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可愛喔。」

『我好可愛喔,可愛喔。』
昨天有小朋友和他媽媽經過時聽到這句簡單的對話。

趁這無人,許久以前我以為平日來到市場找咖啡店的客人都是來找我,畢竟“市場裡的咖啡店”這句話是從2013年香港的一個雜誌採訪後放在標題列的一句話,剛開店前半年我還是這是場的唯一,後來慢慢增加的咖啡店卻因為我的自大而忽略要找其他咖啡店的路人。有時候接到客人來電,擔心他們找不到位址會走去外頭迎接也鬧出不少誤會,看著路上行人拿手機像是拿著羅盤一樣找方位和福地,就會以為是要來找奉咖啡而前去詢問,笑話。熱情對於冷漠的人來說是種困擾,如果問到要找別間店的客人還會被計上一筆,所以即使直到現在都是讓來往的路人決定要去何方,即使我知道緣分就這樣悄聲而過,這是對自由的理念延伸。

『那不是你的客人。』

什麼是我的?什麼又不是我的?雖然心有不甘且無奈,看見藉由GOOGLE推薦來到奉咖啡的人因為其他因素沒坐下來,緣分未到。我的努力也還不夠讓想喝杯咖啡的人更堅定意志,來奉咖啡喝一杯咖啡是需要堅定的意志。然而,許多人來此處喝杯咖啡之後愛上這環境這咖啡或奉咖啡的老闆,愛上這一切才開始成為這裡的常客,來到此處是因為愛。

成為自己的客人,客人或路人只有直到坐下來才是需要服務的對象,開放式空間在這時候變成一種神奇的困擾,也許看到年長者坐下來不一定要點咖啡也會提供一杯水,休息。是不是奉咖啡的客人就其次了。客人有自由意志,今天明天後天,都有依照心情而想去休息的地方,如之前所說的如果咖啡店都是同樣的那會很無趣,一樣咖啡養百種人。

崇尚自由,也就是說只會提供最低限度的意見給其他人,其他的部分讓這“其他人”依照經驗或資訊判斷正確與否,至於結果只跟坐下來喝杯咖啡有關,哈哈哈哈哈。許多人來到此處因為愛,而我希望能夠盡可能將這種愛傳遞出去,或是簡單一點的說法 “ㄎㄧㄤ”,正經一點的說法“放鬆過頭”,總而言之我可愛嗎?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主工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荒野之狼嘴饞了,牠來到草原,找一些食物。 牠看見草原上有一群羊,心裡樂開了花。 群羊發現了狼,開始噪動不安咩咩叫,這個動靜引起了牧羊犬的注意,兩三隻牧羊犬呲牙裂嘴對著狼咆囂,警告狼勿近! 狼徘徊著,牠覺得更餓了。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2-10-19
    一次又一次, 說了又說了。 明明是對的, 明明有幫助, 無人在意。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2-21
    又...昨天,幾個月沒聯絡的閨蜜說有點事想跟我說. 電話裡,他說這陣子出門都要限制要帶著老公,所以不太能來跟我吃吃飯什麼的.還沒等到我問為什麼,他就說因為乳癌四期. 最近怎麼我身邊的人都這樣,我不能面對這樣的失去!我孩子氣地說. 他說生病的人都不是自願的. 意識到自己的不妥,連忙開玩笑說:那我以後就不能打電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14
    又來兩岸一家親!!!淺談蘭姆酒的國籍每每台灣與中國的政治人物交流,三句不離口「兩岸一家親」。其實,大約在一百多年前「中國」才正式的被國際上承認為一個「國家」。那時被承認的正式國名為「中國民國」;而後中華民國政府堅持漢賊不兩立、堅持一個中
    Thumbnail
    avatar
    Rum in Taiwan
    2018-08-13
    又斷交啦!所以布吉納法索是怎樣的國家呢? 話說回來,分手是為了以後還能繼續做朋友(真假),又有人說「因為了解而分開」,所以現在分開了,重新認識一下這個剛離開的朋友似乎也很合情合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瑜
    2018-05-25
    又要辦活動囉!第二場8mCf分享會來了!想了解東南亞電商概況,想在當地行銷並且把產品放上架? 請來參加八分鐘概念分享形式8 minutes concept forward (8mCf) 每個講者就給八分鐘,剩一分鐘舉牌,超過時間會被搶走麥克風!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8-05-02
    又看了一次Fight Club又看了一次Fight club,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像是Marla不停渴望得不到的愛,後來才有人狠狠說了我一頓,我是該死的Tyler 。
    Thumbnail
    avatar
    何貞儀
    2018-04-25
    又因牛肉出人命!走向瘋狂的印度「聖牛潮」<p>現在印度內部有一股力量,試圖以「吃牛肉」這種概括性的字詞,強化印度教徒的「危機感」,增加其團結性,甚至激化極端派的印度教徒,對其他族群發動言語及私刑暴力。這樣的衝突事件,正在印度社會中持續延燒。</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