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走進市場的日子常常踏入的地方是性別書房,裡頭討論社會企業人格和派遣工等等社會議題,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我來說找到一個可以討論的地方。就業市場正逢政府推出22k就業方案,面臨薪資和學歷不對等的情況有些沮喪,而性別書房的房主也因國美館的派遣工需要驗孕和生理期的驗證讓女性工作人員感受到明顯不舒服開始抗爭。剛畢業的學生、失業的學生、高中老師、國外完成學業的海歸人士、或許湊合一些社工拼拼湊湊的組成小型社會,從各種不同的生活背景裡因為同樣的就業問題聚集討論。

一段時間過後房間慢慢走回主題,關於性別。看到許多各種性別和性向的人週末的時候來到房間討論生活上的許多問題,遇到也許是買完東西之後的閒語,走在路上側目的評價,又或者兩個男生只能走到巷弄的陰暗處悄悄地牽起手柔柔親吻。這段時間對於性別和這些非性別認同的歧視有比較多的了解,像我這種異性戀很難在生活裏遇到如同性戀般的眼神,雖然被歧視的心理感受相同。各種性向認同之後又是心裡性別認同,心理男生理女或心理女生理男的各種組合搭配,和這些人相處的過程才了解平日的生活的對他們而言是多少壓抑的成分,就連買生活用品的過程都挫折,受挫的內心越來越圓。

“西蒙、波娃”

第一次聽到這名子的來源已不可考,但是在後來幾乎是房間裏每個人都知道一二的人物,性別議題裏也是先驅帶領當時的歐洲社會不斷向前,“第二性”是屬於她的著名作品。學生時代看過一些維吉尼亞伍爾芙的書,也看了“中性”這本關於性別認同的自傳,也許還搭配許多各種歐洲文學的傳達精神揉合在一起,是現在的我。

房間的起些時候就認識這些人事物,對於男女平權或女權等等的性別議題有些初步認識,我沒辦法是那些可以站在第一線揮舞旗子,也不是能夠激烈的為理想辯護,喜歡的方式反而是融入生活之中跟市場的阿公阿嬤聊聊天了解他們對這些議題的想法,長輩年輕學習到關於性別的想法直到現在改變的也都不多,了解就好。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黑狗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入市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皮(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洗車阿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荷蘭房東與她的好朋友——相濡以沫的友誼雖身體外殼帶著歲月的歷練,但是依舊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花樣年華。
    avatar
    Jayde
    2023-06-24
    這是我第一次約砲:他的房間根本是「寂寞」的具象化|《Tinder冒險記》我不能想像我的房間如果長這樣,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灰暗。至少買點植物吧、至少買點假花吧。如果沒有人對你好,至少自己對自己好點吧。然後他開始吻我,開始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裡,我也順著這樣的節奏,配合著他。F' 揉捏著我的胸,然後試圖脫下我的胸罩。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2-15
    包租公們,疫情期間你的海外房產還好嗎?掌握幾個簡單出租常識幫助你管理遠在他鄉的屋子文章一開始我們先定義什麼是“奧客”,每晚開趴/不付租金/甚至破壞房子,各種狀況該如何解決?以下是最常見的奧客行為及解決作法: 1.遲付租金 2.更惡劣的,是不付租金 付租金是租房最基本的義務,不付房租真的可以是奧客之最。處理不付租的三個步驟: 以上若還未能取得回覆,則需要尋求法律及警方協助了。
    Thumbnail
    avatar
    Bear Chang 張書瑋
    2022-06-13
    致H:他總是騙我上台北睡他妹妹的房間,其實是和前女友發生關係。甚至他還在外面與別人睡旅館!而我後悔的是即使如此,我還是讓H你好,看著之前寫給你的信,時至今日情況居然跟之前都一樣,不同的是,我最近又發現了他其他的秘密。 然後,我並沒有什麼特別難過或想哭的感覺,我只是想問他跟誰去而已⋯⋯ 但,我不應該只是後悔跟他發生關係吧?!我應該要覺得難過、覺得生氣才對吧⋯⋯ 我覺得談戀愛怎麼這麼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22
    女人與她的房間:四部成瀨巳喜男電影中的女性居所(下)|潺時.雨水如今她感覺可以面對過往。兩代女性分別看向過去和未來,每逢年輕,便篤信著自己的力量可以支撐生命的彎折。臨時工作室傳出咿咿啞啞的車衣聲,橫窗透進的光細小明亮,外頭的景色猶如一張卷軸。這裡是女孩的起跑線,與女人的折返處。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2-02-19
    女人與她的房間:四部成瀨巳喜男電影中的女性居所(上)|潺時.雨水在成瀨巳喜男的電影中,有一件事令我感到安然和慰藉,那就是女人與她的房間之間的關係。本文將討論成瀨巳喜男達到藝術高峰的四部戰後作品 ──《女人踏上樓梯時》、《浮雲》、《流逝》和《放浪記》中,「私人居所」之於女性顛沛流離命運的轉捩象徵。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2-02-19
    當房間出現蟑螂:那令人難以直視的恐懼,牠在說些什麼?其實,蟑螂的出現,既令我意外,但卻也不那麼意外。雖然恐怖,但它的出現,對我而言,卻像是另一種包裝過的溫柔提醒。 牠在告訴著我,是時候,清理妳內在堆積的垃圾了; 牠在告訴著我,牠的出現是待我準備好的時候,能夠直視內心那些醜惡的面孔; 牠在告訴著我…,只要我勇敢直視,那些黑暗的東西便有機會轉化成光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04
    釀短評|《她房間裡的雲》美而耽溺、喬張又偶有野性的電影。飄忽感和夢囈感或許容易被拿去和婁燁、畢贛比較,但比婁燁輕,也比畢贛坦率⋯⋯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7-08
    她的房間,與她一起逐漸死去《恩珠的房間》這一部男帥女美的劇集,裡面也沒有富可敵國的家族對決。 辭職宅居在家的日子,恩珠靠著兼職過活。 她的房間,跟她的人同時昏沉著。看著ins上朋友們的照片,彷彿大家都隨著時間在成長前進,只有她一個人跟房間一起被世界遺忘。 這樣的日子,卻在打翻紅酒的那天起了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