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終結還是要推!這張專輯真的讓我忍不住!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今天要分享的專輯其實我其實已經提到不少次,是 Iggy Azalea 在今年推出的最新專輯《The End Of An Era》(2021)。之前有提過在這張專輯中的歌曲,其中一首是主打歌〈I Am The Stripclub〉,而另一首是和 BIA 合作的〈Is That Right〉,兩首歌我個人都愛到不行,而其他還有很多首我也都愛不釋手,比起上一張專輯我覺得這次的似乎更對我的口味,所以就又寫了一篇來推薦上面兩首之外的其他歌曲,以下一樣會推薦三首我覺得很值得聽的歌!另外如果想看上面兩首歌的分享可以點下面連結喔!
〈Emo Club Anthem〉 Iggy Azalea
〈Emo Club Anthem〉這首歌從一開始出現的重低音就已經很吸引我了,到了中間副歌開始的部分更是過癮。或許大家看到 emo 三個字聯想到的跟這首歌很不一樣,不過我暫時還查不到這首歌真正的創作靈感,不過把 anthem 這個字眼放在歌名的這個舉動我很喜歡,可以看出這首歌對於稱霸夜店、俱樂部等場所的野心,而這首歌的氣氛、節奏等也的確非常適合在狂歡的夜晚出現,只可惜這次專輯的宣傳力道似乎弱了些。
再回到我覺得很直擊內心的副歌節奏,相信聽過的朋友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在副歌的背景節奏響起時,就好像有被點燃的感覺,會忍不住地一起動起來。雖然仔細看過歌詞內容後會覺得很危險糜爛,但可以深深地感受到 Iggy 想表達的畫面,而在連結所有歌詞畫面後的結果,便是得到很單純的答案,就是無盡的狂歡,似是呼應專輯名稱《The End Of An Era》的狂歡,既然這個時代都已經要終結了,不然拋開一切盡情舞動!
〈STFU〉 Iggy Azalea
歌名其實就是"shut the fuck up"的縮寫,意思就是在叫囂要對方閉嘴!乍聽之下有點粗俗,不過在饒舌圈中卻也見怪不怪。很明顯的從歌名就能知道這是首充滿挑釁意味的歌曲,而從歌曲一開始就很明確地表達出來了,整首歌的節奏雖然快,但除了副歌外的歌詞沒有重複很多,所以聽起來其實不會無聊,而且不時變換的節奏和語氣也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Shut the fuck up. You been pushing your luck.”
我個人覺得這是首很值得一聽的歌,上面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詞,再向對方嗆聲的同時表達了自己不是沒有本事,而是對方的運氣好罷了,不論是被對方欺負或打敗,都不是因為自己無能,只要對方的好運用盡就是自己大顯身手的時候!從這裡也可以看出 Iggy 一直都在創作、釋出新音樂的努力,雖然一開始的成功讓之後的成績看起來微不足道,不過因為自己倚靠的實力而非運氣,所以依舊持續在樂壇待到現在。
〈N.Y.E.〉 Iggy Azalea ft. Alice Chater
再次和 Alice 合作,收錄在《The End Of An Era》Deluxe Edition 的〈N.Y.E.〉讓我很意外的喜歡,因為除了原本這張專輯裡的歌曲,一開始以為近期 Iggy 不會再有讓我更喜歡的歌了,沒想到這首直接躍升到我喜歡的前幾名。不論是從節奏或曲風來看,這首歌和其他首歌的關係我覺得蠻微妙的,乍看之下好像關係不大,不過放在同一張專輯中又沒什麼不合理的。
Alice 的嗓音在這首歌中讓人蠻驚豔的,聽得出來是有經過調音後的成品,不過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受,也不會有太過刻意的感覺,再搭上歌曲中 Iggy 都用著比較低音域的聲音,其實合起來是蠻契合的,並且聽起來在性感中帶點 chill,饒舌中帶點電音的氛圍,老實說聽起來真的很不錯!
Iggy Azalea 這次回歸的新專輯,老實說有點不意外地迴響不大,因為這幾年 Iggy 的人氣真的下滑得有點嚴重,即使現在跟著老大哥 Pitbull 的巡演當嘉賓,試圖要在世界各地宣傳新專輯《The End Of An Era》,不過在目前看來成效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以新專輯來說,我覺得這次品質真的很好,單看各張宣傳照、上傳到 YouTube 的非主打歌曲影片都是 visualizer 形式,就知道這次真的非常用心,希望成績可以在這樣的努力下漸漸好起來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iggyazal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