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彰化市三民路 布莊一條街 遮雨棚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真的很奇妙,當我回憶著如何從民生國小走路去彰化客運總站,其他細節竟像手牽手似的,一個拉一個地浮現...


依稀記得放學途中,會經過一區很特別的連棟店鋪,面對面兩排,從大馬路向內形成U字形的巷道,再回到大馬路。巷道上方有很高的遮雨棚,很多家都是賣布的。那遮雨棚實在太特別,不是一樓屋頂的高度,而是大約三層樓高,而且,整個U形巷道做得很完整,整齊畫一,沒有高低差。


剛開始經過時,還不確定是否可以繞回同一條馬路。多走幾次,膽子大了,充滿好奇心的我,不知是自己一個人,還是有同學作伴,決定走進去瞧瞧,確認果然可以走回原來的馬路


有幾次,外頭艷陽高照,走得汗水淋漓,我就走進巷道裡躲太陽,真的特別涼爽啊!或許,是聰明的姊姊教我的?


隔了四十多年,心想,這些建築可能早已改建,這些回憶大概很難再度印證了。昨晚試著找Google Map,沒想到,竟然讓我找到了!實在太感動!


這些建築和店舖,可能有五、六十年的歷史囉?到現在還是保持得很好,看著照片,覺得好親切,就像見到老朋友似的,真的很開心!

布料進出貨時不能碰水,所以需要遮雨棚。

布料進出貨時不能碰水,所以需要遮雨棚。

raw-image
raw-image








33會員
26內容數
走過的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還保留在記憶裡的,都是愛,都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