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將時鐘上的數字疊加會有黎明或夜晚,撕去的日曆增長的歲月和離開的人,早期我真的沒有接受前輩的建議:別將客人當成朋友。因而現在還有許多朋友來光顧,至於客人有各種離開的原因,也有回來的然後再回來的。

開店時間越長越發珍惜一些所有,也越喜歡許多不容易受人影響的客人,獨立思考的能力在這社會上促使成為主管與老闆,這些判斷力是很可貴,這些客人常常提供報章雜誌以外的觀點,是我仿效的對象也是我們聊天時添加的潤滑劑,雖然我還是幹話擔當就是了。

「嘿,那個誰。」

『我上次去那個咖啡店遇到他,他們還是在說你的事情,都幾年了對你念念不忘,這是真愛吧。』

「靠腰喔,如果是正妹我就直接過去跟他討論這幾年的生活好了,還順便請他來喝杯咖啡。」

『正妹要來你要跟我說,你沒跟我說你就死定了,我要來砸店。』

「這些人一事無成,現在就只能找些話題蹭熱度,結果依然一事無成更讓人看破手腳,其實想想會覺得滿可憐。」

『那你怎麼不跟他們打聲招呼?還在同情他們。』

「你還知道這不是一個人而已,還要用到“們”這複數喔。」

『你這社交釘子戶稱號還真的並非浪得虛名。』

「也別這樣說,要不是他們抹殺我的社交活動,讓我可以被迫把自己關起來好好研究生活和咖啡,我又怎麼會進步這麼多,某方面要好好謝謝他們。」

『你這樣說被他們聽到大概會氣死吧。』

不用被聽到,我直接寫出來好了。現在喝咖啡已經是在看緣分了,你我有緣就來喝杯咖啡吧,如果緣份還沒到也就等你嚕。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採訪紀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ost & Find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束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雜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藝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跳躍│切換平台與生存宇宙好久沒有說說話了的感覺。 去年七月底回到家鄉也已經期滿一年,這一年內發生了很多事情,也一直沒有空把自己的絮語找地方寫下來。原本書寫的各個平台都讓我不想再寫下去,似乎是覺得「不再適合現在的能量狀態,好無感,不想再在這裡說什麼了。」 因此選擇尊重自己的感覺,也就一直把這些感受放在心裡好好感覺,等待有
    Thumbnail
    avatar
    Arien Ling
    2023-08-09
    5個日語語言交換平台使用心得(內附自我介紹模板)JCinfo.net 我現在聯絡最久的日本人就是在上面找的喔~ 建議除了打 自我介紹 之外,也可以打想進步到什麼程度、 為什麼學日文、想找怎麼樣的語伴等等。 💥然後 先不要 留賴的資訊,等有人用郵件聯絡你之後, 用郵件一來一往聊一下,觀察一下對方學中文的意願✨ 再來考慮要不要交換賴! ✅優點:因為
    avatar
    Ava Cheng
    2023-06-25
    台蘋換壹蘋,還以為是繞口令!除了台蘋的經典時刻,還有哪些不可不知?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09-02
    瓶瓶罐罐換現金北歐算是世界上環保工作做的最好的地區,他們的綠能和再生能源的發展成果也是全世界爭相學習的,常常都會有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團體來此取經,就像台灣現在的沿岸風車也是跟丹麥購買的,而丹麥最大的風力發電公司沃旭 (Oersted) 這兩年也開始在台灣成立辦公室,促進台灣的風力發展。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4-27
    愛竹動物醫院換評價的鐵證身為醫生做事應該要憑良心!這種不道德換來的假評價及某某愛心團體盲目的推薦,這間醫院的評價已不可信、行為也不可信,可能會導致更多受害者的出現…🤷‍♂️ #愛竹動物醫院 #五股 #蘆洲 #三重 #新北市 #動物醫院 #獸醫 #獸醫師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2-03-03
    【都市更新—一坪換一坪?炸鍋了!!】 2021/11/15的新聞「放寬都更耐震認定 逾115萬老公寓 可望1坪換1坪」,重新燃起舊家換新家,面積不縮水的希望。         我們把時間推回到7月份,內政部公告了「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草案,只要行政院拍板,最快年底前就可發布實施。         中
    avatar
    都市更新一點靈
    2021-11-16
    轉換平台在網路上無意中發現方格子寫作平台, 也寫了一些小短文, 但是我發現這個平台不能用手機上傳或直接寫文章, 我也和平台反應了兩次, 都沒得到回覆, 我覺得真的很不方便 。 我考慮要轉換平台了
    avatar
    Mavie
    2021-10-01
    個人化醫療是舊酒換新瓶、還是正在釀的新酒?一篇由德國哲學家費雪(Tobias Fischer)等人寫的〈是典範轉移前的警示嗎?一條連結假設倫理學和個人化醫療研究現況之進路〉(Alarming Symptoms of a Paradigm Shift? An Approach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Hypothe
    Thumbnail
    avatar
    生物醫學哲學慢慢看
    2021-08-1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