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九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開學典禮

三日後,開學日當天。

沈蔚幾人早早抵達了學院的中心廣場,廣場中心的水池被『寒冰』所凍結,作為高臺被眾新生圍繞。

院長在其上發表感言,一長串的致詞只有沈蔚聽不習慣,全神貫注的聆聽。見月覺得無趣,睡在他的肩上。

顏夜璃明白大人物裝模作樣的表現,分心的放任阿呱玩弄他的頭髮。

萊亞在天陽也見過師父舉行典儀時的模樣,不禁感嘆成年人的枯燥無味。

希萊爾特沒放心思在廢話上,他目光四處遊移,尋找熟悉的身影,一邊偷瞄萊亞走神的表情。

院長下台後,各學系的導師帶走了各自的新生,四人分路而行。

草系學院外型有如玻璃溫室,但絕不會有人會將其視作普通的溫室。

充盈的草元素催生植物生長,使得四周有高大的草木群繞,其中更是有一棵壯碩而蒼老的古樹,古樸蒼勁,玻璃製的院牆恃勢而建。

草系校院分有不同區域,水生、無光、日照、嚴寒。

在日照校區,導師讓新生集合,並發下了修課日程。

一周共有二十堂必修課程,五堂選修,其餘時間各自利用。

沈蔚看著玲瑯滿目的課程,一時竟無法決定如何選擇。

「需要幫忙嗎?我個人比較推薦選修這門魔力特性與法印作用。」

這時有一人開口了,他有著柔和的綠髮,眼瞳中卻如有業火焚燒。

「我叫明塔,很高興認識你。」

顏夜璃早早同圖書館的教授打好關係,在選課時那位教授的提醒更是令他事半功倍。

「寶石礦物的魔力蘊藏及魔力禮裝製造…」他仔細思考選修的方向。

「你要選那一門?」

看著一驚一乍的同袍,他不解「這門選修怎麼了嗎?」

「你不知道?這可是大名鼎鼎的那位教授開的課啊!」

顏夜璃看著教授的名字,心想「梁涼,這名字是挺有趣的…」

那同學又接了下去吧「他可是唯一一個魔武雙修的天才啊!而且如今才二十歲!」

「那可是梁涼!魔武天才!」

…我不是很懂你們芙爾薩人,顏夜璃心想。而且二十歲?那是剛好去年畢業今年任教是嗎?

但是魔武雙修?這倒是提起了他的興緻。

雖然他的體質應該是做不到了。

回到宿舍,和沈蔚聊起這件事情。

「梁涼哥的話,我認識的喔。」

沒有想到這個轉折的顏夜璃「欸?」

「我們是竹馬來著,不過我很小就去學醫了,後來去找他時才發現他搬走了。」

「原來去學魔法了啊?」

真是叫人意外,多年不見的鄰家哥哥如今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而自己卻才踏上旅程不久。

萊亞聽見了他們的對話,決定也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魔武雙修應該很困難吧?武者運用血肉運作魔力流動,本質上是把自己作為魔導器使用魔力,這時使用魔力是無法響應咒語的。切換魔力流動,的確非常高難度。」

「是這樣沒錯,我也嘗試過。」修習過武術的希萊爾特說「你能感受到魔力在瞬間從你的身體上被抽離,將自己作為魔導器一般的使用方式,感覺就像在不斷消耗自己一樣。」

說著,他抬手抱住了萊亞。

「!?」

「哇!你讓我想起了不好的回憶,你要負責!」

不管打情罵俏的兩人,沈蔚深陷回憶之中…

模擬考成績出來了!作文成績有B!我該不會要改簡介了吧!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