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12分鐘的計程車奇遇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來人世間一遭,死後連車上這包衛生紙都帶不走咧 !」

一早去上班,機車居然騎到一半故障了。


「天啊,怎麼偏偏上班途中遇到這種事。」我和老闆告知後,一邊在心裡吶喊,一邊故作鎮定地尋找附近的車格,準備打電話給車行來維修。


「銀行行員已經到公司了,你先搭計程車到公司!」很不巧的是,今天老闆不在,我負責接待行員,對方又比預定時間早到。我頂著大太陽,拖著載了大包小包的機車,往最近的停車格走,並火速叫了LINE TAXI。


我拼命盯著動態地圖,這等車的5分鐘,就像50分鐘。


好不容易一輛白色的計程車到了。

我拉開車門,把東西丟上後座,簡單地打了招呼,就馬上打電話跟行員告知,請他稍候。「呼。」心裡稍微鬆了口氣。


「大哥你做司機多久啦?是兼職還是正職呢?」我開始和司機大哥閒聊。


「妳覺得呢?」


看著車內精緻的擺設、整齊的內裝,和大哥斑白的頭髮,我猜是兼職,大哥應該退休了。


「對,我正準備去上課。」


「上什麼課呀?」大哥都退休了還要上課,勾起我的好奇心。


「去OO大學,我在那邊學AI機器人。」大哥說他60幾歲了,想努力跟上時代不被淘汰。「我剛好在附近,也是有緣,我都把開計程車當作在幫助人。」


「哇大哥你好有愛心,所以開車算是在做慈善囉?」


「也不是,我只是希望我能幫忙的,就盡力幫。即是是一些非常小的事。」我一邊聽,一邊看到前座有個可愛的擺飾,是個正在敲木魚的小和尚。


「我現在對學習每件事都很認真,想著這些技能未來可以幫助人,也讓社會更進步。」

大哥也簡單講述他的經歷,從政治、商業到教育界,他都待過。


「有時候啊,過程結果更重要。」
「也要學著去觀察一些細節,那些很小的事。」

「我想讓我的人生充滿色彩,想做的事就盡力去做。」

「我們來人世間一遭,死後連車上這包衛生紙都帶不走咧 !」


說也奇怪,聽大哥這樣講著講著,我心裡也越來越平靜,與其繼續煩惱焦慮,不如好好的傾聽當下。


我也不會覺得大哥在說教或炫耀,他就是平淡地和我分享人生體悟。

「我平常很少跟人講這麼多的,剛好這些都是我的人生精華,也算是有緣。」

「好了,你趕緊下車吧!車錢什麼的不要緊。」



回顧這趟在計程車上的奇遇,我若有所思。

我想,這大概是老天派給我的一位傳訊天使

用短短12分鐘的相遇,告訴我要記得活在當下



PS. 有設定自動付款,所以車錢還是有給大哥的,但大哥的話語著實令人暖心。

我也悟到,平常真的要做好準備,不論是機車的維修保養、保留充裕的時間和備妥緊急用的金錢,真是上了一課!謝了意外!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