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舊事51--輕輕揮手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新石看著黃雲深的背影漸漸遠去,轉過身來,漫步在宜蘭舊城的街道上。

走著走著,不久後在路邊看到一間沒有招牌的咖啡館,推開門就走了進去。

點了一杯咖啡以後,就坐在靠窗位子上,看著窗外的竹林久久不語。

「新石哥!好久不見!」一個聲音響起,驚醒了黃新石的沈思。

這是一家位於宜蘭市中心的咖啡店,門前有一整排竹林,整體佈局顯得雅致清幽。

「你不是陳玲芝嗎?怎麼跑到這裡來?」黃新石記起了在之前咖啡館駐唱的往事。

「新石哥駐唱的咖啡館已經不再營業,所以我只好換到其他咖啡館!」陳玲芝望著窗外竹林,神情顯得幽遠。

「怎麼回事?」黃新石顯得好奇。

「續租的程序沒過,只好另謀生路!」陳玲芝語氣有些冷淡。

「他們的轉型計畫沒有我,後來我就慢慢淡出了!」黃新石一臉無奈。

「原來這就是後來新石哥沒有再繼續駐唱的原因,難怪我去都沒看到新石哥在唱歌!」陳玲芝輕酌了一口卡布奇諾。

「其實也不能怪人家,老板有他們的考量,希望能吸引一些年輕的顧客,也希望有一些酒類飲料的收入,他知道我的堅持,況且我的歌太老,人也不年輕了,最後當然自己要識相一點!」黃新石低頭望著攪動的咖啡陷入了沈思。

「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畢竟我是局外人,不過當時咖啡館少了新石哥的歌聲好像少了什麼似的,一些常來聽歌的人後來也不見了!」陳玲芝輕嘆了一口氣。

「後來我也是為了這些歌迷才唱的,不然對於唱歌我也已經開始倦怠了!」黃新石喝了一口咖啡。

「不過我還是喜歡聽新石哥唱歌,覺得特別有味道,好像新石哥的歌聲中有故事、有畫面,好像另一種生活情調的氛圍!」陳玲芝看著黃新石,臉上帶著異樣的笑容。

「你把我說得太好了!今天不唱歌是不行了!」黃新石假裝拿起吉他,開口便欲唱歌。

「我要麻煩你用空氣吉他伴奏演唱的這首歌也是老歌,是齊秦幫沈雁寫的,叫「輕輕揮揮手」,算是我對咖啡館的緬懷和自我的期許!」陳玲芝神情閃過一絲悲傷。

「喏!你的吉他!」有人拿來一把吉他,放在黃新石的桌上。

「請問你是?」陳玲芝不覺一問。

「我是這家咖啡店的老板娘叫林秋,之前在另一家咖啡館聽過新石哥唱歌,剛才不小心聽到新石哥要唱歌,於是便把吉他拿了出來了!」林秋笑容可掬,顯得熱情好客。

「那我就不客氣了,為大家帶來這首輕輕揮揮手!」黃新石稍微調了一下音準,開口便唱了出來,剎那間空氣慢慢凝結成離別的哀愁。

這首歌是第一代玉女歌手沈雁告別歌壇的最後一張專輯中的一首歌,由齊秦作詞作曲,雖然都是描寫分離感傷的作品,曲風卻和「大約在冬季」不同,在這首歌中還多帶了一種奮發向上的勇氣,一種即使離別也要將自己生活過好的自我期許。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