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日本–箱根X東京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不到要去哪,那就去日本
這是我們第三次去日本、第二次去東京。
趁著久違回台灣的空檔,在日本待了三天再回美。
模糊的印象裡,東京的顏色是青藍色的、味道是中焙的醬油味、背景是街口和地鐵那些不間斷的白噪音。
韓國人真的好愛去日本
時隔五年再次造訪(快閃)日本,行程也很任性。
等待入境的時候我還以為來到了韓國,四周被滿滿的韓國人包圍著。
第一天下午抵達後一入境便匆匆買了5日吃到飽的純網SIM卡(¥4000)
然後直奔到我預約要開去箱根的Toyota櫃台。
但沒有人。直接被放鳥。
直到隔天吧我才接到一通操著日式英文的來電說,
Mr TK, you didn’t show up yesterday
?????????
比臨櫃更便宜的自動販賣機sim卡
英文在日本無用的都市傳說是真的
整個租車櫃台只剩下另一個廠商 - Nippon Rent-a-car
當時實在是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我們預約箱根的溫泉旅館的晚餐是晚上七點半
導航此時已經顯示七點才會抵達,而我還沒拿到車
在遭受大概十分鐘的英文無用爆擊後
靠著和櫃台小姐英文一樣好的日文的我終於成功付了錢 被帶往Shuttle前往取車
網卡的缺點
期間還麻煩了在東京的友人幫我們打電話去旅館請求晚餐延後
對,因為前面說我們只買了純網卡aka沒有號碼
出外就是要靠朋友
成田直衝箱根
一路浩浩蕩蕩地從成田開到箱根,大約快要四個小時。
日本人開車真的很優雅。
喔對了右駕其實不難,而且上路前你的擋風玻璃莫名其妙地就會變得很乾淨。
來箱根就是要泡溫泉啊,不然要幹嘛
箱根的溫泉旅館,天悠,推到不行。
雖然有點貴,但包了晚餐的精緻懷石料理以及早餐嚇歪我的天花板日式buffet,完全值得。
更別說美國size的房間、可以邊看星星邊泡湯的陽台和宇宙最強發明的免治馬桶。
不便宜,但值得
再累也要起床吃的早餐Buffet
富士山也要順便看
隔天吃完早餐,再度接受了日本人無敵禮儀的行李目送離開服務後,我們到了蘆之湖。
在路途中就毫無預警地被富士山的山頭狠狠地高速吸引了我們的眼球。
震驚程度僅次於優勝美地的酋長岩。
蘆之湖,在岸邊邊走邊看很舒服
走錯路突然看到的富士山
東京、銀座、新橋
快閃箱根後回到了東京,再次狂推本次下榻的Park Hotel Tokyo。
價錢大概是普通美國希爾頓,房間日本size,但打開窗戶東京鐵塔跟富士山直接噴進瞳孔。
位於33F的房間,視野也是非常的好,走路五分鐘到新橋,看你是要去銀座還是哪的都隨便你。
再某次搭電梯時,還遇到一個住在奧勒岡的美國人硬要和我們說日語
我們說來自LA後
他操著流利的英語說 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我從不知道我會因為聽到道地的英文感到感動
一進房就覺得值回房價了
了第一天外都是陰天
總是在鞠躬的東京
在東京的兩天半,這座城市用熟悉的態度迎接了我們
一樣匆忙的人們、低調內斂的打扮、稍嫌冷漠或說怕生的距離以及處處能夠感受到爆棚的禮儀
完完全全就是和洛杉磯在光譜的兩端
銀座街頭
鐵道和城市和諧相處
日航登機速度到底
日本航空的登機速度也是讓我大吃一驚
去年在美國搭了近十次飛機的我,總是在登機前十分鐘才抵達機場
這次我在登機前五分鐘還慢吞吞地在貴賓室啜著啤酒,吃著炒麵
於是我們成為了該班次最後兩個登機的旅客。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