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館是一座城市的靈魂。』

當初說出這句話的人也許也沒有想到現在有許多的咖啡店呈現出這城市各種不同的面貌,多元靈魂的展現而使得每個咖啡店集體成就這個城市,又或是說:每位擁有靈魂的人都能找到適合的咖啡店,也許不只一處。

從最初的因緣際會到市場開這間奉咖啡,往來的行人給予許多注目禮及好奇心,有時歇著一小杯咖啡的機會讓目光看看市場的屋頂和地板,看看來此處的人們帶來什麼新觀點。又可能我們一起攀談幾句,在我簡短的寒暄後繼續向下一個目標前進。最初的兩年週末時光,無憂無慮的和你們一起度過,有人用咖啡換故事,有人用咖啡換照片,或許都是一廂情願吧,哈哈。

最初開店總想著能夠改變什麼或者帶來什麼,這個“什麼”越到後來越發現原來才是一直讓我前進的動力,而到底是”什麼“這件事情最後慢慢的浮現,原來是想要不斷的前進拓展視野,開拓思想的疆界,透過不斷的學習及接觸各類的人群彌補尚未發展完全的知識、智慧。就這樣慢慢的幾年下來,傷心的事情不斷,不過開心的事情更多,更添加許多前進的材料。後期也常常在和長輩的幾句教誨之間放下執著,那些快樂的事情比較需要延續,或許是記憶力差也就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留下的壞情緒了。快樂的我們慢慢的在此處聚集,可以聊聊今天新聞和時事,會有饕客談談飲食的歷史,音樂家聊著交響樂指揮之間的差異,又有新生的咖啡師前來希望能夠找到一點未來的路,各式各樣的人們在此處得到開心與知識的擴張,這樣子的一間咖啡店。

不過離別太快,連我都驚訝到沒辦法好好的先向各位的記憶道別,疫情尚未明朗我卻告別。當然這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段開始,我在忠信市場這12年很快樂,謝謝你們。

今天聽康果德的“死城”,我曾經多麼的依戀市場這迷人環境,也許跟此劇中的男主角一樣執著,也該像是男主角一樣的離開,歌劇結束但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開始,而其中有一段著名的片曲也分享給各位:(請見留言,謝謝。)

瑪莉耶塔之歌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榻榻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告別或許哪天,我願意,依靠著一己之力,拼湊出你的全貌。 便會是,美好過往的重逢之時。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12-07
    告別學不好告別的能力。 在預知離開的日子, 常常心理建設自己, 別哭、沒事的, 然後把行程撲滿, 想藉著忙碌沖散那一些不想面對的情緒、傷感。 卻在上班的旅途、廁所的寧靜、放空的腦袋, 離別的感受鋪天蓋地的捲上來, 不想面對還是不敢面對? 都有吧! key錯的文件名稱,不看鍵盤都能打出的地址,
    avatar
    Rebeler
    2022-08-06
    告別雨走在/ 風的阿娜曲線/ 輕敲我眼瞼/ 告訴我春的孅手/ 不再巧畫大地容顏。 草原綠了! 花也開了! 我也親見獨角仙/ 談了一場生死之戀。 明兒! 妳將往那兒呢? 請妳別離南方太遠/ 徒留一季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7-18
    告別別送我花吧
    avatar
    2022-04-29
    告別  關於一個倒楣的人類,以及逐漸脫離常軌的日常生活。   究竟,那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1-07-19
    告別多雲。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13
    「告別」   夜,昏暗的沒有任何光明的夜晚。本來應該是如此,但人類發明了電燈,電燈在這樣的夜晚閃耀著光芒,照亮了本該昏暗的夜晚。我正在往上的山間小徑,每走一步,我的身後便滿是我走過的痕跡。最近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雪,特別在山間,落下的雪都早已堆積成了厚厚的積雪。「真難走……」積雪濕染了我的褲管和鞋子,但我絲毫不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0-11-22
    告別台南,依舊豔陽。告別,圓滿此生。
    avatar
    心靈島嶼
    2020-10-30
    【別告訴她】溫柔的告別【別告訴她】 是華裔導演王子逸的作品,講述自身故事,開場就告訴觀眾故事源自「一個真實的謊言」,但並沒有告訴觀眾哪種選擇才是對的電影節奏很溫柔,讓人在不知覺之間而感動,透過劇情的鋪陳呈現東西文化看待生命個體的差異,【摯愛的人得到絕症,到底要不要告知】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會遇到的課題,這沒有明確的答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