道,你卻帶我們來到加洛林,還跑去井邊,一定有原因。後來聽到國王說那口井是『許諾之井』我就想通了。在井邊發誓的人絕對不敢違背誓言,是最適合訂契約的地方,尤其是雙方彼此不信任的時候。所以你應該是打算跟一個你不信任的人,在井邊見面訂立契約。要訂立契約,一定要有利益交換。可是……」

亞芮有點愧疚地看了他一眼。

「老實說,你身上除了聖劍烏爾坎特之外,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跟人交換。在我們認識的人之中,最想要烏爾坎特的人就是克拉維了,而克拉維可以提供給你的東西,當然是矮人族挖地道的能力。而且我在你外套口袋裏找到這個。」

她拿出一根晒乾的藥草。那是奧羅拉草,魔境有名的安眠藥,磨成粉加在飲料裏喝下,會連睡一天一夜,天塌下來都吵不醒。

「我曾經在礦坑裡睡了很久,本來以為是夢魔的後遺症,現在想想,你一定是給我下藥讓我昏睡,然後你去跟克拉維見面談條件,答應把烏爾坎特給他,交換條件是他必須開一條連接人間的地道把我送回去,免得我待在你身邊礙手礙腳……」

「我幾時說妳礙手礙腳了!」

格蘭德爾吼了一聲,覺得自己的臉快要燒起來。

克拉維是矮人族的族長,之前跟格蘭德爾一起被關進斯雅戈的魔物監牢,發現格蘭德爾的佩劍正是矮人族失竊已久的聖劍烏爾坎特,便發誓一定要奪回來。

當矮人攻陷斯雅戈城堡的時候,克拉維一度在混亂中搶先找到烏爾坎特,誰知烏爾坎特自己脫離他掌握飛回格蘭德爾手上,把克拉維氣得半死。因此格蘭德爾有很大的籌碼跟克拉維談條件。

在斯雅戈發生的種種事件,讓格蘭德爾擔心自己沒有能力保護亞芮,甚至會給她帶來災禍,便打算把她送回人間。最好的方法就是矮人的通道。

矮人族可以挖地道連結魔境和人間,是非常方便的能力。

雖然亞芮在諾瑪鎮已經被視為女巫,就算回到人間也不會太好過,至少那裡不像魔境一樣滿地妖魔鬼怪,連作夢都可能被夢魔入侵。

他打算把她送到遠離日耳曼的地方,無論是英國、法國或是她嚮往的美洲新大陸都可以。也許她會有點孤獨,至少有機會重新開始。這是他自己連想都不敢想的特權。

為了讓自己習慣必然的別離,也為了讓她切斷對他的眷戀重新生活,他刻意對她冷淡,甚至惡言相向,費盡了心思。

沒想到三兩下就被看破手腳……

他拼命深呼吸,試著保持冷靜。

亞芮繼續說:「然後你為了想讓我乖乖回去就故意兇我,可是只要一開口罵我,你就會垂下眼睛看地面,那個樣子好可愛哦!」

格蘭德爾的冷靜徹底崩潰,「我才沒看地面咧!妳既然知道了我的計劃,為什麼不說?」

「我沒說是因為我以為你知道我知道,既然都知道就不用講了。原來你不知道啊?」

現在是在比賽繞口令嗎?

-----

教主云:以前看過電影「冬之獅」裡有一句對白:「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知道。」

編劇寫這話的時候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