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左右的冥神 - Papillon Artisan Perfumes《ANUBIS》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埃及對所有喜歡考古歷史的人來說,絕對是令人著迷的存在。蝴蝶工匠Papillon Artisan Perfumes以古埃及裡強大的冥王阿努比斯為題,創造了名為《ANUBIS》的東方調香水。我本身非常沉迷古埃及的一切,而阿努比斯也是我最最喜歡的神,而這支香水我個人認為是100%表現了阿努比斯的形象。

東方調是很奇妙的香調,很多人很喜歡東方調裡面中後調溫暖的感覺,但卻不喜歡前調香料味的衝擊。這支一開始撲鼻而來的藏紅花和白松氣味,濃郁但不刺鼻,營造了莊嚴的氛圍,就像阿努比斯在遠處慢步走近的感覺,不見其神先聞其味。

中調有非常明顯的皮革味道,還有近乎沒味的茉莉花和粉紅蓮花花香。古埃及人在為亡者防腐成為木乃伊時,會為屍塗抹上大量的香油,阿努比斯同是木乃伊之神,祂自然也會沾有一點點香氣。皮革味延續阿努比斯嚴肅神聖的形象,花香則表現了阿努比斯的工作。

後調沒藥和乳香的氣味令人覺得充滿溫暖感,冥神不是那種電影中會拿著武器殺人的死神,而是一直守護著亡者靈魂通往最後審判的正義存在。這款香水的後調完美演繹了阿努比斯作為冥神卻是溫暖的形象,這種溫暖帶來了如祂陪伴亡者左右的強大安全感。

古埃及人認為死亡不是恐怖的事,也不是代表結束,而是永生的開始。阿努比斯不是令人恐懼的神,而是安心的存在。調香師Liz Moores顯示了她對阿努比斯的了解之餘,還完全透過香水告訴大家祂的真正形象,真的無懈可擊。

但單以香氣而言,這支香水的確是濃烈的東方調,夏天使用的話應該有很多人會覺得悶熱。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支香水的實穿性不高,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駕御到阿努比斯的形象。

《ANBUIS》是藝術品。

圖片來源:https://papillonperfumery.co.uk/product/anubis/

#香水真的千人聞千種味

#不要盲信所有關於香水的文案

#買香水前一定要試香

#我的文章只代表我個人感覺

#可以不認同但不要惡意批評我

#可以理性分享和討論及指教但不要在我面前刻意裝專家

#phoenixperfumehk香水評論分享

#papillionartisanperfumes #ANUBIS

PHOENIX Perfume
PHOENIX Perfume
Rise Like A Phoenix From The Ashes. 本人是UKPA英國調香師協會認證會員,喜歡調香,也喜歡欣賞不同香水。夢想成立自己的香水品牌及收藏古董香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