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志工「易蓁」的一封信也是給所有大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給志工「易蓁」的一封信也是給所有大學生!

前幾天有一位「志工」推我到療養中心外面走走,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我有陣子沒曬到陽光,所以對我來說這陽光挺珍貴的!之後就下雨啦⋯只好躲回療養中心內唱歌,有什麼好唱的⋯一堆鬼哭狼嚎!之後在這段時間了解他是一位政大的學生,我當時給的回話是「政大也很好」,其實這所學校在大學中排名超前面,能讀到這裡已經算是「人生勝利組」,未來幾乎肯定有不錯的工作!但是台灣學生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你為什麼而念?是為了父母能跟人比較而讀書嗎?還是自己喜歡唸書呢?我不鼓勵像「祖克柏」一樣,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事情後就離開哈佛,接著把臉書跟ig弄成世界級潮流,這樣子雖然很好⋯但那是美國⋯台灣還是學歷掛帥!目前你已經是大三了⋯該思考一下未來夢想,未來畢業後能做什麼呢?是不是用如今擁有的「武器」就能達到目標?還是需要畫一個曲線前進呢?朝夢想直線、曲線前進都很好,直線雖然快⋯享受人生巔峰!但缺少「挫折」遇到問題容易「一掘不振」!曲線前進雖然慢一點⋯但你能擁有很多經驗!能夠輕易解決突然遇到的問題,看到這邊會覺得難得我認真的打字也可能年紀到了⋯開始會「絮絮叨叨」😂總是想給人一些意見,可我不喜歡給答案!而是給一條路⋯剩下自己思考⋯最後送你馬雲三問:你們是誰?你們要幹嘛?我在哪?⋯錯了!這是惡搞的😂⋯是!你有什麼?你想要什麼?你該放棄什麼?


其實這個專題是付費專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考慮用每個月69元或99元、129元支持我

1.1K會員
661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進擊的宇牛 的其他內容
那女孩對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畫推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看我試寫的文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漫推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3人孩子宜正確養育成自供自給者,並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成長?如果你有一個1/3人的孩子,請確保從很小的時候就為他們支付某些東西。無論它是什麼,無論他們做的是什麼微不足道的工作,因為能夠這樣做,你給了他們一種健康的感覺,他們能夠為自己提供,這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7-17
以微弱的力量帶給世界溫暖—泰北國際志工為什麼要當國際志工?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要當國際志工?在台灣也可以當志工?」我都回答:「國際志工是我志工生涯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我等這天等很久了。」從專一開始我開始參與許多的志工服務活動,在每一次的服務過程中我喜歡大家一起朝著同一個目標、方向前進的感覺,我也從中反思許多,我想要到看向世界更遠的另
Thumbnail
avatar
佛系護生
2023-03-15
青芽兒100期》以筆當鋤,志工共耕力挺,舒詩偉寫給台灣農業的情書在這個實體出版業持續萎縮的年代,農業刊物《青芽兒》卻靠著小額捐獻,逆勢持續18年,發行了100期,跌破所有人的眼鏡。這個奇蹟的背後除了創辦人舒詩偉個人理念的堅持,還有許多人的心力澆灌。雖然是多數是志工性質,但是仔細一看,這些志工們個個臥虎藏龍。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2-06-21
【捷銳蛋白】營養補給_低過敏原、純素豌豆分離蛋白開箱!方便攜帶為外食族/運動咖的健康神助攻大家知道自己每日應攝取的蛋白質是多少克嗎?蛋白質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反應遲鈍、易脫髮及膚質變差等影響。蛋白補給迷思:「高蛋白粉是健身的人才需要喝嗎? NoNoNo!蛋白吃不夠的人都需要」,低過敏原的豌豆分離蛋白和常見的乳清蛋白又有什麼差異?嘟嘴8開箱報給你知~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5-11
獻給摯愛 — 讓一個人重生的,是不自知的溫柔我求著上天,若有天能讓我們再聊起今天,我們能是真的開心,不是在作假。妳決定要遠行了,談不上失去甚麼,身為人怎能可能沒為沒發生的事難過,我們終究都要對自己坦承,世界就算是不夠天真,讓一個人重生的,是不自知的溫柔,即便天空時雨時晴,我深信著只要我們的心仍在一起就能擁有兩片不一樣,但共享美景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22
致給那個不喜歡讀書的我五年多前寫給未來的自己,想不到一切似乎慢慢驗證,成為沒有那麼喜歡讀書的人
avatar
Autumn
2020-09-17
給摯親最好的禮物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回想上一次超度歷代祖先的時候,因為我的能力不足,只能先超度祖先至「平民區」,而非佛化家庭,因此為這樁美事,留下了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最近,機緣成熟了,手邊已開示的業障已經可以全部迴向完畢,我就趁這個機會開始唸誦超度祖先至佛化家庭的經文。   「樹欲靜而風不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4-09
加藤茶給志村健的悼念信加藤茶在志村健的紀念節目中,寫了一封給志村的悼念信: 「志村,你這傢伙真是太過分了。最年輕的你,竟然丟下我們自己跑去天國了。我們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嗎?你竟然擅自一個人先離開,你這個笨蛋......」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0-04-01
為什麼在台灣增加醫師的總供給量無助於急重症醫療品質這有一大部分是全民健保制度的問題。我自己是重症加護病房醫師,嚴格來說是靠完全靠健保吃飯的,所以我反而能客觀的分析這個體系如何運作。
avatar
陳易宏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