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侏儸紀公園還是永遠的經典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06月18日)
若童年時期只能選一個最喜歡的事物,那我想答案無庸置疑的絕對是「恐龍」,爸媽總是說我在那個不用離場的電影院年代,每次都為了我必須連續看兩、三遍的《侏儸紀公園》,我才肯善罷甘休的離開。
《侏儸紀公園1》中的經典場景
這是《侏儸紀公園》裡我最喜歡的一幕場景,劇中角色第一次看到恐龍活生生的感動,和螢幕前的我產生了極為強烈的共鳴,配合主題曲《Welcome To Jurassic Park》的播放,把那種夢想成真的感動完美的地刻畫在我童年的記憶裡。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侏儸紀公園》,你一定會發現《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裡許多向第一集致敬的經典橋段!
1.第一次看見腕龍的感動
2.霸王龍及時出現恰巧拯救主角群後的嘶吼
3.迅猛龍尋找主角群的驚險片段
此外,《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特別好看的地方在於導演時常透過各種「進退兩難」的處境營造緊張壓迫的感受,可惜的是這些片段都有點太短,讓人不夠過癮,有點可惜。
好消息是,《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會有大量且多種的恐龍出現,可以充分滿足恐龍迷的想像🤩
《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劇照中出現多種恐龍逃離火山爆發的場景。
但老實說,相較於《侏儸紀世界》,還是比較喜歡經典的《侏儸紀公園》,它更細膩地透過許多外在事件和人物的反應來建構出恐龍的形象(如:震動的水杯),這讓恐龍即便出現的時間不長卻讓人更有感覺、更身歷其境。
這部電影我比較喜歡前半段勝於後半段,原因很簡單,因為前半段在島上,後半段回到城市裡,孤立無援的荒郊野外會讓人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為恐龍的可怕增色不少。
而另一個我有點不喜歡的是「創造新品種恐龍」和「馴化迅猛龍」的設定,雖然小藍(迅猛龍寶寶)真的可愛到我也好想養一隻😍但在之前是被設定為如此可怕的物種,現在被馴化的這麼可愛,然後用變種恐龍替補成「威脅性最強的恐龍」,還讓小藍來幫忙人類對抗變種恐龍,真的讓最初恐龍的野性魅力和威脅感下降許多。
被馴化的迅猛龍寶寶小藍
「生命會找到出路」是《侏儸紀公園》的核心思想,而《侏儸紀世界》似乎想更進一步的探討恐龍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但卻是透過善惡極為分明的劇情推展去闡述這件事情,不知不覺好像就聚焦在基因改造恐龍很不好、想把恐龍抓來當武器、當商品販賣很不好的方向,卻沒有其他更深入的探討,有些可惜。
不過說了這麼多,侏儸紀系列電影在我心目中始終有一種難以取代的地位啊!!
《侏儸紀公園1》霸王龍初登場。(圖片來源:Movieffm

如需引用、轉載本部落格之圖文,請來信告知並獲同意,且應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未經授權,禁止改作、重製,若因此觸犯相關法律條文,責任自負。 若本部落格侵犯您的權益,敬請來信告知,必將立即處理。([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一個喜歡自然生態的地理系畢業生,喜歡紀錄野生動物、自然景觀,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筆記把大自然的美好帶給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