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6 - 把JR Pass物盡其用就對了~ 加賀溫泉泡湯去!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柴山潟旁的加賀片山津溫泉總湯

柴山潟旁的加賀片山津溫泉總湯

去過日本自由行,跨城市移動的話,都知道一定要買JR Pass,這只有持外國護照的人才買得到,也就是外國觀光客才有資格買。日本的交通費用昂貴,各式各樣的JR Pass可以省下不少錢。出國前我就規劃好,既然在金澤住四天,那麼有一天就利用這張鐵路券,去週邊城市當日來回剛剛好,於是有了這趟加賀溫泉之旅。


出發的前一天,其實有點小擔心。為什麼?下大雪啊!新聞一直播,經過車站時也看到部分路線停駛的公告。

還好,12/24出發的這一天,天氣算是不錯。至少沒有下雪,而且,鐵路行駛也一切正常。

今天的行程很妙,可能是放假又下雪的關係,到了加賀溫泉才發現,人煙稀少,真的不誇張,我在路上看不到人呢。想知道我如何度過這人煙稀少的一天,包場包車三次嗎?請看下去吧。

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雪地裡的新幹線

要在車站裡看到厚厚的積雪,而且還有新幹線行駛通過。剛好在加賀溫泉站能夠拍下這難得的一刻,很突兀的元素,不過因緣際會下,都在這天一起出現了。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車廂外觀

車廂外觀

車廂內部

車廂內部

雷島號到達加賀溫泉站,這積雪應該有五公分以上

雷島號到達加賀溫泉站,這積雪應該有五公分以上

去程的車頭長這樣

去程的車頭長這樣

回程的車頭長這樣

回程的車頭長這樣

鐵軌旁也都是積雪

鐵軌旁也都是積雪

不大的站台上,居然看到卡卡?美國有知名的女神卡卡(Lady Gaga),這裡有Lady Kaga!我本來還以為女神卡卡來為加賀溫泉代言呢,不是,是當地加賀市溫泉鄉的溫泉女將,在311大地震後為振興旅遊,約有100人的組合,加賀的日文發音Kaga巧妙的運用,很有創意的借位包裝!

自動販賣機上有 We Are Lady Kaga的宣傳

自動販賣機上有 We Are Lady Kaga的宣傳

側面-Kaga是日文加賀的發音

側面-Kaga是日文加賀的發音

車站中一幅醒目的螃蟹廣告

車站中一幅醒目的螃蟹廣告

迷你鳥居

迷你鳥居


♨️好色!包車、包餐廳、包咖啡廳

前往加賀溫泉,這裡其實有山中、山代、片山津三個溫泉集中地,但因為這三地過於分散,事前我研究過,決定只去片山津溫泉。坐雷鳥號新幹線,從金澤到加賀溫泉只要半小時不到的車程。到站後再轉搭巴士,但我到了車站後發現,公車班次很少,一到兩小時一班。上了巴士,我是唯一的乘客,包車了呢。

車站外找到公車站牌

車站外找到公車站牌

公車

公車

滿地都是積雪

滿地都是積雪

到了片山津溫泉,積雪更高

到了片山津溫泉,積雪更高

看屋頂及車頂就能想像雪下得很大

看屋頂及車頂就能想像雪下得很大

街景--偶爾看到車,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街景--偶爾看到車,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地上有灑水系統,路面"勉強"能行走,要很小心

地上有灑水系統,路面"勉強"能行走,要很小心

當天中午吃飯,也是包場,蕃茄義大利麵十足家常味,配上咖啡及沙拉,這頓很滿足。下午天氣又變差,下雨又下冰雹,在總湯對面找到一家有營業的文青咖啡店,Oh,又再度包場。

家常味的義大利麵

家常味的義大利麵

沙拉

沙拉

咖啡

咖啡

餐廳外觀

餐廳外觀

簡單來個下午茶

簡單來個下午茶

店內走文青風

店內走文青風

吧台也不大

吧台也不大

咖啡店外觀

咖啡店外觀


♨️好色!片山津溫泉總湯看湖景泡湯就是爽

加賀片山津溫泉總湯是從江戶時代就有了,有將近400年的歷史,總湯經過重建翻修,以清水模及玻璃為主,就在柴山潟旁,進去泡湯只要460円,可以直接欣賞唯一的絕美湖景。

雖然天色不佳,但泡湯看出去的湖景真的很棒(借用官網圖片),來這裡泡湯太享受了。

加賀片山津溫泉總湯外觀(離開前拍攝,天氣好轉了)

加賀片山津溫泉總湯外觀(離開前拍攝,天氣好轉了)

清水模外牆上的招牌

清水模外牆上的招牌

總湯就在柴山潟旁

總湯就在柴山潟旁

大片玻璃深得我心

大片玻璃深得我心

先買入浴券

先買入浴券

男湯入口處鞋櫃(取自官網照片)

男湯入口處鞋櫃(取自官網照片)

邊泡湯邊欣賞柴山潟(取自官網照片)

邊泡湯邊欣賞柴山潟(取自官網照片)

至於總湯週邊的景點,真的沒半個人,我走到浮御堂前,才發現關閉,只能遠遠的看啦!

這裡是知名的景點

這裡是知名的景點

溫泉燈飾--天冷泡湯最舒服了

溫泉燈飾--天冷泡湯最舒服了

遠遠看浮御堂

遠遠看浮御堂

晚上這裡應該有燈光秀

晚上這裡應該有燈光秀

雪厚到把船身的字都遮住了

雪厚到把船身的字都遮住了


♨️好色!超市水果拚盤看日本行銷術

當天行程結束前,我看還有一些時間,於是跑去車站旁的賣場去逛逛。在超市裡就能看到日本人的行銷功力,難怪很多人抵擋不住。

超市中逛到水果區,我還正在驚訝有這麼多不同大小的蕃茄時,沒想到旁邊更讓我大開眼界,居然有耶誕節應景的水果拚盤(而且有兩種大小可選)!不但包裝精美、水果品項豐富,更重要的是,都幫你切好了。

各種蕃茄

各種蕃茄

水果拚盤--小的195元台幣

水果拚盤--小的195元台幣

大份320元台幣

大份320元台幣

眾所周知的是,日本的水果價格昂貴,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天天吃水果,趁著耶誕佳節跟親朋好友相聚,奢侈一下買個拚盤來吃,連我都快被說服買單了,哈!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行銷功力。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水道橋。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