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系香水筆記:潘海利根 牧羊少年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NDYMION 牧羊少年 古龍水

緣起

據說這支ENDYMION,和潘家巨知名的LUNA(月亮女神)是對香。
先說我就是個超喜歡LUNA的平凡人。我偏愛冷門虐系BL和非主流CP的遺憾在香水界得到了圓滿,真的。好幾次不做功課先去香水櫃位上盲測亂聞,記下有印象的氣味後回家google,90%都是熱門香水,可說是很不孤單了。
LUNA我除了小香,還買了髮香噴霧。
但身為LUNA對香的ENDYMION,這位牧羊少年,實在不是我的菜啊!
LUNA和ENDYMION對香,美麗佳人官網的圖。但那顆頭顱是怎麼回事?

香氣故事

(引自維基百科)
神話中,恩底彌翁由於與月神塞勒涅相戀而受到宙斯懲處,使他永遠沉睡。
另一個故事版本是月神深感人類與眾神相比年歲短暫,因而向宙斯請求賜予所愛之人長生。宙斯便使之陷入長眠,月神則會每晚現身,到拉塔莫斯山與他相會。
wiki的圖

大眾VS我的評價

Penhaligon's潘海利根2022熱賣Top 5

美麗佳人文章,獸首系列與Luna、Endymion、Quercus是熱賣前五名。
但整個獸首系列有十幾支耶你這標題有點騙喔
香民界普遍的評價是奶狗小帥哥感(或陽光男子),但我只有剛噴下的瞬間覺得算是舒服,出門一趟半小時後再聞就只剩下……宮廟感的粉味。

宮廟與粉味

宮廟感概述

說到宮廟感,這是潘家櫃姊介紹時的形容,東方調容易有拜拜時聞到的「香」味,就是宮廟感,焚香沐浴的那個「香」。
宮廟感有人喜歡、有人不行,我原以為我就是不行的那種,但細查了其他我偏愛的香款,卻發現內含焚香、沉香(烏木)的比例極高,也就是說我其實應該喜歡宮廟味+木頭但Endymion很特例,測了兩天,真的確定我不愛。
為了表達它有多麼令我不解,舉幾個我喜歡的例:
Tom Ford很夯的Oud Wood、Jo Malone的很多木頭(在櫃上已經試聞到快要喪失五感但都不討厭),Armani 東方紅木(大寫的愛)
有麝香、零陵香宮鬥劇必備良藥的香水,多半我也喜歡。
所以起初我真的不懂這支為何不是我的菜!

粉味概述

百貨公司一樓的味道,各家品牌的美妝香氛大亂鬥的味道。
大概就是很刻板印象的「鄉土劇中演濃妝長輩、無腦反派、為勾引金主不擇手段卻適得其反的角色」,或貴婦味吧。我不確定這描述對貴婦算不算失禮
雖然很想用「不仇女、不仇老、不歧視性產業的話語」來描述,但我語言貧乏。反正就不管政治正確了。
我發現自己不愛粉味,是從BURBERRY LONDON上學到的。
好幾年前剛開始買香水時只看評價+急於追求一個我所嚮往的形象(英倫、優雅,以及瓶身的老牌格紋布),就直接買了BURBERRY LONDON的100ml,那時聞過的香太少,也以為香水的味道都差不多,後來方知它就是我非常不喜歡的味道。
這種粉味,主打花香調的產品時常中槍

滅火的主因

回到ENDYMION。
它是如何辦到又宮廟又不得我心的?
仔細想想可能是他後來莫名的粉味(好像很少人覺得粉)讓這個東方調變得無聊吧。
我喜歡的宮廟類香氣不論男香女香都很,性感(到底為何宮廟和性感會有所連結但不只有我這樣想啊),聞了會有被勾引的慾望,但ENDYMION沒有。對我來說無害又沒存在感。

香調: 東方清新調 、 皮革香調

前味: 佛手柑、橘子、薰衣草、鼠尾草
中味: 天竺葵、咖啡精華
後味: 岩蘭草、肉豆蔻、黑胡椒、小豆蔻、麝香、皮革、檀香、薰香、乳香、沒藥

一句話香評

一見鍾情,再見傷心。
鍾情是鍾在剛噴上時的清新感,但內涵經不起探究。
東方、清新、皮革,他的香調拆開來都是我的愛,但湊在一起卻又樣樣不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A、台O嗆來嗆去的各種生活小事。 至於Beta因為存在感就和新八差不多,不會特別被針對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些路人。 原則上不會收費,付費訂閱只是在測試功能。但也歡迎付我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