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會在意的事才是劇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騎著車子到恆春,在楓港到車城之間皮帶斷掉了,當下只能求救,但內心真的問自己 !! 這到底是要我體驗什麼啦,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劇情 ? 皮帶一個月前才換過新的,用邏輯腦來想,怎麼會又斷掉呢, 第一次遇到這種需要求救的狀況。

直覺打給了110,轉了3次電話,才終於聯絡到了當地派出所,我請警員協助看有沒有當地機車行可以道路救援服務的。後來順利聯絡上了(謝謝員警),大概等了30分鐘救援到了前往機車行,再大概花了30分鐘維修。 傳動系統前面有個零件明顯故障,花了錢之後...繼續行程。

雖然修完後騎起來還是有一點異狀,回到屏東後還要再檢查,但至少能回的來了。我很難不去在意這個劇情,因為人的念頭一秒之間真的可以幻化無數種可能。念頭是這宇宙中最快速的能量,不受時間空間所限制。

當下你一定會想用很多好的想法將念頭壓下去,而過往的那些負面念頭它自己也還是會跑出來。 以好的解釋來說 : 1.幸好故障時,人車平安。 2.幸好在路邊還有個遮陰處。 3.幸好沒有下雨。 4.幸好在星期日的時候還找的到人救援,不用留車在外地。 5.幸好當下沒有跟家人吵架。

以壞的解釋來說 : 1.到底是怎樣,才換過皮帶不久,怎麼會斷掉。 車子毛病怎那麼多,我都有在定期保養啊。(抱怨) 2.是不是運氣差,換到劣質品,還是車子又有其它地方壞掉。(批判) 3.好煩 ~~~ 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浮躁)4.若沒辦法今天就能修好車該怎麼辦,我不就還要再想辦法來當地牽車,等等之類的....(焦慮)5.心情已經被影響了,天氣又熱,阿雜....然後又要花錢了,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焦慮)

愈細膩的人就是這樣,劇情的豐富度可以比一般人還要精彩。所謂的不解釋是你知道這件事情發生了,你知道這是一個劇情,但裡面不要去定義什麼是對是錯,誰是加害者,誰是受害者。讓這個事件的能量就釋放掉,它就不會再累積至下一次事件的能量加乘。

我以前應該是不會想打110的,大概10年前的我是很討厭警察的,我會碰到警察時都是被開罰單,所以我不會去找一個我討厭的單位求援。也有可能因為不想求救的關係,寧願牽著車一直走到有修車的地方。但這一次我直覺就是要先找警察協助,也許這也是更高意識要打破我以往局限住的框架,你是能夠開口尋求協助的。即使現在這個當下,我也還不清楚到底為何要經歷這個劇情,也許多年後,我可能才會又突然明白了什麼吧。

若是你呢 ~如果遇到跟我一樣的劇情,除了上述我有提到的反應之外,你會有什麼屬於你自己的解釋或你會如何面對這個情境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分享。

#事不關己己不操心真的較容易抽離

#這片藍海背後的劇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真的會管理時間嗎?時間不夠用?揭開兩個常見的時間迷思,教你如何像時間管理專家一樣過好每一天你有沒有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多一點自由時間,你可以做更多你喜歡的事情?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那你一定要聽聽劳拉·范德堪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6-03
    你真的會看病嗎 看醫生 這其實是一個耐人尋味的話題 不得不說,生活中,大多數的疾病或症狀,我們還是必須求助專業醫生,也只有這樣做,才是最正確的,但是,關於身心症方面,應該如何去「看醫生」,其實,不少人都不是真的清楚 一樣先聲明,這一切都僅是我的個人經驗,無需負責,也只要參考就行,關於身心症,我曾經因緣際會去過三
    Thumbnail
    avatar
    新世紀糟糕戰士
    2023-05-16
    《超吉任務》8.5/10「如果你喜愛凱吉那我想你真的會愛死這部作品」《超吉任務》在國外獲得極大的好評,不過必須說明這部作品非常對電波,而所謂的電波並非指的是「電影的風格」,反而是對於你是否熱愛凱吉、對影視產業了解的多寡,這些都是你是否能更加體驗這部電影的關鍵,而我不敢說是凱吉的影迷,但對於他的近況可以說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因此在看的過程真的獲得滿滿的娛樂,不過從凱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4-27
    熱水器安裝、挑選你真的都會嗎?水電達人來教你 大家好,之前我們的水電師傅與大家介紹過關於熱水器的相關知識(延伸閱讀:熱水器安裝、熱水器挑選懶人包)。今天水電師傅要更深入介紹與熱水器有關的知識,包含熱水器安裝眉角、熱水器挑選須知、熱水器常見問題等等。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10-22
    三十一、奇幻閒談─上了小說課,你真的學會寫小說了嗎?談實作的重要性這個話題,老生常談了。 談到寫小說,很多人應該都會聯想到以前學生時代寫的作文。可是當我們回顧作文時,又會發現作文的文字程度,其實根本不足以支撐小說緊鑼密鼓的架構需求。因此,若是想要寫出符合「小說定義」的小說,我們有八成七的人都會想到要去上「文學小說課」。 只是,文學課所提供的教材,我們真的用得上嗎?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3-04
    基本轉角處理,你真的會外內外嗎?通常在賽道上我最常遇到的提問是:xx彎要怎麼過? 當然不同的彎道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雖然賽道上我們追求的是時間,但同樣的方式應用在街道上也能得到安全順暢的駕駛效果 轉角處理的基本三大原則: 充分減速:減速到什麼程度依照彎道類型和實際訴求而定,賽道上大致上就是「能夠全速衝進彎道並瞄準apex」的程度 積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0-04-03
    想升官!!妳真的會表達嗎?(二)與其講道理,不如講故事!隨手一個好故事讓你感召力倍增 上篇文章介紹了有關觀點以及重點的表達方式,接下來要告訴你如何說出有”啟發”的話。在職場上,我們最敬佩的是哪一種主管?不是能力超強的獨行俠主管,不是愛民如子的好爸爸主管,不是責任一肩扛起的鋼鐵人主管,也不是溫柔婉約不會責罵的林志玲主管。 在職場上我最敬佩的主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3-26
    想升官!!你真的會表達嗎?(一)把事情說清楚就是會表達?唯有能夠清晰傳遞觀點與總是傳達重點才是懂表達 妳真的會表達嗎 一定有很多人在想會不會表達有差嗎?我去上班就是認真工作把我份內的事做好,如果我當一個主管,也是盡責地把我負責的職掌處理好就好了.為什麼我還需要所謂的”表達能力”?當主管不就是把工作分配下去,底下的同仁就會自己把該完成的事情完成了.我需要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3-18
    你真的會「聊天」嗎?我與孩子們的十分鐘「聊天」思考課! 關閉我視窗的貓... 「這禮拜有什麼有趣的事要聊呢?」在兩小時的課堂的開始,我會花十分鐘,和孩子們聊天。也可以這麼說,我喜愛和孩子們聊天,每週我對他們的生活與狀態,更是感到好奇。你可想而知,一群高年級的孩子在意的不外乎是「考試」、「學校」、「同學」、「家人」、「朋友」,再厲害一點我們可以看到幾個小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1-12
    《四月的女兒》—你真的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為了一己之私,將毐說成了愛嗎?愛並不是一件外衣,能夠披著去行使任何事,將縱慾說成是為你著想的善意,都只是自以為是的付出,甚至早已從黑暗淪為邪惡。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