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是可見的宇宙頻率,協助我們修正擴充生命定義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占卜之所以神準,是因為外在世界本就反映(共振)內在世界,因此牌卡可以為我們帶來具象化、可辨識與解讀的共時性訊息。閱讀至此,聰明的你可能已經發現,沒錯,依據能量共振法則,整個宇宙時刻都在和我們說話,大至星象變動,小至隨機的車上廣播、擦肩路人的對話、隨手翻閱的書籍,只要留心,處處都是訊息。
不同的牌卡,無論塔羅牌還是神諭卡,對我來說就像是不同的宇宙老師,他們有各自重視的主題,以及自身獨特的表達方式。我之前會有個習慣是,在徬徨無助時,會把手邊的牌卡各抽一張,定睛一看就會發現每一張牌都只是換句話說,對我訴說著非常類似的訊息,總讓我會心一笑,立刻安定下來。在我的眼中,所謂神諭,或說潛意識,或說真相就如同一顆球體,每副牌卡都從不同角度切入,雖然看起來表達上大不相同,但其實都是真理的一部分。
其實每一件人事物都是中性的、無意義的,直到我們開始為他們賦予意義,例如我們可能會定義出太陽的一天就是好天氣,但對沙漠地區的居民來說可能就不是如此,或許雨天對他們來說才是好天氣。象徵物是一樣的,但定義因人而異的,也就是經過重新定義的象徵物,不再是以前的象徵物。同理,更換濾鏡(信念)的實相,也不再是以前的實相,也就是信念創造實相。
承接上述我所說的,所謂「真相」或是「意義」如同一顆球體,每個人有自己的觀點和解釋,因此你也可以說宇宙之間沒有絕對的是非善惡與好壞對錯。因此若能重新理解、校正自己的象徵-定義系統,也就是信念系統,便足以建構一個嶄新的實相。
有點說太遠了,其實我想說的重點是,對我來說,塔羅牌就是一套重建世界觀的好用工具,因為它提供了一個縝密周全卻充滿彈性的系統框架,就像是程式語言世界的開放原始碼一樣,可以隨使用者的需求不斷擴充。這也就是為什麼市面上的塔羅牌百百種,坑這麼大的原因(喂)。而神諭卡則比較像是蘋果系統,已經是充分定義過、立體複雜且完整的訊息,因此沒留下太多可更動的空間。
如同真相是顆球,塔羅牌的牌意也是立體多面的。例如火元素,喜愛營火的人,與曾歷經火災的人,對於火元素的體驗、印象和定義一定大不相同;喜歡火元素的覺得它代表熱情、積極、開朗、溫暖,不喜歡的就會認為它自我中心、霸道、壓迫、雞婆。(所有特質都是一體兩面,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所以還是做自己吧)。
我不喜歡死背,因此在授課時也會盡量只講述最核心的概念,例如四元素、色彩和數字在神祕學中的本質與意涵,再逐漸遞增其他概念,也會搭配各種案例、動腦題目以及自由書寫,或鼓勵學生每天抽牌寫塔羅日記,一步步由簡入繁,由淺入深,逐漸將牌意「真相」的球體,或我都會說是牌意資料庫逐步充實,讓塔羅智慧深入生命,以更開闊寬容宏觀的角度看待自己與他人,同時也讓解讀上更豐富生動。
一般來說我會用知名度較高的人物角色、故事劇情來作為案例,透過學生對故事、角色的熟悉度來擴張、熟悉牌意。比如動漫《鋼之煉金術師》有同人推出塔羅,XIII 死神牌對應斯卡(Scar),若你熟悉故事劇情,你的牌意資料庫就得以因此擴充、豐富。
相反的,若你對牌意足夠熟悉,資料庫足夠豐富的時候,則可以反過來透過牌意來拓展視野。例如我在熟悉偉特架構後,便自學了奧修禪卡與托特塔羅,同時也更認識占星。其他如藥草塔羅(對應到78種藥草)、內在小孩童話療癒卡(對應到78位童話角色)以及已募資破百萬的神塔羅(對應到78尊台灣神祇或信仰文化)。像神塔羅將 XII 吊人牌對應到五福大帝(以身試毒投井後來成為保佑民眾驅疫避災的神明),熟悉吊人牌的我便能從這個角度切入認識這尊神祇。這類定義上被擴充過的塔羅牌,可甜可鹹,我都會把它們視為類神諭卡,同時可當塔羅牌,也可當神諭卡來解讀。
牌卡,以及所有占卜工具,應該說宇宙的萬事萬物,通過共時性,都是誠實的鏡子,都能映照出當下最真實的你,而潛意識是一股能量,通過表意識的「定義濾鏡」化作最後我們可理解、辨識的解讀訊息。因此牌卡能傳達、教導給我們的,比想像中多、深刻且廣闊,若只是將牌卡當成是占卜戀愛運、工作運的工具未免可惜。
就像神塔羅,羅列了台灣各種信仰文化,可以一覽各地的風土民情,並一窺台灣能量世界的樣貌(神靈畢竟映照了這個區域的集體潛意識),若單只是用它來當占卜工具就太大材小用了。最後最後,神塔羅在嘖嘖的募資,距離結束只剩最後五天,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把握一下,或先逛逛他們的計畫,有介紹許多知識與巧思喔 (無情工商結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