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澪的冥府之路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陣子試了阿蒂仙的冥府之路,一併也試了極致版,記錄一下兩支給我的感覺。

先來看看香調表

冥府之路
前調|玫瑰、薑
中調|乳香脂、蘆薈木、野百合、雪松
後調|檀木、安息香、麝香

冥府之路極致版
前調| 玫瑰、薑
中調|乳香、蘆薈木、野百合、大西洋杉木
後調|檀香、安息香、麝香

穿上身的感覺

以香調表來看兩者幾乎相同,網路上有人說第一版比較偏花香調,第二版則是較為木質調,但對我來說剛好相反。

我穿上冥府之路,先出現的是短暫的花團景簇,很快就進入焚燒木頭的氣味,而且乾燥感較明顯,結尾則是奶麝香的餘韻。

極致版則是一瞬間的木質氣味很隱約,像是拜拜時燒的小支楠木條或檀香條,接著是濃烈艷紅的花,直到最後都是花,腦海中呈現的是滿滿的彼岸花。

有趣的是,明明我是木質調派的,但冥府之路我比較喜歡極致版,也許是因為正常版(?)的焚香感沒有很明顯,持香度也普通,極致版反而有種孤寂的盛放、暗黑的妖豔,隱隱約約卻漫漫長長,正好打中我的喜好。

前些日子讀完黑潔明的超長言情小說《巫女澪》,長達18年的系列故事最終篇章,從千年不死的白塔女巫延伸出來的每篇故事,環繞著生離死別、地獄輪迴、轉世投胎等課題,其中有一段描述每個人所看見的地府都不相同,你認為地府是什麼樣子,它就會呈現你心所想的模樣。

《魔影魅靈》系列我是從《少爺》開始看的,後來才陸續往回看了其他角色的故事,但因為實在太多了,我沒追完。少爺是阿澪作為主角的前世篇,而這次出的巫女澪則是今生篇,所以即使中間其他角色的我沒讀完全,無論是從系列的完結還是從阿澪和少爺的故事來說,都是一定要讀的,就只好咬牙一口氣買下這部結尾套書,然後一個月之內就讀完了。

以故事調性和男主角的個性來說,我比較喜歡少爺,但這部仍有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字句篇幅,像是「能夠遺忘是一種福報,忘記了才能重新開始。」「你不需要當我的神,我也不再是你犯的錯。」還有左繡夜出現在那個男人身旁時,看不見彼此,卻能感覺到,能感覺到,卻無法觸摸到,那段讓我最心酸泛淚。

好久沒有讀言情小說了,如今太單純的言情也難以吸引我了,要有複雜的人物故事背景設定,帶有遠古神怪傳說元素,我會比較想讀。大家如果有符合上述條件的小說,歡迎推薦唷~

#矮令煉香室
#採香隨筆 #文香而至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