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侏羅紀世界 3)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各地片名中國大陸侏羅紀世界3香港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臺灣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侏羅紀世界第三集終於出來了,據上一部星爵 (克里斯.普瑞特 Christopher Michael "Chris" Pratt) 馴服小藍的2018年,已過了四年之久。

第一集讓人很興奮,因為好多不同種類的恐龍;第二集人類居然可以跟聰明狡滑的迅猛龍建立友情,把寵物情節用在這裏堪稱一絕:所以,第三集上映這件事對恐龍迷來說,真是莫大的歡喜,尤其演員是老中輕三代集結,更是讓人期待故事的精彩度,但是,但是,但是啊,並沒有,第一代的優秀能力更上一層樓是沒錯,演員外觀也是維持在回春狀態,星爵是有點腫了,還好身手還是可以的,恐龍因為特效的進步更逼真,只是故事情節有那麼一點老套,複製人女孩、複製蝗蟲,了無新意,小藍生小孩這個倒是嚇我一跳,恐龍也可以雌雄同體​,這樣算進化吧。

raw-image

這場景一直讓我聯想到佛地魔,但近照是上面那隻跟小型犬一樣大的蝗蟲還蠻可怕的。

raw-image

這是在叫迅猛龍冷靜喔,不是魔法師發功。

raw-image

google了一下,雌雄同體的生物有條蟲、水蛭、蝸牛、蚯蚓、矢蟲等,而另一部份是可以性轉換的,就男的女的變來變去,真的是太酷了。

性轉換有不可逆(花鏘)與可逆(石斑魚、隆頭魚)兩種形式。依性別產生的先後還可以分為先雌後雄、先雄後雌和雌雄同時存在等三類。先雌後雄又可細分為單雄型(由成體雌魚轉變)與雙雄型(可由幼魚轉變),如鱔魚、石斑;先雄後雌則有黑鯛、小丑魚;同時存在的物種則是當族群裡有雌有雄時,兩者皆可互相轉變,如高身鰕虎。

來到後段主角們救了複製人女孩,逃亡過程雖有暴龍跟南方巨獸龍的追擊,但個人覺得追太久了,有點煩,緊張感都跑了一半。結局可想而知的。

肥大複製蝗蟲的特效蠻逼真的,但還沒看過癮就被滅了。

我知道這片是利用基因變造的蝗蟲隱喻世界上的糧食若是被財團做為威脅人類的工具,後果不堪設想,也明示出基因改造的不可取。

但真的不夠震撼

所以,還沒看過此片的朋友可以放棄,除非你覺得沒看到第三集人生不完美,那就follow your heart吧。

最後放上小藍和牠的寶寶。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