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之小海龜也太圈粉了吧!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的夏天,選擇了小琉球彌補去年因為五月疫情爆發後取消蘭嶼潛水學習之旅及墾丁小琉球之旅的遺憾,最重要的「必須去」理由之一,當然就是那可愛到不行的海龜兒們啦!
  抱著忐忑的心情抵達了小琉球,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乾淨到不行的海水,以及高低起伏、很「本島感」的街道。之前曾經到綠島跟蘭嶼,一抵達就會有很強烈的渡假感,但小琉球卻很不一樣,讓我覺得生活感十足!
  這次的旅程我們分別安排了一次體驗潛水(因為去年本來想趁空檔去考潛水執照的蘭嶼之旅取消只好繼續「體驗潛水」)、一次浮潛,就是怕萬一海象不好、天氣不好或運氣不好沒有看到傳說中隨便都能看遇到的海龜們!
  過去曾經在帛琉跟沖繩有體驗潛水的經驗,但都是船潛-悠閒地坐著船抵達潛點,直接下水,體驗潛水過程中也都沒有遇到什麼太多狀況;因此,這次安排體驗潛水完全就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前往!這次體驗潛水我們選擇了【潛雪背包客棧SnowDiving】,希望看到可愛海龜的同時又有專業的攝影留下最棒的回憶!
小琉球體驗潛水超近距離看到的海龜兒(拍攝:潛雪的教練)
  這次體驗潛水跟過去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是「岸潛」-自己揹著氧氣筒一路走到海中!我們體驗潛水的時段剛好是退潮,真的是走超~級~遠!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進海裡突然就開始鼻塞了!為了能夠順利地做好耳壓平衡,試了又試,一直無法順利;下降到某一個深度,我開始頭痛,也跟教練比手畫腳的在海中上上下下了好幾次,就是為了調整好狀態。只要稍微深一點,又開始頭痛欲裂,我內心真的好怕就這樣必須放棄回到海面呀!好不容易終於成行的小琉球之旅,難道就要這樣跟海龜們說掰掰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底下已經在跟海龜拍照的同行夥伴們,即使頭痛的狀況還是持續,我評估了一下,只差一點點了,決定還是撐一下,至少拍到幾張照片再說!還好,當我忍著痛跟海龜拍了幾張合照之後,狀況就改善許多了!也謝謝潛雪的教練一直都很細心的注意我的狀況!
最後一天離開前的短暫浮潛超近距離接觸小海龜❤(拍攝:小琉球啾開心浮潛教練)
  在體驗潛水的過程中沒有看到太多隻海龜,可能一方面我上上下下的拖到了些時間,也真是對同行的夥伴們很不好意思呀!但第一次看到海龜「本人」的我們還是十分地興奮、開心,看牠們悠閒自在地在海中游啊游、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食物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太療癒了!!!
  由於我們只去三天兩夜,我們也把握了第三天離開小琉球前的上午,由【小琉球啾開心浮潛】的教練帶我們去美人洞那邊浮潛!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浮潛的過程中,我們都只是在岸邊附近,看到了好多隻大大小小的海龜呀!距離近到我們都好怕不小心碰到牠們,就像第二張照片那樣,海龜們就在我們的身邊游來游去的!
  而當其中一隻小海龜游離開我們這邊時,牠正好朝向一群由年輕學生組成的浮潛大隊游去,我們竭盡力氣大喊,希望他們也能夠看到就在他們身旁游啊游的小海龜!無奈,這些學生們就像我小時候那樣,聽話地緊抓著教練給的浮板(救生圈)、很認真地往下看,就這樣,錯過了跟小海龜近距離的接觸!
最後一天離開前的短暫浮潛看到好多隻海龜呀❤(拍攝:小琉球啾開心浮潛教練)
  這次在小琉球看海龜的體驗真的令人太喜歡了呀!認真想要再去好幾次,完全被海龜們圈粉了!也感謝過去幾年我的旅遊夥伴們的刺激,讓我越來越喜歡水上活動,可以比較輕鬆地在水中感受這些美麗又療癒的畫面!
  也要藉這個機會提醒比較少進行浮潛或水上活動的朋友們,即使手抓著教練提供的浮板(救生圈)不敢放手的話,也千萬記得要「東張西望」才能看到更多珍貴的畫面呀!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有興趣瞭解Potato Media的可以看Potato Media初體驗!後註冊使用唷!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stFq3jQp7
✨或是直接透過我的專屬推廣頁註冊,可以看到一些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