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舊事

沈蔚早慧,從小就比旁人更加穩重一點。

「沈蔚!出來玩啊!」是梁涼,他的鄰居,就住在他家對面。

因為住的近,他們就成為了好朋友,僅管有三歲的差距,但小孩的友情就是這麼簡單。

你和我在同個地方,都想要玩,都有時間,那麼我們就是朋友啦!

梁涼家境算是小鎮上較好的,和其他人不同,他喜歡一切漂亮的石頭。

他蒐集了不少寶石、礦物,喜歡研磨玉石,雕刻成不同的型態。

沈蔚不然,他喜好植物,見到沒看過的花花草草都會仔細觀察。

於是這兩人的遊戲便是一同前往郊外探險,互相分享彼此的發現和研究。

「你看這個!黑中帶紅的,在這裡還有漸變…」「哇,好厲害,有一種帥氣的感覺…」

「你看這棵樹,他的枝葉長的像鎮長!」「噗!真的!如果再禿點就更完美了!」

時間緩緩地走著,沈蔚的母親卻忽然染上了重病。

找了許多醫師都沒用,直到梁涼的父親幫忙請到了溫苕來看病。

溫苕來時,見到了一旁的沈蔚,便告訴他的父母「診金我可以不要,讓你們的兒子隨我學習醫術吧。」

「我要去!」

讓他們驚訝的是,沈蔚沒有抗拒,反而不停爭取。

「我要學醫!我不想再看母親和您二人生病而無所作為!我要讓您們都好好的,不要生病。」

在沈蔚和師父出發的前一天,梁涼來了。

他把那塊黑中帶紅的石頭打磨,做成頭繩交予沈蔚。

在沈蔚宣布自己即將前往學醫時,他曾與他大吵一架。

但他最後還是尊重了沈蔚的決定。

「不管以後在何方,只要你知道,我永遠支持你。」

這是他隨著頭繩,一起送出去的真心。

回到現在,沈蔚看著自己手心裡的頭繩,想到當初的少年。

時光飛逝而去,曾經要守護的家人已經故去。

而當初的他也成為了眾人景仰的天才。

還是如此熱愛他所喜歡的事物。

真是難得的好消息,沈蔚想。

真是倒楣的一天,梁涼想。

他一邊磨製礦物,一邊想,這一屆的學弟妹真是腦子有問題。

他開這堂課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介紹寶石礦物的魔力,將其介紹給大家,讓更多人知道、喜歡。

但是得知他開這堂選修課程後,他曾經的導師、認識的人,全都十分不解。

他們都希望他教的是魔武雙修的秘訣,快速修煉魔法的方式。

誰會想學那種東西?

枯燥乏味、痛苦無趣。

梁涼拿起打磨好的礦石對著光線,看著反射的光,他的心情才回復了一些。

風吹動了風鈴,黑中泛紅的石子搖動,打轉。

那人如今又在何方?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