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自己軀殼禁錮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清早,老趙已經站在房內衣櫥旁的穿衣鏡前一陣子了,他隱約記起今天不就是兒子結婚的大喜之日嗎?怎麼外頭客廳一片靜悄悄地,沒半點熱鬧的聲響呢?老趙納悶著。

    他記得可清楚著,典禮是上午九點在民生教堂舉行,接著晚上六點要在富貴樓宴請賓客。這富貴樓可是他親自選的,那兒的江浙菜可道地著呢!

    「房門外沒丁點兒聲響,該不會都到教堂去了?」

    老趙邊嘀咕著,邊急急忙忙從衣櫥裡挑出一件深藍色襯衫穿上,釦子由下而上一顆顆仔細扣好,接著從衣架上取出一條米黃色斜紋領帶,用他那雙顫抖的手打起領結。

    突然,老趙的腦子像遭雷擊般瞬間一片空白。他低頭看著自己一身穿著,再抬起頭瞪著鏡中的自己。

    「這老頭兒是誰啊….」老趙愣愣地望著鏡子,心裡就那麼想啊想,竟隱隱約約憶起去世多年的兄弟來了。

    「這可不是阿寶嗎?」老趙驚訝的叫出了聲,「你在哪兒啊?我這會兒就去找你,可別走開啊你….」老趙說著,說著,聲音嗚咽起來,眼角滑下了兩滴清淚。

    老趙使出他最快的速度步出房間,穿過客廳,走到陽台,打開了大門,下了公寓那座又窄又陰暗的樓梯,然後費力打開一樓的公共大門。瞬時,一片陽光嘩啦當頭罩下。老趙瞇起眼睛,在原地呆了幾秒鐘,然後開始艱困地沿著那條兩邊停滿車輛的狹窄巷弄,一步一頓的緩緩前行。

    0會員
    2內容數
    嘗試以精簡、樸素、平易近人的文字,創作各類形題材小說。以約十至三十分鐘的閱讀時間為依規,完成故事內容,讓我們在繁忙緊張的工作中,仍可利用休息及零碎時間,以閱讀沉澱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閉上眼之前,為自己按個讚:被醫生宣判死刑後的美麗人生我覺得這個作者很勇敢, 自己是個怕痛的人, 我如果得了絕症或癌症末期, 說不定就選擇自殺了。 我不想要這麼痛苦地活下來。 等等, 我是不是把焦點放錯方向了, 才會覺得得絕症很"痛苦", 而在腦海中選擇結束生命呢? 作者Deborah說若一心只想著病痛, 靈魂會比身體早一步枯亡, 尋找新的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7-05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回來後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只有她像個被凍結的人,退冰回溫後,重新適應自己的土地【移工怎麼都在直播】 作者: 江婉琦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05 語言:繁體中文 5年前的某一日,在醫院工作時同事問我:「為什麼移工都在直播?或是都在講電話?」 記得當時我回答她:因為一個人在異鄉工作時,是很孤獨的。有時,或者說大多數時,是希望被看見被認可的。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15
    被安靜分手∥與其腦補困擾自己,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您曾有過喜歡的人逐漸地不回訊息、不願意出來約會、話語變少或沉默不語的情形呢? 本篇文章將帶領您進入「安靜分手」的寂靜世界,一同探究安靜分手的處境背後的原因與解方。希望您喜歡宣若凡的創作,別忘了給予我支持與鼓勵;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點讚訂閱,更可以加入宣若凡的其他創作平台,才不會錯過我的所有發表喔。
    Thumbnail
    avatar
    宣若凡
    2023-01-31
    滿月巨蟹指引 ▏從現在起,為自己備好一個身心舒適的2023年。在經歷3號金星水瓶,藉由拉遠距離喘了口氣之後,緊接而來在1/7早上(07:08)的巨蟹滿月,也會很快的用情緒,帶我們看到下一段落的重點。在這些拉遠距離、給出自由的要求,真的被實現之後,或是那些以為做了某事,就能得到安全感的要求被滿足了之後; 接著我們要發現真相了,你要到了你宣稱要的,可是還是哪裡怪怪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1-06
    試著讓自己當一個不要被牽著鼻子走的笨蛋大部分人選舉都不會看選舉公報 是看顏值投票的 選舉電話放送再放送說實在的很煩人 你不知道怎麼選也不想看選舉公報 何不試試 認真的看選舉公報 然後選一個非大黨 或無政黨支持的選舉人 可以告訴那個大政黨選舉仔 老子我可不吃你們的搶救戰術 老子我可不是每次都被你們牽著鼻子走 去你得勒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0
    做一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 Notion 備品紀錄系統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去賣場買了一堆家裡已經有的東西,或是常常忘了自己把物品放到哪裡。 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狀,這篇你很適合你繼續看下去了… Notion備品紀錄系統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不認真就輸了
    2022-10-21
    不瞞各位,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國人了其實不瞞各位說 我袓籍大陸福建(應該吧)。所以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 1.往南回推路線圖(科學認證) 我中國的人的祖先是從柬埔塞過來 所以我也是柬埔塞人 我柬埔塞的祖先還是從印度那邊過來 所以我也算是印度人 我印度人的祖先從阿富汗、伊拉克那邊過來 所以我也算是中東人 . . . . . . .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2-09-10
    我是一個常常憂鬱的人&「閱讀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我是一個常常憂鬱的人。   那是五歲限定版的世界,我永遠回不去的五歲,回不去的世界。         五六歲幼稚園時期,是我活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日子。那時的煩惱只有三個, 我的腸胃不好,每天吃完午餐後就得去老師辦公室吞土黃色的藥粉,難吃到我懷疑那跟地上的土唯一的差別就只是它裝在藥罐裡。 我
    Thumbnail
    avatar
    觀觀
    2021-07-20
    別光要求女生保護好自己,去營造一個女生不需要被保護的世界今天一個女生,無論她是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穿什麼服裝,都不應該成為她被傷害的合理化原因。 如果我們永遠都把責任往女性身上套,不斷叫她們要保護好自己,約束自己的行為、穿著跟打扮......那不是在某種程度上暗示著男生:如果今天一個女生沒有好好保護好自己,你就可以去傷害她?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9-03-24
    米蘭‧昆德拉:在多長的時間裡,一個人可以被視為對自己忠誠?這個即將可能成為只要身而為人,我們就必須接受的新型態現實就是一個全民與論公審的社會。在這個社會裡,人人都是有權力為他人定罪的法官,人人也隨時都可能是下一個被宣稱有罪的被告。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