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憶影像-你喜歡礦礦嗎?】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的時候,我的老師送給我們一人一個礦石。當時我們是用盲抽的,然而,與其說是盲抽,實際上是讓礦礦來選擇它要跟誰回家。當時的我完全不懂礦,現在也沒有很懂,不過當時抽到它,老師給出很微妙的表情,那時老師說懂礦的人不會選擇它,之後,我把礦礦取名為:亞瑟。

認識亞瑟的第一天,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認識亞瑟的第一天,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老師告訴我們可以把礦礦隨身攜帶,就像自己的小夥伴那樣。所以從拿到的第一天起,我就把亞瑟放在口袋,除了洗澡跟睡覺是拿下來的,其餘時間都和我在一起。

幾天之後,發現亞瑟的顏色變了,就拿給老師看,亞瑟開始變亮了!對我來說很新奇,因為是第一次這麼親密接觸的礦石。

第5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5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11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11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亞瑟也越來越透明,老師問我是如何讓亞瑟產生這種變化的?我回答:只是隨身攜帶,然後會用水幫它洗一洗,也會對它唱歌,也會稱讚它很美等等,都不是什麼很厲害的行為。後來我也會帶著它到草地上拍照,亞瑟喜歡在大自然中,當它在草地上時,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第24天的亞瑟,看起來很像梅子糖,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24天的亞瑟,看起來很像梅子糖,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午休時間帶亞瑟到小花園,第33天的它,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午休時間帶亞瑟到小花園,第33天的它,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雖然它愉快地躺在草地中,但我還是在旁邊看照著,兩個一起曬太陽,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雖然它愉快地躺在草地中,但我還是在旁邊看照著,兩個一起曬太陽,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那陣子很喜歡吃琥珀糖,覺得亞瑟長得有點像,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那陣子很喜歡吃琥珀糖,覺得亞瑟長得有點像,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到我手上即將滿2個月的亞瑟,透明的程度已經可以看到我的手指了,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到我手上即將滿2個月的亞瑟,透明的程度已經可以看到我的手指了,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76天的亞瑟,看起來好可愛,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76天的亞瑟,看起來好可愛,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老師在送礦礦給我們時,說道:每個礦礦都是離鄉背井來到我們手上,它們都需要好好地被愛護。我們並不是因為它有什麼獨特的能量所以持有它,就只是單純地愛它,純粹的愛它而已。

雖然每個礦石都有獨特的能量,但是,當我們用一種完全不認識的狀態下,去認識它、欣賞它,我認為能夠獲得的喜悅會比在預設框架的認識下多更多!

第369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第369天的亞瑟,照片來源:心憶影像

心憶影像
心憶影像
主要是攝影師,分享攝影,不過,比較喜歡靈魂捕捉者這個說法。有空寫寫字,喜歡動物,喜歡下廚,喜歡很多東西。如有攝影邀約,歡迎! Line:Shiaufan 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