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姑姑帶我到西松公園玩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是長子,下面有三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姊姊和我寄住在爺爺奶奶家時,除了已經出嫁的大姑,家裡有二姑、三姑和叔叔同住。


爺爺奶奶一家,在爸爸大學畢業後,從彰化搬到台北市南京東路。奶奶的弟弟,我們叫舅公,一家子在巷口開米店。奶奶的二妹,我們叫二姨婆,住在巷子尾,先生是職業軍人。我們住在巷子中間,整條巷子不過120公尺長。


舅公經營的米店也是雜貨店。奶奶的母親,我們的曾祖母,跟舅公住在一起。舅公有兩兒兩女,兩位女兒常幫忙看店。我們每次到舅公家,姑姑們或曾祖母會拿小零食招待我們。舅公的小兒子只比我大五歲,我們叫他「小叔叔」,跟我們一樣讀西松國小呢。


姨婆也有兩兒兩女,加起來,總共六位姑姑,五位叔叔。


姊姊和我出生時,這群姑姑、叔叔們大多還是學生,二十出頭或十來歲,常常幫忙照顧我們,拎著我們一起去公園玩。相片中、回憶裡,西松公園是最常出現的場景。那座水泥砌成的溜滑梯,現在還繼續為小朋友們服務呢!


也許是因為這些姑姑、叔叔、親戚的照顧和疼愛,姊姊和我並沒有因爸媽不在身邊而感到孤單。

西松公園 翹翹板

西松公園 翹翹板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33會員
26內容數
走過的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還保留在記憶裡的,都是愛,都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