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帶給我希望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因為不會講話被父母拋棄了。

父母親把我帶到了森林裡,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站在原地好一陣子之後,開始下雨了。

我無助的找了個樹洞躲了進去。

突然雨越下越大。

我好餓又好冷,就這樣昏睡了過去。

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媽媽知道我不會講話時無助傷心哭泣的模樣和父親厭惡的眼神。還有姐姐哥哥們對我說著過分話語和動手打我跩我頭髮的場景。

但我還是發不了聲音,只能把自己抱得更緊,流著淚無聲地哭泣。

直到白天來臨,陽光從樹洞透了進來。

我被刺眼的陽光照醒,當我起來時發現身體旁多了一個溫暖且毛茸茸的觸感,我往那裏看去發現是隻小貓。

正當我帶著疑惑伸手去摸小貓時,牠突然醒了。

伸出牠的前腳用牠嬌小的身體抱著我的手,舔了起來,彷彿是在告訴我不要怕、不要傷心,有我在。

我再次無聲的哭泣,但這次是充滿喜悅和幸福而哭。

我抱起了那隻小貓溫柔的抱在懷中。用自己的嘴輕輕的吻在小貓的頭上。

我為牠取名為斯皮羅,代表著生命的希望。

因為正如這個名字的涵義一樣,牠的出現帶給我活下去的勇氣和希望。

就這樣我們一起撿枯樹枝、一起狩獵、一起捕魚、一起在溪邊洗澡玩耍。

就這樣時間慢慢地過去了。

斯皮羅越長越大,我漸漸發現牠不是貓而是一隻豹。

不過我不害怕牠,牠也從來都不擔心我會對牠產生防備,還是依舊會把我撲倒在地舔著我的臉頰。

因為我現在已經十三歲了,之前住的樹洞已經進不去了。

所以我們開始往森林深處尋找其他可以住的地方。

發現森林深處盡然有個老舊的房子,讓我很驚訝。

當我緩緩靠近那間屋子,在離屋子不遠時。門突然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一位披著毛毯的老奶奶。她對著我說你終於來了。

當我愣在原地時,斯皮羅卻快速的跑向老奶奶,而老奶奶也高興的抱著正在搖著尾吧撒嬌的斯皮羅。

讓我不自覺放鬆下來,高興地笑了。

老奶奶這時看向了我,溫柔的聲音說著你就是牠撿到的孩子吧!

當我感到疑惑時,我看到了斯皮羅正在從豹的模樣變成人類的模樣,高興地介紹著這是在我小時候因為不會變身而被欺負、被驅逐群體受傷時救了我的人類。

當我受傷痊癒要離開老奶奶學會獨立時,在那個樹洞裡發現了正在哭泣的你。

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像老奶奶擦去我的眼淚抱著我時一樣輕輕的舔了你的眼淚抱著你,但是因為身體太過嬌小,只能趴在你的身上安慰著你。

當你不在哭泣,呼吸變得平穩時。我就在想這個人類牠需要我。

當你醒來看見我時我就在想你沒事吧?但在你擁抱我時,我感受到了溫暖和前所未有的感覺。

心裡就浮現出了一個想法,啊~原來我真正的歸屬在這裡啊!

但當你以為我是一隻小貓時,我曾經驚慌過,害怕我長大後你會不會怕我、離開我。

但妳卻用行動來表示,讓我安心。

但當我發現我長久以來吃了那些動物的魔核後,我的身體變得能夠變成人類的模樣時,我曾經猶豫過要不要跟你說。

但是一想到曾經救助我、收養過的老奶奶,我打算帶你去見她,並且變身給你們看。

希望你不要討厭我,繼續的跟我一起生活下去。

說完後斯皮羅低下頭不敢再說話。這次牠,不 他真的非常的害怕,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著。

我鼓起勇氣詢問說是在什麼時後發現的,什麼時候發現會變身的?

斯皮羅緩緩抬起頭說著昨天晚上。

我聽到他說是昨天晚上時,心理的不愉快不自覺的消失了。

我高興地比劃著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都喜歡你,你是我最珍貴最喜歡的家人。

我筆畫完後,我跑向斯皮羅。他也跑向我。我們哭泣著、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老奶奶也讓我跟斯皮羅一起生活在她的家中,從此我們很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永不分離。


這就是我跟斯皮羅見面和相處的故事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