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o gusto!可愛的小耳朵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沒說床位不能飲食,我就就地啃完早餐。

不知道是睡太好,還是日本人真的太有本事。

這兩天的室友,都跟其他人差不多時間(3:30~4:00)之間起來。我是知道他們起床了,但卻幾乎沒有被干擾。

感覺得到有人開了頭燈,但完全沒有被照到,一次都沒有。

然後沒有甚麼塑膠袋的聲音。

我幾乎可以在他們整理一半的時候又睡過去,等再次醒來(通常也只是半小時之後),他們要不是已經離開,就是大背包整整齊齊放在那裡(攻頂去)了。

這跟在台灣山屋的經驗實在太不一樣了。

我知道日本人很在意塑膠袋聲音擾人,所以平常去溫泉錢湯之類的都會用風呂敷或巾著。但山上他們也這樣嗎?那很重耶。

頭燈這件事情更神奇。難不成日本人的眼睛有夜視功能?

此題暫時無解。

 

打開山屋建築大門,一看,愣住。

下雨。

預報是陰天,但眼前就是沒得商量的雨天。

 

跟我一樣錯愕的人前後有幾個。但日本人好認命(?)看到下雨,二話不說馬上穿雨衣。我維持在台灣的習慣──要穿嗎?可以不用穿嗎?是霧雨吧?一下子就會停了吧?那等一下下很大的話怎麼辦?要穿嗎?

 

前方的雲霧似乎有漸漸在開的跡象,但,這幾天早已經見識過它來去的速度──要下雨,數到3就夠了。

而且等一下的地形可能很不適合加雨衣,大家都穿了,應該還是要穿一下比較好吧?

想想等等也會經過許多矮樹叢,索性連雨褲也穿上了。

然後把手機裝進防水袋,把胸前包整個收進背包裏面,背包套上雨套。

 

出門爬山這些天,這才第一次遇到雨,我應該超級感恩了。


走著,雨果然漸漸停了。但看看四周情況,依然大意不得。

把雨衣所有能拉開透氣的拉鍊全打開,再撐一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果然還是有岩場。

而且剛剛下過雨,非常滑。

前方就有一隊人馬,在斜的石頭面上卡很久。

託他們的福,我觀察到樹叢邊有幾個不錯的踩點,順利下去之後,他們決定要讓我先下。

 

通過了岩場,就來到尋常山徑。

又遇見兩個女生,在前面窸窸窣窣說著甚麼。等我一走過去,發現路徑上有新鮮動物排遺。

雖然不知道那是誰的,但總之我恍然想起,把熊鈴的聲音放出來。

raw-image
raw-image

海拔漸低,看見比較大棵的樹,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raw-image

到了西遠見,感覺天氣真的有比較穩定了。

但現在不脫雨衣的原因是希望它乾。因此只有把手機從防水袋裡拿出來(不然拍的照片實在霧到我無法接受),把胸前包和相機也拿出來。

照片長這樣,是手機防水袋裡的溼氣

照片長這樣,是手機防水袋裡的溼氣

raw-image
鹿島槍在那裏探出一對小耳朵

鹿島槍在那裏探出一對小耳朵

raw-image
raw-image

路徑開始比較平緩,可以好好欣賞旁邊不時從雲霧裡展開的稜線景色。

一邊慢慢跟五龍道別,一邊跟鹿島槍培養感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走著,兩邊開始出現比較高的樹林。有很多路段地面含水量都很高──行程快要結束了,鞋子才要開始髒,實在也是沒辦法。

raw-image

好一陣子,前後都不見人。

旁邊的樹林裡先是聽到叫聲,而後看見好幾隻猴子盪來晃去。

默默加速通過。

 

大遠見的視野果然是最好的。

幸運的是鹿島槍不再捉迷藏,清清楚楚在眼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慢慢的開始遇見人,全都是上山的人。

其中兩個看見我穿雨衣雨褲,有點驚恐地問:「有下雨嗎?」

跟他們說那是早上五點半下的,請他們放心。

 

接著是中遠見、小遠見。

天氣又開始陰暗起來。不過感覺是不會再下雨。

在中遠見的休憩平台上,發現雨衣乾了,接下來的路徑漸漸大眾化,雨褲應該也用不上。

接下來就是不需要登山計畫書等級的散步路線。

完全的郊山感。

raw-image
聽得頭上鳥聲啁啾,果然!

聽得頭上鳥聲啁啾,果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po這張說我人在日本,會被嘖吧。

po這張說我人在日本,會被嘖吧。

已經到這裡了,往地藏頭竟然還可以走錯路,真是......

已經到這裡了,往地藏頭竟然還可以走錯路,真是......

raw-image

可惜的是地藏頭這邊毫無展望。

看著標示牌上面的山頭,眼前甚麼都沒有。

raw-image
眼前應該有這麼多山。應該看得到的。天氣好的話。

眼前應該有這麼多山。應該看得到的。天氣好的話。

步道的終點是阿爾卑斯觀景纜車站。

上來的人老老少少,絡繹不絕。

在這邊的平台收了登山杖,整理一下儀容,把綁腿收起來。

 

我其實不那麼清楚要怎麼回民宿。

當時找資料找到煩,看到這個階段,直覺「有纜車一定能下山,能下山就能回白馬村」,就沒有再往下細細研究。

此時只好問了。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要步行下去對面的那個纜車站,搭到終點,再轉JR或公車到白馬村。

 

走著,發現這是一個大眾景點──白馬五龍高山植物園。

許多山上見到的花卉,在這裡被大規模種植,並鋪上平整的步道,是很棒的遊憩點。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很想搭那個椅子

其實很想搭那個椅子

raw-image

纜車站建築結合展覽場、餐廳,非常觀光友善。我找到公廁,洗洗臉,再整理一下,以為馬上就能看到纜車。

誰知我在這建築物裡裡外外徘徊,許久之後,才找到纜車站入口。

raw-image
raw-image

從アルプス平站到遠見站的纜車竟然還有提供冰涼的毛巾!

真是太了解我了。在車廂裡欣賞著景色,敷著冰毛巾,實在太享受。

遠見站外也植滿了夏季花卉

遠見站外也植滿了夏季花卉

是怎樣,剛剛找不到入口,現在找不到出口。

在遠見站進進出出好幾次,才找到穿越車站建築,到馬路邊的方式。

原本已經作好要頂著烈日走至少15分鐘到JR神城站的心理準備,結果竟然發現,遠見站有往返JR神城的免費接駁車!

看見旁邊的告示上寫著「車子也可停其他地方如巴士站,上車時請告知司機」。

趕快查詢,發現有可搭的公車,還比JR早一個小時。這樣我下車後就省了一半的步行路程,還可以提早很多回到民宿。

車子來了,司機問我要去哪裡,我確認了可以停神城巴士站後,請他在巴士站放我下來。

 

車──子──裡──有──冷──氣!

 

巴士站到了,司機指著對面的候車亭,跟我說可以在裡面等。

因為車子還要50分鐘才到,而站牌那邊是令人害怕的豔陽高照。

我只要等50分鐘,就可以搭到這一天只有兩班的公車,到達距離民宿最方便的交通站。

這一連串的幸運,這一連串接得剛剛好的運氣,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raw-image

一邊滑手機,一邊放空,突然之間,剛剛的接駁車司機跑過來。

他問我是不是有遺失一頂岩盔在車上。

就為了那岩盔,他特地繞過來這邊,停車下來問我。

繼續獲得遇到好人的好運,合掌。

 

回到白馬八方,這次,我終於有餘裕可以去逛Montbell。

買了白馬八方限定的上衣(上面也有印雷鳥,開心),還買了一件短褲。等等帶來的衣服全進洗衣機也沒問題了。

回到民宿,又獲得提早入住的福利。

 

梳洗完畢,出門去購物。

超市之外,到好日山莊去添了要在橫尾山莊寄物的大袋子,再到Snow Peak買下那件號稱可以防蚊蟲的打七折的外套,當作完成唐松五龍的禮物。

在這種草地上紮營該有多舒服

在這種草地上紮營該有多舒服

在白馬村最後一個夜晚來臨之前,彩虹刷在天上,也刷在腦海。

心情淡淡的。

淡淡的彩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本日記錄

raw-image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爾卑斯迷彩與山椒魚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來,我排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適合爬石頭的美好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林口下午茶)Elsa's Poppy Waffle艾莎貝比利時珍珠糖列日鬆餅X極光選品~爆好吃Q彈鬆餅、嚴選自家雞蛋#林口美食 #艾莎貝比利時珍珠糖列日鬆餅 #極光選品 林口新開幕早午餐輕食專賣店-艾莎貝比利時珍珠糖列日鬆餅,店內使用的雞蛋都是自家農場養殖的良辰吉蛋,吃起來格外安心蛋的香氣特別濃郁~想吃鹹食、甜食,Elsa's Poppy Waffle通通有,這一季推出健康酪梨系列美食,酪梨馬芬1個只要80元起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29
    萬松堂|將人情味與古早味做到極致的團子屋在吉野山停泊的第二天,我們來到金峯山寺仁王門前的百年團子屋「萬松堂」,品嚐連天皇也愛的草餅,還有各式特色傳統甜品!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6-25
    模範糖友輕鬆控糖三大關鍵,糖化血色素一年內從10%降到5%「在懷孕時有妊娠糖尿病,不過產後血糖回穩,也就沒多注意。」50歲的張女士說,「因為平時跟小孩去騎腳踏車,常常會感到頭暈不舒服,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糖尿病造成,糖化血色素HbA1c高達10.6%!」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4-06
    Procreate小學堂:來畫鬆餅吧!(圖層「剪切遮罩」功能)這次我們用Procreate內建的筆刷「納林德鉛筆」來畫鬆餅吧!影片內也會分享很實用的圖層「剪切遮罩」功能喔!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3-01-07
    韓國 21 日放空遊: DAY9 - 濟洲 (海女博物館 / 鐵路公園 / 松堂里)濟洲島北邊的行程來到最後一天了,這天的行程主要去拜訪一直很想深入了解的濟洲海女文化 - 海女博物館,接著在芒草叢裡體驗鐵道自行車,最後我們拜訪無意間經過的松堂里藝術村,這裡有著出乎意料許多值得拜訪的小店。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IanC.
    2022-11-20
    課本沒說的真相:唐景崧真的如此無能嗎?歷史上的真相究竟為何?唐景崧真的像大家想的那麼懦弱、丘逢甲才是真英雄嗎?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2-10-18
    【原】都天寶照經<<唐>>楊筠松楊公妙應不多言,實實作家傳。人生禍福由天定,賢達能安命。貧賤安墳富貴興,全憑龍穴真。龍在山中不出山,掛在大山間。若是砂曲星辰正,收得陽神定。斷然一塟便興隆,父發子傳榮。好龍脫劫出平洋,百十里來長。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9-04
    從松榮堂的花散里走進《源氏物語》,一探杜鵑與柑橘的香氣餘韻和朋友報名關於行星廟陷與旺弱的占星宮位課程,課堂上,老師用一種稱之為「宇宙誕生圖」的方式來重新詮釋星盤上的十二宮位。
    Thumbnail
    avatar
    周周選書BAR
    2021-01-09
    【記食】182 Pancake 氣炸鬆餅、烤棉花糖鬆餅鬆餅也可以氣炸?烤棉花糖鬆餅旁的冰淇淋居然有鼻子和眼睛?抹茶牛奶裡放紅豆羊羹?店家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食物心得下收。
    Thumbnail
    avatar
    浮光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