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 - 新聞女王 the QUEEN of news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由佘詩曼領銜主演的港劇-新聞女王,以SNK新聞台台柱主播文慧心晉升為副總監,與公司高層、直系主管飛爺及各懷心思的強勢下屬間的龍爭虎鬥拉開序幕。

佘詩曼的精湛演技,我在延禧攻略裏已深刻體會,而這部時裝劇也頗有宮鬥劇的意味,講述的是職場的爾虞我詐。

佘詩曼主演的文慧心,聰明、強勢、處事俐落、最厲害的手段是打一棍、再給糖,但這個將新聞當成生活全部的女強人,為了獨家新聞、收視率及老闆娘方太的掌控,時常游走在法律邊緣。

面對SNK News首席男主播、總主播主任梁景仁覬覦她副總監的位置,以及另一個留學回來的高材生張家妍的不受控,公司內部的拉黨結派成為必然的趨勢。

於是文家軍、G家軍(梁景文的英文名字叫George)、妍家軍,三強鼎立。

總監飛爺是個牆頭草,但內心的天秤比較偏向梁景仁,他看不慣文慧心一心想要改革,逮到機會就想把她拉下來。

SNK News的女主播除了張家妍還有另外三位美女許詩晴、徐曉薇及劉艷。

許詩晴是個性感美女,身材姣好,服裝造型通常是低胸貼身連身裙,個性開放,敢做敢當。

徐曉薇溫柔婉約,個性好強但些許懦弱,為了討好各方勢力而委曲求全。

與梁景仁為男女朋友關係,並甘願為了梁加入文家軍當卧底。

劉艷為張家妍的徒弟,個性善良、直爽,她佩服自己的師父,內心也對文慧心很敬重。

在每次事件的衝突中,方太總會扮演著教育的角色,她會利用西洋棋、麻將跟歷史故事提點文慧心及張家妍如何處事,如何顧全大局。

其中一個片段,方太跟文慧心去挑選名牌包,方太拿起一個白色方型手提包,恰巧跟文慧心一身雪白套裝很搭,方太就說包包選擇合適的很重要;之後她又拿起一個很花俏的花朵型肩揹包,文慧心覺得這種包很快就退流行,但方太說有時候拿出這個包可以迅速抓人眼球,她指的就是許詩晴;轉身再拿起一個中規中距的公事包,文慧心認為這個包沒有特色,但方太說這種包不管怎麼搭配都很實用,功能性佳,我認為她說的就是張家妍;她再拿起一個很大的媽媽包,文慧心說她不會用這個包,但方太說這個包什麼都裝的進去,容量是它的優點,這個包就代表徐曉薇,她能忍氣吞聲的接收文慧心所有要求,也很願意學習;最後方太從櫃子下層拿出一個黑色的男仕手提包,文慧心立馬嫌棄的說,這包款式太老了,方太說,老有老的好處,也是懷舊的象徵。

其間,店員拿了一本目錄向方太介紹新興設計師的新款包,方太說要鼓勵新人,於是把那本目錄裏的包全買了,連帶買下剛才看的所有包包,還追加了文慧心留意的一個黑色金邊手提包。

文慧心問方太,這麼多包放哪裏?方太說,我家很大,公司也很大,都放的下。

我很喜歡這種比喻,就像方太希望張家妍跟文慧心各執一方、互相制衡,就會拿起西洋棋的皇后讓她們選擇是否願意成為領袖。

打麻將的學問也很深,不能讓方太輸太多,也不能打的一手爛牌。

有一幕,牌桌上已丟出三張西風,文慧心想丟出第四張西風,飛爺一句,別丟,不然大家都歸西,藉此告誡文慧心不要一意孤行。


raw-image

這部作品很值得讚賞的除了劇情鋪陳精細之外,每個人在利益衝突的應對都很識時務,講話明捧暗諷,看著他們你來我往、辯論攻防戰似的對白,相當過癮。

每個角色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時,難免出錯,有的錯難以挽回,有的錯遺憾終身,但文慧君前男友的心態超豁達,他說,事情發生了就要接受,不要讓自己陷在悔恨跟過去的情緒裡。

在爭權鬥利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想讓對方慘輸、下台,但絕不曾想過要對方的命,所以在一個傷心欲絕的弱智父親挾持了幼兒園的小朋友,指定文慧心前往調停,意外被幼兒園老師激怒而持刀攻擊,打鬥過程中不小心撞倒了直播的攝影機,畫面中止的那段時間,梁景仁想起了往日跟文慧心一起報新聞的安全感,他流著眼淚述說著文慧心的專業跟凡事預先準備周全的細心,電視機前的我也忍不住哭了。


全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張家妍的突然變異,她失去了所有她喜歡的人、事、物,瞬間魔化,轉折太大。

結局可以勉強歸類為happy ending,聽說可能會出第二季,但自古不論電影還是電視劇,經典永遠是第一季,但我仍滿懷期待想看看文慧心是否能絕地大反攻。


raw-image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