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828.在小琉球與海龜共遊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好久都沒有出遠門,先前就在新聞看到台灣離島暑假旺季都被台灣人玩到爆,於我在暗自心想我也要(甚麼心態?),第一次小琉球登島,是2022年的11月底,事前查過小遊球的旅遊季節,很意外地發現小琉球因為躲在台灣的下面,冬天台灣幫忙擋住東北季風之外,還有黑潮流過,所以一年四季很適合玩小琉球,冬天不冷,冬季如春。

去年12/1早上5點多小琉球日出,因為很早沒甚麼人,但其實整天也就沒甚麼人

去年12/1早上5點多小琉球日出,因為很早沒甚麼人,但其實整天也就沒甚麼人

只不過因為冬天不是小琉球的旅遊旺季,有一些商家沒有開門,下午騎車的時候風還是有點大,如果騎車不戴安全帽是會有點頭痛的(誤!騎車還是要戴安全帽的啦。)因為去小琉球的經驗太好,今年暑假又再去了一次,結果旺季的旅遊經驗真的沒有淡季好,由衷推薦大家要去小琉球要選冬季,太陽不曬、海水不冷、遊客不多、民宿好訂,根本人間天堂,很想比擬個甚麼台版普吉島還甚麼的,但又怕比不對,會見笑,哈哈。

美麗的小琉球沙灘,而且沒人

美麗的小琉球沙灘,而且沒人

雖然是冬天到訪小琉球,但是冬季如春,所以還是報名了浮潛,冬季的浮潛也是超好報名的,而且享有兩個人一個教練的超優福利,整個台灣海峽也沒甚麼人在浮潛,就三三兩兩。對比今年7月去美人沙灘,整片沙灘都是人,一個教練帶20個人浮潛,要拍個團體照還要請後面的路人甲不要再經過,如果空拍,台灣海峽應該下水餃一樣熱鬧。

選了早上9點浮潛的班次,浮潛之前記得不要吃太飽,不然海水有浪潮會晃,可能會頭暈想吐,浮潛之前教練說,不保證看得到海龜,但實際上是一下水就會立刻看到海龜,除了看到海龜還有很多海膽,也看到兩隻河豚,數不清也不認識的熱帶魚、大章魚和螃蟹,整個浮潛的旅程很像逛海鮮餐廳,都很想吃。

沒錯,海龜就是離我這麼近,後面還有一隻,我是海龜富翁

沒錯,海龜就是離我這麼近,後面還有一隻,我是海龜富翁

浮潛的過程中教練不斷提醒不要碰到海龜,但海龜自己來碰你沒關係,而小琉球有規定不可以再隨便撈海膽吃,所以海裡面的海膽也不可以私自帶上岸剖來當握壽司,其實聽到教練這樣耳提面命真的很開心,留著永續的海洋資源,才有美麗的小琉球。

跟海底總動員的海龜一模一樣,看了覺得好感動唷

跟海底總動員的海龜一模一樣,看了覺得好感動唷

其實小琉球有浮潛跟潛水兩種活動都有,浮潛的價格約在300-400元之間,不怕冷的只須要穿救生衣、防刮鞋、蛙鏡還有呼吸管(我有自費買全新呼吸管),全程大約2個小時;潛水則是2,000元左右,有裝備要穿潛水服背氧氣筒、氧氣罩,穿蛙鞋,全程大約兩小時。對我來說浮潛勢相對很好的選擇,因為我沒有潛水過,浮潛也看到了很多海龜跟海鮮(?),第一次想要玩水上活動或是不會游泳的人很適合從浮潛入手。

小琉球住宿可以看這裡唷→肆零的生活雜記-0904.小琉球1302海景第一排的露天浴池

給大家看一下12/1的小琉球海邊浮潛,不冷,裝備就是麼簡單

給大家看一下12/1的小琉球海邊浮潛,不冷,裝備就是麼簡單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