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倒數30天》第三十章、心寒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凌跪在保險箱前,焦急的按著密碼。

  昨晚他和嶺一直纏綿到凌晨,起床的時候發現已經十一點多了。

  那個男人給他的期限是今天中午十二點以前,如果時間一到他還沒出現在他指定的地方,那那些照片就會被寄到媒體那邊。

  江氏企業是由嶺的父親江昇群一手建立的,而嶺則是把公司規模擴大,讓它變成聞名世界的百大企業。若因為這件事毀了嶺的名聲,進而影響到他的公司,那凌絕對沒辦法原諒自己。

  『Erro!』

  再次亮起紅燈,凌咬了咬嘴唇,抬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

  距離十二點只剩下半小時,到達指定的地點大概要花十分鐘,所以他只剩二十分鐘可以破解密碼。

  「密碼到底是多少?」不是生日,也不是簡單的數字排列。如果以數列排序或排列組合下去解,也不知道何時能解出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密碼卻怎麼按都是錯的。凌想打電話問嶺,想告訴他這件事,卻又害怕那個男人會找嶺的麻煩。

  那些把他帶去酒店的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何況嶺已經夠忙了,他不想再因為這些不好的事而打擾他。

  雖然這件事關乎到嶺,但他希望自己也能為嶺做一些事。

  現在是十一點四十五分,距離那個男人給的期限只剩十五分鐘,但實際上他必須得在五分鐘之內就解開密碼。

  六位數字的密碼,以排列組合的方式會有一百萬組。

  一百萬組這麼龐大的數字組合,只有一天的時間根本沒辦法解開。

  而現在,距離剩餘的時間只剩一分鐘。再按錯一組數字,保險箱就會自動上鎖,必須要等一會才能再度按密碼。

  時間開始慢慢倒數,眼看能拿到那份資料的希望愈來愈渺茫,凌決定翻翻看嶺放在桌上的那些資料。

  曾經他不敢看也不敢碰的東西,如今隨著那個男人的威脅,就算他不願意,也無可奈何。

  他愛嶺,他不想傷害他,也不想傷害他的公司。但若是嶺和公司只能選擇一個,他一定會選擇前者。

  時間剩下十秒的時候,凌終於在那堆文件裡找到一張寫著一組數字的紙條。

  雖然他有一瞬間的疑惑,為何嶺會把一張寫有『疑似密碼』的紙條夾在這堆文件裡,但他現在也沒時間想那麼多了。

  輸入紙條上這組六位數字後,保險箱果然順利的打開了。

  「找到了……」雙手顫抖著拿出一個黑色的文件夾,凌翻了翻,確定就是那個男人要的資料。

  嶺,對不起。若是還有來生,我希望你不會再遇到像我這樣的人;但若是能讓我在遠處靜靜的看著你,那就是我最美好的奢望了。

  緊緊抱著黑色的文件夾,凌再次環視他和嶺的家一周,才輕輕的把門關上。

 

  江濠嶺邊開車,邊不斷撥著凌的電話,但始終打不通。

  自他把凌從酒店帶回來後,他就一直在觀察凌的舉動。

  不是說他不相信凌,只是他懷疑有人想利用或威脅凌做什麼事。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認為,是因為他的手機不斷傳來保險箱被他以外的人動過的提醒。

  書房的密碼他只告訴過凌、江濠寧、殷海、葉楓和05。殷海還躺在醫院昏迷不醒,而江濠寧一直陪在殷海的身邊照顧他。05去找對殷海催眠的人,葉楓則是和他一直待在公司加班,根本不可能會動到保險箱。那現在唯一的可能,就只有他最不想去懷疑的,他愛上的人。

  但凌為什麼會想開他的保險箱,他到底要拿什麼東西,又或者是有人威脅凌去偷什麼東西?

  今天凌晨他和凌做完愛後,就吩咐手下在他的書房裝監視器,還故意放了一張寫著密碼的紙條混在桌上的文件裡,就是想知道凌到底要拿什麼。

  這段期間一直到凌起床,又到凌慌慌張張的衝進書房狂按保險箱的密碼,江濠嶺始終都盯著監視器的畫面。

  保險箱裡有多少公司機密,又有多少份重要文件,但他沒想到凌要找的竟然是有不少人覬覦,和雷氏合作的土地開發企劃書及擁有這塊地的所有權狀(土地所有權狀)。

  這塊地當時在業界爭奪得非常激烈,最後是被他和投入三分之一資金的雷裕順利得標。

  雖然這塊地只是在他眾多投資裡,其中一個利潤算是比較高的項目,但這塊地畢竟是在人來人往的精華地區,若是做的好,利潤絕對會比預想的還可觀,也不怪有多少人想得到它。

  而據他所知,會以不正當手段威脅並奪取的公司就有好幾間。但知道凌是他身邊的人的人卻是少數。

  他調過酒店監視器,也查過凌被帶去酒店前,曾經和夏晴一起吃過飯。

  他不知道凌是怎麼認識夏晴的,但夏晴會和凌接觸一定不單純。

  殷海曾經警告過他要小心夏晴,他當時並不在意,但現在既然已經動到他的人,他就一定會查清楚。

  此時凌並不知道他開保險箱,並拿走那份文件的行為全被嶺看到了。他原本是要自己騎車去那個男人所指定的地方,但夏晴突然出現在他面前,說有急事要告訴他,讓他只好改搭計程車。

  「夏小姐,妳要和我說什麼?」看夏晴的表情,就是一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要說出口』的樣子。

  「我是想問你,你還記不記得我說我未婚夫外面有人的事?」緊抓著自己的裙子,夏晴的眼神微微黯淡,好似非常悲傷,甚至還有眼淚快要落下來的跡象。

  「記得。」凌還記得夏晴那時候在醫院裡,不斷泣訴他未婚夫疑似外遇的事。

  「我的未婚夫,就是江氏企業的總裁。」夏晴抬起頭,憤恨又哀傷的看著凌,「你就是他的外遇對象!」

  「什麼?不可能!我……妳、妳說什麼?這怎麼可能?我不是……嶺他……這不可能,嶺和我不是那種關係!」他和嶺真的不是那種關係,雖然他愛嶺,但他知道嶺並不愛他。

  「你騙人!照片我都看到了,你和嶺哥哥在車上……你、你這個……這個亂勾引他人未婚夫的賤人!」夏晴突然一巴掌揮在凌的臉上。凌愣愣的看著她,胃部又開始隱隱抽痛。

  「照片……什麼照片?」凌摀著泛疼的胃,聲音有些顫抖。

  那種照片,那種見不得人的照片,那些人怎麼能隨便拿給別人看?他們怎麼能騙他?

  「就是你和嶺哥哥在車上……做那些不要臉的事的照片!」一張照片甩在凌的臉上。凌看著照片裡,自己被嶺插到那神情迷茫的樣子,他就不敢再看下去。

  那些人雖然沒把照片寄給媒體,但竟然拿給嶺的未婚妻看。

  他們怎麼能說話不算話?他們怎麼能這麼過分?

  「虧我之前還把你當朋友,以為你能幫助我,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從凌的手中把照片搶過來,撕成碎片。夏晴抹去眼角的淚水,憤怒的道:「洛先生,江濠嶺是我的未婚夫,是屬於我的。如果你不想我的孩子像你一樣出生就沒爸爸,你就趕緊給我滾出嶺哥哥的世界!」

  夏晴說完,就要司機把車子停到一旁,讓她先下車。而那張被撕成碎片的照片,讓凌心痛又難受。

  他從來都不知道嶺有未婚妻,畢竟嶺和他只是床伴,沒告訴他也是正常。是他自己愛上了嶺,一直癡心妄想,奢望嶺也能愛他,才會讓他這麼不願意面對現實。

  但既然現在已經知道了,那他對嶺的這份愛,就只能永遠埋藏在心裡,隨著他漸漸流逝的生命,一起化為塵埃。

  抵達那個男人所指定的地點,凌緊緊抱著文件夾,走到那個男人說的位子。

  這是一間被荒廢的倉庫,平時根本不會有人經過,是最適合用來做各種交易的地方。

  凌站在那裡,並沒有半個人出現,只有一陣陣的風吹來,拂過倉庫的鐵門,像是在告訴裡面的人,他們要找的人已經來了。

  「有人嗎?東西我拿來了!」雖然知道唯有把這個黑色文件夾交給對方,嶺才有可能安全。但一想到要『背叛』最愛的人,凌就非常痛苦。

  那個男人給他的二選一,怎麼選都是死路。雖然把這件事告訴嶺才是上上之策,但他真的很擔心嶺會被那些人傷害。

  他不願嶺受傷,他不願嶺被那些壞人找麻煩。嶺已經幫他這麼多了,他也希望自己能幫他分擔一些。

  「把東西拿進來。」

  倉庫的鐵門突然開啟,那個他曾經在酒店看到的男人坐在一把椅子上,邊抽著菸,邊滑著手機。

  倉庫的燈光昏暗,只能靠微微照射進來的陽光照明內部。凌拿著文件夾小心翼翼的走進去。他愈靠近那個男人,就將文件夾抱得愈緊。

  「東西給我。」將抽到一半的菸丟在地上踩熄,男人伸出手,直直盯著凌。

  「那……那些照片你會把它們毀掉嗎?」那些照片若是不毀掉,凌說什麼都不放心。他們已經拿給夏晴看了,如果再被別人看到……凌真的不敢去想。

  「放心,只要我要的東西一拿到手,你那些不堪入目的照片我留著也沒用。」伸手要去拿凌緊緊抱著的文件夾,男人道:「把東西給我。」

  「你真的會把照片毀掉嗎?」看著懷裡的文件夾,又看了眼前的男人一眼。雖然凌根本相信他說的話,但一想到嶺可能會受傷,就又不得不相信他說的話。

  「你煩不煩,快把東西給我!」看凌完全沒有要把東西交給他的意思,男人眉頭一皺,伸手就去搶。然而凌只是更加用力,死死的抱住它。

  「可惡!」見凌依舊沒有任何動作,男人突然心思一動,抬手摟住他的肩膀,「我的手下已經將那些照片寄給XX雜誌社了,還有一些人在江氏辦公大樓那裡發『傳單』,不知道身為總裁的江濠嶺會怎麼處理。」男人頓了頓,「不然還有一個選擇。只要你願意做我的人,我也可以不要那份資料。」將摟住肩膀的手緩緩移動到臀部。男人把手伸進凌的褲子裡,撫摸他圓潤的屁股,「你要選哪個?」

  「我……」被男人觸碰到的地方,感覺極其噁心又難受。凌渾身顫抖的想要叫他住手,背後就傳來一陣熟悉沉穩的腳步聲。

  「放開他。」低沉好聽的男聲在空曠的倉庫裡響起。凌轉過頭,眼眶瞬間泛起濕意。

  「江濠嶺?」男人抽出手,改摟住凌的腰,「不愧是你如此沉迷的男人,皮膚好,屁股也翹。」說完還不忘捏了幾下凌的腰。

  「嶺,你……你怎麼會來這裡?」凌低下頭,他現在根本就不敢見嶺。自他偷走那份資料的那一刻,他就再也沒有臉見嶺了。

  「凌,文件的事我可以不跟你計較,畢竟你有你的難處。但我失望的是,你被威脅了卻不告訴我。」江濠嶺並沒有回答凌的問題,他只是一直死死的盯著摟在凌腰上的那隻手,眼神極度恐怖。

  「我不是不想告訴你,我、我只是……」

  「只是什麼?只是不相信我能解決?還是覺得告訴我也沒用?」其實不管理由是什麼,他只是失望凌什麼都不告訴他,還必須要他親自去調監視器,才知道凌為何會有那些異常的舉動。

  知道嶺對他很失望,凌只是將頭低得更低,「嶺,對不起。」

  「你們說完了嗎?」被晾在一旁的男人突然開口:「江濠嶺,喔不,江總,既然你都已經知道了,那接下來我也有我自己的打算。」說完就忽然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槍,將它抵在凌的太陽穴上,「江總,我的槍技很穩,你別試圖挑釁我,不然你的人好看的小腦袋就要開花了。」

  「韓放,你別太過份,快把他放開!」雖然早已在事前預想過各種突發狀況,但真正看到凌被挾持,並且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江濠嶺的心就整個慌到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他愛的人,他無論如何都要把他毫髮無傷的帶回來。

  「你要我放開他?」抓住凌的肩膀,韓放邊大笑,邊將槍口更加用力的抵在凌的頭上,「自從那天我們老闆在你面前出醜,我就發誓將來一定要幫他報仇。所以今天不管怎樣我都會把你的人和文件一起帶走!」

  抓著凌的肩膀把他往後拖了一步,韓放邊退後,邊喊道:「喂,你們可以出來了!」

  江濠嶺這個人並不好惹,看他能從他爸開的一間小公司,花費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擴展成知名的百大企業,就知道他這個人有多厲害。但只要有弱點在他手裡,再厲害的人都只能屈服於他。

  「放哥。」從韓放的身後走出五、六名高大,且面露凶光的男子。他們手裡各拿不同的武器,但只要施加力道,都一定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看到那些大漢手裡拿的武器,凌抱著文件夾的手漸漸鬆開。

  這一切全是他的錯!若是他告訴嶺,若是他選擇當那個叫韓放的男人的人,是不是嶺就不會遇到這些事?

  想到這裡,凌又突然想起夏晴在車裡講的那些話。

  『若是不想我的孩子和你一樣出生就沒爸爸,你就趕快給我滾出嶺哥哥的世界!』

  滾出嶺哥哥的世界……

  滾出……嶺的世界?雖然嶺的世界從來就沒有他,但也許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應該出現在嶺的面前。

  「嶺,對不起,一切都是我對不起你。我把資料還給你,你趕快走!」凌突然將文件夾丟在地上,用盡力氣將那份不薄的資料踢向江濠嶺。

  「你在幹什麼!」看資料距離江濠嶺沒幾步,韓放生氣的用槍托打了一下凌的頭。

  「韓放,你個混帳,別動他!」鮮紅的血液緩緩從凌的額角流下。江濠嶺看著那一抹緋色,心痛到差點無法呼吸。

  「嶺,你快走,我已經決定要和他在一起了。」閉起雙眼,凌狠狠的咬了一下嘴唇,接著又慢慢睜開。他揚起嘴角,眼神無比獻媚的看著韓放,「放哥哥,你不是說我的屁股很好摸嗎?那你想不想再更深入一點?」

  「凌,你在說什麼!」江濠嶺皺起眉頭,他不知道凌怎麼會突然說出那些瘋話。

  「嶺,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想和你在一起嗎?」凌轉過頭,嘴角依舊揚得燦爛,只是他的眼裡滿是嫌惡,就像是在看自己討厭的人,「我是愛你的錢啊。打從我故意差點讓你撞到的那一刻,我就是在覬覦你的錢!」

  嶺,拜託你快點走。是我對不起你,是我以為自己能解決這些事,是我以為自己能幫到你的忙,但事實卻不是這樣。我反而讓你陷入危險,讓你遇到這些不好的事,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

  「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江濠嶺的表情很平靜,因為他知道凌的那些話根本就不是出自內心,但他不明白凌為什麼會突然說這些。

  「你覺得我說的話都是假的?」凌忽然抬手,扳過韓放的臉,「放哥哥,我可以親你嗎?」

  「好。」韓放微笑,但他的槍依舊抵在凌的頭上,而他的手也仍然抓著凌的肩膀,就是不讓凌有任何脫離他掌控的舉動。

  「凌,你要做什麼!」這個姿勢,怎麼看都是準備接吻的動作。江濠嶺不相信凌會對他以外的人這麼做,也絕對不允許他對他以外的人這麼做。

  「放哥哥,我愛你。」凌踮起腳尖,輕輕吻住韓放的嘴唇。韓放也回應凌的吻,甚至把抓著他肩膀的手改成摟住他的腰。

  「洛凌!」目眥盡裂的看著那吻了無數次的唇瓣和別人的嘴唇交纏。江濠嶺憤怒得握緊拳頭,指甲全陷進肉裡,流出了鮮血。

  他第一次愛上的人,也是這輩子最愛的人,竟然當著他的面對他說那些難聽的話,還和別人接吻。

  「唔……放哥哥……」看到嶺的手在滴血,凌的心也在落淚。但為了不再讓嶺受到傷害,也為了讓夏晴的孩子不失去爸爸,他一定要狠下心,讓嶺厭惡他。

  「洛凌,我可以摸摸你嗎?」韓放舔了一下凌的嘴唇,將摟住腰的手伸進凌的衣服裡,撫摸他的背部。

  「啊!放哥哥!」凌用力捏住自己的大腿,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討厭韓放的觸碰。

  「哈哈哈!好,很好!」拳頭握得更加死緊,手裡的血也愈流愈多。江濠嶺大吼一聲,怒意響遍整間倉庫。

  「江濠嶺,喔不,親愛的江總,這下子我就算沒得到那份文件,也得到一個誘人的『穴』了。」把手從凌的衣服裡抽出來,改伸進褲子裡。韓放又摸了摸凌的屁股,甚至這次還直接將手指插入凌昨晚被嶺疼愛過的地方。

  「唔!」噁心又極度厭惡的感覺讓凌的眼淚淌了下來。他死死咬住嘴唇,就是不想讓嶺聽到那不堪入耳的聲音。

  「06(零六)。」江濠嶺不再看凌和韓放。他轉過身,朝外面喊了一個代號,接著就有一個身穿黑衣服的男人走進來。

  「江總。」黑衣男人站在江濠嶺的面前,等候他的第二句命令。

  「剩下的交給你了。」從最初來這裡時的擔心,變成現在的心寒及失望。江濠嶺沒再回頭,只是在走出倉庫前,對身後的06交代一句:「把洛凌帶回來。」

  把他帶回來,我要讓他嚐嚐何謂絕望的滋味!


(待續)

***************

每天晚上7:00更新,更完為止(因為剩沒幾章了www

然後之後還會有兩篇番外(何時更不一定w

這邊說一下大家的年齡:

江濠嶺:28

洛凌:24

殷海:28

05(零五):25

江濠寧:25

夏晴:24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_^

15會員
38內容數
~原創BL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