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一次車禍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三那年,我考上機車駕照。從那時開始,陸陸續續騎了50多年機車,一向小心謹慎,沒發生過車禍。


多年前,有一天黃昏,天快黑了。我騎機車回家。準備拿貴賓券,去中興堂看7:30分國光劇團演出。當騎車到家附近的樹孝路、育才路口時,我兩段式轉彎,機車先直行過馬路,然後再橫越馬路。 


這個十字路口沒紅綠燈,我左右看了看,沒車子,就要過馬路。沒想到一往前騎,立刻感覺到有股很大力量撞過來,機車往左倒下。直覺用左手肘、左膝蓋抵住地面。撞我的機車也倒下,騎機車的人沒摔倒,跳開,站在機車邊。


是個中年人,他說:「你沒看左右,就要過馬路。」我說:「你騎的太快。」事實上,我記得我左右都看過,才過馬路。當時天色已經昏暗,可能是他沒開車燈,或是騎的太快。一般說來,騎車到沒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應該要減速,預防有車子衝出來。


車子倒下時,我還記得趕快熄火。車子推起來後,我看車子似乎沒壞,手肘、膝蓋沒流血,只是痛。我就推車過馬路,對方也騎車走了。這種小車禍,就算找警察來,也很難斷定誰對、誰錯。


回到家,告訴老婆發生車禍,老婆很緊張。要我立刻去國軍總醫院急診室檢查,我想可能只是皮肉傷,應該沒那麼嚴重。不過,為了讓老婆放心,就一起去急診室。到了急診室,又是量血壓,量體溫,又照了X光。醫生看了X光後,說:「還好,骨頭沒受傷。但為了安全起見,星期二晚上再來骨科檢查。」醫生幫我預約了骨科。


回家後,手肘、膝蓋還是痛,只好躺床上休息。國光劇團7:30分開始演出,在醫院折騰很久,回家都8:00多了,當然無法去看戲了,真是可惜,浪費了張貴賓券。


這次受傷,給我很大警惕。雖然只是皮肉傷,但精神驚嚇不小。以後騎機車,要更小心,機車是肉包鐵,騎機車本來就很危險。過馬路,寧可遠一點,一定要找有紅綠燈地方,沒紅綠燈不要過馬路。


每天早上,我都騎機車,從中山路到學校。中山路車多,紅綠燈也多。回家時,我往往走人少馬路寬的太原北路。但由這次車禍,我發現人多、車多、紅綠燈多的路,反而車慢、大家小心,不容易發生車禍。而路寬車少的地方,大家都騎的很快,容易發生車禍。為了安全,以後上下班都走中山路好了。


後來,這個十字路口,也裝了紅綠燈,就比較安全了。

 

14會員
92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