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長禮車去龍貓家吃飯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空正藍,難得的休假日,就別再吃千篇一律的員工食堂了,偶爾也要犒賞自己,奢侈一下!

哇~滿滿外來語片假名哪,不愧是曾經流行的高原の原宿,但那個上昇気流是怎麼一回事?

哇~滿滿外來語片假名哪,不愧是曾經流行的高原の原宿,但那個上昇気流是怎麼一回事?


從山坡上輕輕地滾下來,先滾進小小郵局,邊寄信邊靠著櫃檯和阿姨閒聊(鄉下小郵局就是如此悠閒)。講沒幾句立刻被戳破是歪國人,阿姨開始母愛大爆發地關心我來日生活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也聊到她女兒曾在我所屬的單位打工。縱然心有千千結,也只能靠自己一個一個慢慢解,面對這不輸艷陽天的暖意,我只問了一句:


這附近有推薦的餐廳嗎?


阿姨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抓了另一位同事一起來出主意,整間郵局此刻都為了我正餓著的肚子苦惱。年輕同事很快地提出了一間義大利麵店,可惜我已經吃過了(而且還吃過不少次,堪稱是人生目前吃過最美味的義大利麵)。

阿姨突然想到了什麼,皺著的眉頭一鬆:「你有吃過Megane嗎?」

「沒有,但我有聽同事說過,好吃嗎?」室友前幾週去吃回來,大力推薦。

阿姨點頭如搗蒜:「沒吃過的話,應該去吃吃看!」

我拿起手機研究起交通路線,忍不住笑說:「日正當中,11路公車恐怕還沒開到店門口,就先拋錨在漫漫長路上了。」到時就笑不出來了。

阿姨得知這孩子連台腳踏車也沒有後,看了看牆上的鐘:「你可以再等十幾分鐘嗎?到時我可以開車載你去。」

What!!?? 第一時間還以為我的日文太破聽錯了,再次確認後才知遇上了活菩薩(而且是每天午休都會特地回家吃飯的活菩薩),興高采烈地去旁邊玩沙,乖乖等大人下班。

*11路公車:自己的雙腳🚶




~~~」眼前這輛加長型方正古董車,保養得啵—亮,復古內裝非常有味道,彷彿穿越時空坐進007電影裡。還來不及多當幾分鐘的電影明星,車子轉進一條田間小路,在一棟氣派的黑瓦白牆傳統建築前停了下來,阿姨帥氣地指了指左邊一條岔路:「前面就是我家了,你往左邊走,就會看到那家店了。」

順著阿姨指的方向望去,只看到寬闊田地間拔地而起一大叢茂綠樹林。剛剛是《007》,現在立刻掉進《龍貓》了嗎?

raw-image

向前走去,包覆於大樹之內,黃褐色牆面上嵌著極有特色的麵包造型LOGO,上方覆蓋著超傾斜屋頂,活脫脫是從北國童話裡走出來的一棟可愛小屋,屋簷下隨意堆放著的柴薪與各式工具,卻又極具生活感,兀自散發和煦暖意。

raw-image

一路走來,沒有遇上其他人類,我稍稍不安地推開大門,一屋子的香氣、人聲、碗盤碰撞聲立刻迎了上來。門後依舊是美麗的木造建築,牆上甚至浮雕裝飾枝葉,讓人宛如走進大樹的樹幹中。

溫潤的弧形拱門分隔出內用區與零售麵包區,整面落地窗引進大量自然光,照射著架上排列的麵包們愈加可口。建築中央特地挑高,設置了天窗讓光線灑落,但真正吸引我目光的,是後方那扇大窗,完美地將遠方的八ヶ岳連峰連同藍天白雲框進了畫框裡,好奢侈的空間哪!

raw-image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與那張畫前的大桌子無緣,只好小口、小口吃著煎得多汁軟嫩的厚豬排,一邊不時用眼睛瞄著那幅大自然的畫作。至於味道嘛......第一口驚艷,吃著、吃著開始覺得有點膩,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應該聽從室友建議,一早來享用早餐限定麵包餐。

raw-image

儘管當時邊吃邊這麼妄想,一個人沉醉在小小的幸福氛圍裡,但這卻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就連本來打算外帶的麵包都在百般猶豫後放棄。果然價錢還是決定了很多東西哪~聽說今年搬到大草坪上的白色時尚大房子,想必價錢也是翻了好幾波吧∑(ι´Дン)ノ


raw-image

megane(めがね)
営業時間:8:30~16:00
麵包販売 8:30~
早餐 8:30~10:00 (1200円起)
午餐 11:30~13:00 (4300円起)
公休:​星期一、日​;1~3月​的星期二


P.s. 儘管如此,也不至於太難過。打工的單位除了餐廳,也有經營麵包坊(當然是用牧場裡的澤西牛牛奶製作),若有賣剩的麵包會大方與員工分享,偶爾去食堂晚餐還能遇到意外的驚喜,重點是: · · · !歐式硬麵包完全就是我的菜,咬到嘴巴很酸也樂此不疲~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