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ma中如何提升設計的質感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討UI設計中的細節工作

最近時間空了出來,也能投入時間來練習UI的質感,發現在細微的地方下功夫,能夠讓整個畫面更加精緻。就拿我這次練習之一的微玻璃設計風格來說吧。

•••

raw-image

✏️來記錄一下這次的學習心得:

1. 利用Radial漸層疊加質感

通過不同的光源角度,我創建了兩層Radial(中心放射)漸層,一層用來主顏色光源,另一層則用於添加混色,使得Tab元素更加自然

2. 線條與陰影增添立體感

線條做漸層、陰影添加景深,成功地為Tab元素實現了在Hover和Active狀態下的不同視覺效果

3. Prototype互動細節

切換Tab之後,我選擇不立即展現Hover狀態,而是通過微妙的過渡讓畫面更流暢,這種細微的差別能夠讓設計稿更舒適和自然。

4. 來看看結果吧!

Gif會稍微延遲,擷取錄影連結在這:https://streamable.com/1e3xiv?src=player-page-share

raw-image

無論是在設計還是互動方面,我深信總是可以找到微調的空間,讓設計元素更具質感。

教學影片來源請參考這裡

那麼下次見。
- - - - - - - - - - - - - -
我的BehanceMedium
- - - - - - - - - - - - - -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email protected]

3會員
7內容數
這是一個沒有時間的待業計畫,也是個人的成長計畫,這次決定把這次轉職同步做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