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倒數30天》第三十三章、再見鍾情(完)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啪嚓!』

  一聲清脆的玻璃碎裂聲響,讓正在喝酒的江濠嶺,心臟忽然顫了一下。

  「江、江總,對不起!」看著不小心摔破的玻璃瓶,全身只裹著薄紗的男孩跪在地上,心裡有些害怕。

  這個玻璃瓶,應該說是瓶中沙,原本是放在江濠嶺的口袋裡。後來江濠嶺有些醉了,就把它拿出來看了幾眼,然後一臉厭惡,卻又參雜著一絲痛苦的將它放在桌上。

  這時穿著清涼的男孩剛好拿酒過來。他看到那個不起眼的瓶中沙,以為只是包廂裡用來增加氣氛的擺設,就隨手一掃,把它弄到地上。沒想到原本拿起酒杯,正準備要喝酒的江濠嶺一看到瓶中沙碎了,竟然直接站起來,眼裡滿是憤怒與驚慌。

  「江、江總,我……」男孩想要伸手去撿碎掉的玻璃瓶,但江濠嶺只是狠狠的瞪著他,對他說了一句:「滾。」

  「江、江總……」

  「滾!」

  「對、對不起,江總,我只是……」男孩還想說什麼,江濠嶺就不耐煩的對站在一旁的葉楓使了眼色。

  葉楓會意,上前就把還跪在地上的男孩拉起來。

  「江總,江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被帶出包廂外的途中,男孩突然哭了起來。

  江濠嶺是個溫柔體貼的男人,還是個高富帥。他來這間酒店當陪侍雖然純粹只是覺得好玩,但他更希望能有帥氣多金的金主包養他。

  酒店裡有男陪侍和女陪侍。這次江濠嶺選擇男陪侍而不是和以前一樣只選女陪侍,代表他也是有機會的。

  「江總,江總,對不起,再給我一次機會……江總!」

  男孩被帶出包廂後,其他正在玩樂及陪酒的男孩也不敢再繼續動作。他們戰戰兢兢的看著那望著地上那些玻璃碎片的江濠嶺,就怕他也會把他們全部趕出去。

  「江總,要不要找人收拾一下?」把男孩拖出去後,葉楓回到包廂。他知道這個被摔破的瓶中沙對江濠嶺來說有多重要,不過這是在被那個叫洛凌的男孩背叛以前。

  但看江濠嶺現在的反應,葉楓也不確定了。

  今晚訂這個包廂,又叫五、六個男孩進來,本來就是為了要忘記洛凌才訂的。可是不管江濠嶺再怎麼喝,再怎麼努力讓自己醉,洛凌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甚至是在他身下不停的哭泣呻吟,都已經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裡了。

  「葉楓,讓他們都出去吧!」按著已經有些暈的頭,江濠嶺坐下,又拿起酒杯繼續喝酒。

 

  「江總,江總,洪伯打來電話,說有事要找您!」葉楓輕拍著江濠嶺的肩膀,可惜無論他怎麼叫,怎麼拍,江濠嶺都沒有反應。

  『葉助理,少爺他醉得很厲害嗎?』洪伯,也就是江濠嶺派去照顧洛凌三餐的人,關心的問道。

  「江總今天喝多了,確實醉得厲害。洪伯,有什麼事你直接跟我說,明天早上江總醒來我再告訴他。」葉楓打開包廂的門,示意站在門外的保鏢,讓他們進來把江濠嶺帶去離這裡最近的飯店。

  『其實也沒什麼事,那我就不打擾少爺了。』那個男孩據說是背叛江少爺的人,所以江少爺才會把他關在那個地方,甚至還指示他除了三餐,其他的事他都不用管。

  他原本就對背叛江少爺的人反感,甚至連飯他都是從江家的僕人手中拿過來的殘羹剩飯。但看男孩吃飯的時候一直在咳嗽,胃口也不怎麼好,他就覺得他太過嬌氣,讓他有點想和少爺告狀。

  然而就是因為這個對洪伯的指示,以及洪伯的自以為是,讓江濠嶺在往後的日子裡,都過得有如行屍走肉,懊悔不已又崩潰絕望。

  江濠嶺昨晚實在喝得太多,以至於他早上醒來的時候,整個頭又暈又痛,精神也不太好。

  「江總,江總,您醒了嗎?」葉楓急切的敲著門,讓宿醉的江濠嶺,情緒有些煩躁。

  「葉楓,你太吵了!」江濠嶺打開門,又揉了揉痠痛的太陽穴,道:「什麼事?」

  「江總,這件事,可能需要您回國處理一下。」葉楓拿著手機的手在顫抖,臉色也不太好,讓江濠嶺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怎麼了?」心臟跳得很快,呼吸也開始不順,江濠嶺看著葉楓的表情,接過了手機。

  『少爺,對不起!』洪伯顫抖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讓江濠嶺頓時有些不敢繼續往下聽。

  「洪伯,你想說什麼?」深深吸一口氣到肺部,江濠嶺調整了一下情緒,等洪伯接下來要說的話。

  『少爺,那、那個男孩……死了。』洪伯說完,就抖著將通話按掉。

  今天早上他送早餐進去的時候,發現少爺讓他照顧的男孩趴在地上。當時他以為他只是身體不舒服,昏過去而已。沒想到叫了幾聲,男孩都沒反應。這讓他有些害怕的伸出手,探了一下他的鼻息。結果這一探,竟發現男孩早就沒氣了。

  他驚慌失措的立刻給江濠嶺打電話,但接聽的人是江濠嶺的助理葉楓。葉楓一得知這件事,就馬上衝到江濠嶺的房間外面,讓他開門。

  「葉楓,你知道洪伯說了什麼笑話嗎?」江濠嶺放下手機,眼神好似在笑,但他的眼淚卻已經從眼眶中,緩緩落了下來。

  「江總,您……」葉楓雖然和洛凌不熟,但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也是相當的震驚與不敢相信。

  「葉楓,今天是愚人節嗎?」抓著開始抽痛的胸口,江濠嶺用袖子抹去臉上的淚痕,自顧自的道:「你不用說,我就知道今天是愚人節。洪伯真有趣,竟然一大早就打電話來騙我,我都要當真了。」

  「江總,您別這樣!」看江濠嶺的眼神不太對,葉楓開始有些心慌。

  「葉楓,把今天的行程都往後延,告訴他們我宿醉不舒服,讓他們把時間改好再通知我。」江濠嶺沒理會葉楓,只是進浴室換了一件衣服後,就準備出門。

  「江總,您要去哪裡?」江濠嶺的行為明顯已經不太正常。葉楓愈發擔心,趕緊擋在門前。

  「讓開。」推開葉楓,江濠嶺的手就要碰到門把。

  「江總,您清醒一點,洪伯在電話裡說的您沒聽到嗎?」抓住江濠嶺的手,葉楓也不管他是不是自己的上司,直接對著他吼道。

  「聽到了。」江濠嶺甩開葉楓的手,神情極度哀傷,又非常空洞,但嘴角卻是微微的揚起,「我現在就是要去機場,他還在家裡等我。」

  這個『他』是誰,不用說也知道。

  「江總,您別嚇我……」雖然跟在江濠嶺的身邊只有兩、三年,但葉楓從來都沒想過江濠嶺會露出這種,瀕臨崩潰的表情。

  「好了,葉楓,快去收拾一下。他可能想我了。」伸手拍了拍葉楓的肩膀,江濠嶺剛要開門,就突然倒了下去。

 

  江濠嶺睜開眼睛,眼前慘白的天花板讓他有些茫然。

  「江總,您終於醒了!」看到江濠嶺終於恢復意識,已經兩天沒闔眼的葉楓頓時鬆了一口氣。

  「葉楓,凌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他?」江濠嶺坐起身,環顧了一下四周,並沒有看到凌的身影。

  「洛……我先讓他回去休息了,畢竟醫院也不是什麼好地方,待久了不好。」聽醫生說江濠嶺之所以會昏倒,是因為打擊太大。所以葉楓只好狠下心,編個善意的謊言來騙他,好讓他安心。

  「嗯,做的好。醫院確實不是什麼好地方,凌的身體不好,讓他回家休息我也比較放心。」

  江濠嶺並沒有懷疑葉楓說的話,就好像他已經完全忘記了洪伯在電話裡說的事,讓葉楓更加不敢和他說實話。

  「那江總您先好好休息,我出去辦一下事情。」洛凌的後事是他辦的,因為洛凌的母親也在當天過世了。所以當醫院同時通知江濠嶺時,電話都是由葉楓接的。

  他一方面要照顧江濠嶺,另一邊又要處理洛家母子的後事,這讓葉楓天天兩頭燒,頭髮都白了好幾根,體重也掉了好幾公斤。

  江濠嶺出院後,葉楓依舊不敢告訴他真相,而他也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照常來上班,只是偶爾會有奇怪的舉動。

  「江總,您在做什麼?」拿著需要簽名的文件,葉楓站在一旁,看江濠嶺正在輕撫一個用紅繩綁著,瓶身有多處裂痕的瓶中沙。

  「我在和凌說話。文件你先放著,我等一下再簽。」輕拿著瓶中沙,親吻它的瓶身,江濠嶺的眼裡滿是溫柔。

  「那江總,我先出去了。」放下文件後,葉楓走到門口,輕輕把門關上。

  自從出院後,江濠嶺的行為就愈發異常。雖然在公事上沒什麼問題,但每當沒人時,總會對著空氣喃喃自語,甚至做一些奇怪的事。

  那個在酒店被摔破的瓶中沙,被他用『快乾』(三秒膠)一點一點的修復起來。就算手指被玻璃碎片割破,他也像沒事一樣,將那些碎片一片一片的慢慢組成一個瓶子的樣子。

  葉楓曾經問他為何不直接換一個新的瓶子,而江濠嶺的回答是這是送給凌的定情物,若是換一個瓶子,就不是原來的那個。

  他說他對凌的愛始終如一,所以就算瓶子壞了,只要碎片還在,沙子還在,他都會親自動手將它們拼起來。

  他甚至為那個瓶中沙繫上一條紅繩,說這是他對凌的愛,也是凌和他在一起的象徵。

  只要瓶中沙還在,他和凌就永遠都不會分開。

  「江總,時間不早了,您該回去休息了。」敲了敲總裁辦公室的門,葉楓對已經晚上十一點多,還在加班的上司道。

  洛凌死後,江濠嶺時常加班到半夜,有時甚至直接在辦公室待到隔天。葉楓對此非常無奈,也曾想帶他去看醫生,但江濠嶺卻說凌在辦公室陪他,他不想和他分開。

  「江總?」沒聽到江濠嶺的回應,葉楓有些擔心的打開門。

  「葉楓,你知道凌剛剛和我說什麼嗎?」在微弱的燈光下,江濠嶺的臉顯得非常蒼白、憔悴,但他的表情卻是相當的愉悅。

  「他說什麼?」實在不忍心看到以前強勢,又帥氣逼人的男人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但又怕他可能會陪著洛凌一起去殉情,所以葉楓只好無奈的配合著他。

  「他說想再去一次海邊,我們要一起看夕陽。」江濠嶺很興奮的回答,臉上的表情是滿滿的幸福。

  「海邊?也好,我明天去安排。」能出去走走,放鬆心情也好,至少應該不會像在辦公室裡一樣,一直在發瘋。

  「那我先回去了,凌在家裡等我。」

  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江濠嶺又和葉楓交代一些事後,就趕緊跑去停車場。

 

  涼爽的海風輕拂著海面,雪白色的浪花拍打著岸邊。

  江濠嶺站在礁石上,用指尖摩娑掛在脖子上的瓶中沙,語氣滿是溫柔又寵溺,「凌,你看,有好多人在海蝕洞那邊拍照,我們也去吧!」

  「江總,要拍照嗎?我幫您拍。」葉楓拿著單眼相機,讓江濠嶺站在海蝕洞的正中央,就像是以自然景色當相框,畫面非常的優美。

  「凌,我看情侶們都會比愛心,我們也來比。」江濠嶺拿起瓶中沙吻了吻,對著鏡頭比出一個小小的愛心。

  葉楓立刻按下快門。

  江濠嶺看到照片後,非常的滿意。

  「哥哥,你長得好帥喔,我們可以和你一起拍照嗎?」一群十幾歲的女孩子拿著手機,害羞的問道。

  江濠嶺的眉間微微一皺,看了一眼掛在脖子上的瓶中沙,輕輕的搖搖頭:「不行,我怕我的愛人會吃醋。」

  「哥哥有愛人了?」女孩子們的語氣聽起來相當失望。

  「嗯。」江濠嶺輕撫著瓶中沙,眼神非常柔和。

  「那他在哪裡?可以讓我們見見嗎?」對於帥哥的愛人,女孩子們都很好奇。

  「他在……」江濠嶺突然握緊瓶中沙,焦急的對正在拍風景的葉楓大喊:「葉楓,你有看到凌嗎?」

  「他不是在你旁邊?」葉楓放下相機,轉頭往江濠嶺的方向看去,神情微微一愣。

  「沒有,他不見了!」江濠嶺的眼神開始變得黯淡,接著歇斯底里起來。

  葉楓一看情況不對,立刻拿著相機跑過去。

  「江總,江總,洛先生剛剛說要去撿貝殼,他讓我跟您說一聲。」江濠嶺的身邊還圍繞著一群女孩子,葉楓不想讓別人察覺到江濠嶺的異狀。

  「撿貝殼?他還真可愛。」知道凌是去撿貝殼,江濠嶺鬆了一口氣,眼神也逐漸恢復正常。

  「哥哥的愛人好看嗎?」女孩子們並沒有發現江濠嶺的異樣,她們只是對帥氣的哥哥的愛人更加好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能擄獲如此好看的男人的心?

  「好看,人間絕色。」江濠嶺的嘴角微微揚起,眼裡滿是化不開的寵愛與甜蜜。

  「真的有這麼好看?愈來愈好奇了。」帥哥的對象果然不是一般人,而且聽他旁邊那個男人稱呼對方為『先生』,讓女孩子們瞬間有種想尖叫的衝動。

  「再好奇也不能給妳們看,他是我的。」佔有慾高強的江濠嶺微微一笑,和葉楓一起離開海蝕洞。

  海鷗在天空翱翔,牠的腳偶爾輕觸海水,帶起一圈小小的漣漪。

  江濠嶺坐在礁石上,望著被夕陽染得澄黃的海面,就想起自己曾和凌在這樣的景色下,瘋狂交纏。

  凌躺在他的身下不斷喘息,身上滿是汗水、吻痕和精液。他勇猛的抽插著凌的肉穴,並在夕陽即將沒入海中的那一刻,將滾燙的精華全部注入在凌的體內。

  想到這裡,江濠嶺又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瓶中沙,在夕陽逐漸落下時,輕輕的吻上它的瓶身。

  夜晚的海邊,寂靜無人。

  葉楓將車開過來,準備接還坐在沙灘上的上司,卻發現江濠嶺根本不在這裡。

  「江總?」拿著手電筒開門下車,葉楓在上司原本坐的地方附近巡了幾遍,但無論他怎麼喊,怎麼找,就是沒看到江濠嶺的身影。

  「年輕人,你在找什麼?」看葉楓拿著手電筒到處走,在海邊散步的老伯便上前關心詢問。

  「找人。」葉楓滿臉焦急,又很是擔心。雖然他認為江濠嶺除了精神有點不正常外,應該是不會到處亂跑。但他現在也不敢確定他那所謂的不正常,到底有多嚴重。

  「找人?找……是那個人嗎?」老伯突然往海邊的方向看去。葉楓跟著老伯的視線,就看到一個人像是被什麼東西引導著,一直往海裡走去。

  「江……江總!」因為是在晚上,所以看得並不是很清楚。但葉楓一看到那個背影,馬上就認出是自己的上司。

  葉楓立刻跑過去,衝向海裡,從背後抱住快要被海水滅頂的江濠嶺。江濠嶺拚命掙扎,還不斷喃喃自語,葉楓便心一狠,直接抬手把他打昏。

  昏暗的房間裡,地上滿是怵目驚心的血跡。江濠嶺走到床邊,就看到凌趴在地上,嘴角還殘留著血絲。

  「凌,你怎麼了?」心慌的將凌抱起來。江濠嶺輕撫著凌的臉頰,卻發現他臉色慘白,溫度還有些冰涼。

  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江濠嶺的眼眶開始變得酸澀。他緊緊抱著凌,輕輕的吻了吻他發涼的唇瓣。江濠嶺淌下一行淚,緋色的淚水落在凌蒼白的臉上,就像是一幅慘淡,卻又淒美的畫。

  他就這樣一直抱著凌,一直抱到凌全身僵硬,甚至化為灰燼,江濠嶺都只是不停的流著血淚,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慢慢的睜開眼睛,眼前的天花板依舊是上次那間醫院。江濠嶺坐起身,拔掉插在手上的針,下床去換衣服。

  「江總,您醒了!」葉楓提了一袋食物進來,看到已經穿好衣服的上司,滿心的擔憂終於放了下來。

  「葉楓,把夏晴和Z組的嚎狼,還有洪伯帶到我的辦公室,我有話要問他們。」江濠嶺說完,就拍了拍葉楓的肩膀,「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江總,您沒事就好。」看到上司終於恢復成以前的樣子,葉楓真的非常高興。

  在江濠嶺跳海殉情被救回來以後,昏迷了一個多禮拜才醒。這期間江家夫婦和他們的小兒子江濠寧,以及江濠嶺的朋友都有來看他。雖然他一直沒醒來,但他的手指偶爾會動一下,醫生表示這是快要醒來的徵兆。

  「只要沒事,就能出院了。」

  離開醫院後,江濠嶺就回到公司,開始調查凌的死因,以及他不在凌的身邊時,所發生的任何事。

  「妳確定孩子是我的?」將懷孕通知丟到夏晴的臉上,江濠嶺面無表情的看著她,語氣滿是嘲諷。

  「嶺哥哥,你不相信我?」夏晴又拿出親子鑑定報告,想給江濠嶺看。但江濠嶺只是冷笑一聲,就不再裡她。

  嚎狼已經承認夏晴肚子裡的孩子是韓放的,因為韓放曾經找他商量威脅洛凌一事。雖然他們跟洛凌無冤無仇,但因為江氏企業和Z組的老大曾有過節,再加上他們Z組原本就打算去搶那塊土地的所有權,所以他們便決定對江濠嶺身邊的人下手,好用來威脅他。

  現在韓放已經死了,嚎狼雖然沒直接接觸洛凌,卻也傷害過殷海,所以江濠嶺直接把這件事交給05。

  洪伯的下場就是被趕出江家,以及扭送警局,理由是虐待病人。念在他為江家付出多年,江濠嶺沒直接對他動手。但拿殘羹冷飯給洛凌吃,導致他的胃沒辦法承受,間接造成洛凌死亡,江濠嶺說什麼都絕對不會放過他。

  至於洛凌的死因,江濠嶺在查到後,吐了一大口血,接著就昏了過去。他在醫院醒來,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去曾經囚禁過凌的房子,把自己關在凌最後待的房間。至於他在裡面做什麼,沒有人知道。

  江濠嶺一如既往的工作,只是他的笑容已經隨著凌的死亡,一同消失了。他去銀樓訂製兩枚男士婚戒,皆是由他親自設計的。

  小巧精緻的婚戒,在江濠嶺的無名指上,燦爛、奪目又耀眼。

  江濠嶺吻著手指上的婚戒,將另外一枚戒指放在他的床邊。每當睡覺前,他都會輕撫著那枚戒指,默默的流淚。

 

  三年後。

  這天,江濠嶺如往常出門上班。當他行徑到曾經差點撞到凌的那個地方時,突然有個孩子跑到馬路上撿玩到一半,滾走的皮球。

  「小心!」有個男子在車子距離那個孩子不到幾公尺的時候,忽然衝過來。他抱起被嚇到的孩子,走到江濠嶺的車子旁邊,敲了敲車窗。

  「什麼事?」江濠嶺在看到那個孩子跑到馬路上的時候就已經緊急煞車了,所以他確定自己沒有撞到人。

  「先生,對不起。小孩子不懂事,我讓他來向您道歉。」男子並沒有因為江濠嶺的車差點撞到孩子而亂罵他,因為他知道這是孩子的錯,他不會偏袒。

  「沒事,下次小心一點就好。」開會的時間快到了,今天這場會議很重要,雖然他是總裁,但江濠嶺並不打算遲到。

  「那我請您吃個飯吧,當作賠罪。」男子不知道江濠嶺此時的想法,只是偷偷的看著他。

  第一次看到長這麼帥的男人,讓男子非常心動,他真的很想認識他。

  「不用。」江濠嶺的視線沒辦法看到男子的長相,雖然這個聲音讓他覺得很熟悉,但自從凌死後,他的心也跟著死了。

  「可是我想請您吃飯,我……對不起。」看男人一直在看手機,男子知道自己可能已經害男人上班遲到了。

  「沒關係。」江濠嶺放下手機,轉動鑰匙,準備發動車子。

  「那,路上小心。」知道男人趕時間,也知道自己應該沒希望了,男子雖然有點難過,但也不敢纏著他。他先放下孩子,微微彎腰向男人點個頭,接著再抱起孩子,轉身離開。

  「等一下!」江濠嶺突然開門下車,大聲叫住轉身離開的男子。

  也許是命中注定,也許是過於思念,也許是他的精神又不正常了。當他看到男子的面貌時,他的心臟竟疼痛起來,眼淚也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怎麼了?」男子轉過身,表情茫然,但他的心卻跳得很快。

  「如果我想吃你請的那頓飯,還作數嗎?」江濠嶺看著他,淚水不斷的落下。

  「當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男人的視線竟然讓男子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如果我想和你交往,可以嗎?」江濠嶺慢慢走向男子。

  他每靠近男子一點,心跳就震動得愈快,呼吸也愈發急促起來。

  「什麼?」男子愣了一下,心跳的聲音讓他有些慌亂,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你願意嗎?」江濠嶺站在男子的面前,輕輕捧起他的臉,眼裡滿是柔情與深深的思念。

  「我……」心跳的聲音愈來愈大聲。男子看著他,嘴唇微啟,聲音輕輕發顫,「我願意。」

  涼風徐徐吹來,溫柔的輕拂著兩人。

  江濠嶺慢慢低下頭,吻住那甜美的唇瓣。

 

(完)

***************

終於寫完了!!

開心,完結撒花~~

之後的兩篇番外,一篇是江濠嶺和洛凌的,一篇是殷海和05的(他們是副CP,不過在正文互動蠻少的,所以番外會補一下w

然後洛凌現在是失憶狀態(我知道蠻狗血的w),不過老攻表示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w

是說其實蠻想出個個人誌的(幻想),不過想想還是算了www

最後,感謝看文的各位^_^

15會員
38內容數
~原創BL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