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工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這兩種豆子誰比較好?』

「我不知道。」

剛說完我就轉身過去拿她所指的咖啡豆,刻意的將品名隱藏不讓她看到,接著旋轉蓋子然後水平移開盡可能讓香氣留在罐子裡,再輕輕的請她聞聞看。

『我比較喜歡第二種味道,沖出來的味道會跟聞到的味道一樣?』

「我還是不知道喔,可是至少妳比較喜歡這味道了,要試試看?」

『好。』

『這味道我喜歡!』

「恭喜恭喜,選到妳喜歡的味道。」

如果選到不喜歡的選項又如何呢?也是會有客人喝完覺得不是他想要的味道,只好跟他說希望他下次再來嘗試別的豆子嚕。

有時候看到一堆豆子,對剛接觸精品咖啡的人會造成不小的選擇負擔,又沒有辦法每個豆子都詳細的介紹,就只好說不然你看看哪個名字跟你投緣,就選那支豆子就好了,再不然菜單上還有一個選項是”都可以,沒想法“這也是一種選擇,請參考看看。

『最多人點的是哪支豆子?』

「可能是賣完的那幾支,開玩笑拉。每個人喜歡的味道都不一定,一支豆子最多人點的原因可能就僅是跟你問了一樣的問題,不然還是看看你想要什麼風味,我盡量找找看喔。」

跟人多的方向走也許不會有太多意外,但是也失去許多樂趣啊。評估自己可能喜歡的味道提供給我,接下來就是我的專業了,希望你喝的習慣。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束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雜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藝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_什麼是民主】人們會留意那些執政的人是不是誠實正直,身為民主人士,要懂得妥協、平等、公正,要贏得光彩,或者雖敗猶榮【什麼是民主】 ◎ 育苗團隊 #書摘 投票是一種權利,也是一種義務。 人們會留意那些執政的人是不是誠實正直、是不是真正的民主人士,或者只是裝模作樣而已。 因為身為民主人士,要懂得妥協、平等、公正,要贏得光彩,或者雖敗猶榮。 我們身在民主國家,用選舉來選出為人民服務的領導者,但是我們真的知道民主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07
    民主的平衡點 – 從工程的角度看民主,我們如何獲得更高效率的民主,避免民粹政治以下我想提出一個好玩的觀點 或許可以解決民主的問題 一個讀醫學的工程師 沒有政治學背景 也不懂政治 甚至不認識台灣九成以上的政治明星 或許你們會覺得,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來寫關於民主或政治的文章 歡迎大家挑戰,指責,提出任何意見 但我更喜歡有建設性的一起討論 希望我沒有背景和立場的言論,能給大家一點新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5-15
    民主的追求 III:不一樣的法蘭斯近日的黃背心運動,牽動了歐洲大陸的敏感神經。法國巴黎自2018年11月17日開始的抗議運動,至今將近一個月了!示威者起初因為不滿油價持續上揚以及馬克宏政府調高燃油稅而上街抗議,但是訴求迅速擴大到其他如提升草根及中產階級的購買力以及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下台等。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12-09
    民主的追求 II:讓美國再次強大!?望向世界民主的燈塔。台灣,有著相似的DNA!而細數華盛頓的公而忘私,這體現了美國人之所以能夠很自豪地以身為「美國人」為傲。當美國的價值,是世界民主國家的典範時,相信美國人,都懷抱著大大的夢想吧!而這也是,美、中之間,非常巨大的差異點嘍~~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12-05
    民主的追求 I:英國瘋什麼?如果說,英國跟台灣有何相似的地方?我會說:「因為我們都是海洋的國度,我們有著更寬廣的心胸,來看待事物....」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12-04
    民主與專制的分別在哪?專制與共和的分別,在於維持權力架構的主要理念。中共是專制,不是因為他是「獨裁」,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決定所有事,而是因為他的權力維持形式是恐懼。一層一層,從上而下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08-27
    民主、獨裁以及其他元旦假期接連著好些天難得的好天氣,AB寶邀約從小跟她們一起長大的朋友CD寶來家裡玩。CD寶是我老朋友的孩子,跟AB寶年紀一樣,她們與AB寶在一起玩的時候常自稱是C寶D寶。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民主與民粹:兩隻狼投票吃一隻羊?即使在社會科學等學術領域,「民粹」也是最沒有精確定義的詞彙之一。不過,鄭立以「兩隻狼投票吃一隻羊」的情境為例,清楚地為民主和民粹做出了區別。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03-09
    民主保衛戰:川普上台後,民主制度會被破壞嗎?<p>美國的政治制度設計的精妙之處之一就是:美國國會每隔兩年就會輪換部分席次。2018年很快就會到來,那個時候就是川普命運的關鍵時刻。人民會通過選票,表達他們對川普兩年統治的滿意與否,這也會決定美國政治版圖的翻轉與否。</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