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鄉村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又下班了,後來連上幾天班,看上去好像都沒有什麼太大問題,那個美女妖精也都沒有出現,今天也是個送餐的普通天,人到了之後,開始邊抽菸邊等待,等到最後,發現多一個便當,可是都等不到人來拿,都等到天黑了,於是這個建豪異想天開的乾脆偷吃,反正也餓了,可是這吃下去出事了,全身發出黑煙,痛苦的要死,然後黃叔出現。

黃叔很嚴肅地說道:「傻子啊,這給亡者吃的飯你也敢吃,雖然你也是個死人,但你也死的不完全啊!天地無極!乾坤借法!敕令!」

黃叔先運用法術把建豪體內的負面能量壓制,然後帶回自己的地方,接著請示了祖師爺,拿出了「八卦玄令符」,將其化為符水,接著把人搖醒,讓建豪把符水給喝掉,這才完全逼出那體內的黑氣,這要是不處理的話,即便銷毀那合約,這靈魂也回不來身體了。

「呃?這裡是哪裡哩?嗨黃叔!瞧你一臉剛剛見到鬼!」

「我剛剛是見到鬼啊!還是一個差一點真的變成鬼的白痴!就你啊不然有誰?」

「啊我就吃了那便當…不會吧?」

「當然會啊,那可是給真正死人吃的,不是給活人吃的,你不算死人算半活人,還好我出現,不然你就會成為忘憂鎮的一員啦!」

「可那便當好好吃喔,那炸雞排好酥好脆,尤其是白飯上的醬汁!」

「確實是喔,自古有云啊,亡者所食皆為天下間的無敵美食,另外告訴你,你的麵館同事都是跟你一樣的狀態,他們已經死囉,一個是被火燒死,一個是暴斃死的,他們都死於『噩夢之手』,出手的就是那天色誘你失敗的女人的老大!」

「那我怎麼沒事?」

「關於手法我也不清楚欸,女生是因為長得比較可愛被殺,男的是因為在床上精氣被吸光死亡,我也是聽我的式神回報才知道,好啦現在也沒多晚,你先去打卡下班,別讓罔腰知道我們的事。」

「那阿婆也是鬼嗎?」

「關於她的身分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等我調查後知道我會跟你說,快去吧!」

接著建豪回去麵館準備下班,看看時間是晚上七點出頭,這人坐上機車,點了根菸就要回家去了,路上都抽了兩根菸,大概五分鐘後到家,因為路上經過一家檳榔攤,看到一個穿薄紗的美女,可以看得都看到了,人特別興奮,自然要做一點邪惡的事情,然後洗個澡,去到廚房,簡單炒了兩個菜配飲料看個電視​。

接著隔天,本來要上班的,阿婆打來說今天不用做事可以放假,反正也沒事,建豪想去散散步,特別準備了便當,騎車出村,來到了一間好像是小學學校,看樣子這裡是這鄉下唯一的小學,看也知道規模不大,此刻門口有個穿制服的阿伯,突然把建豪拉住,接著建豪看到自己滿身血被抬出去。

「你誰啊?拉我幹嘛哩!那傢伙不就是我嗎?」

「我是原伯啦,我在這裡已經服務了近六十多年啦,從一個大帥哥變成一個老頭囉!對了你已經死啦!你看看前方旁邊,你剛剛被一台車撞死囉,我及時拉出你的靈魂,不然你可能會很痛喔!」

「不是啊,我不是早就死啦?」

「瞧你一臉無辜,你啊還沒反應過來也是正常,對了對了,你跟我來,我有件事情需要你幫忙!我會給你一定的報酬的!」

接著兩人來到​一處別墅,原伯讓建豪進去大廳,打開棺材後,會看到一具穿旗袍的女性屍體,原伯讓建豪把該屍體口中的夜明珠拿出來後,交給自己,自己可以有能力幫建豪還陽,這建豪基於被騙,還真傻傻地照做,人成功之後出來,這原伯很小心的把夜明珠包好,接著黃叔突然出現。

「李原你這老的,你還真的跑來偷『寒冰珍珠』!建豪你快點來我身後!這傢伙心懷不軌啊!」黃叔很大聲的說話。

「他才是壞人,孩子別聽他的,我來保護你!」原伯的大聲回應。

「欸!我要聽誰的啊?」建豪無奈的應對著。

「你自己看啊,那個珍珠奇寒無比,照理說有肉身之人碰到都會凍傷結凍,你剛剛去摸這玩意是不是都沒事?再來你早就是死人了你只剩下元神可以驅動你的肉身,你哪來的靈魂?」黃叔說出了關鍵性的話。

「是欸!原伯你說過你拉出我的靈魂,問題是我早就沒靈魂啦,那你是個什麼東西啊?」建豪疑惑的問道。

「我當然是來幫助你的啊!先閃囉!」原伯話說完就離開了。

接著黃叔鼻子摸摸嘆了口氣,這建豪還在狀況外,然後兩人回去黃叔的道觀,黃叔泡了杯茶,點了根雪茄,建豪也拿出自己的菸抽了一根,接著當然是要問問到底是什麼狀況,黃叔也仔細的說明。

「剛剛那個傢伙是我的師弟啦,你就是中了他施加的幻術,然後被他給騙啦!」

「那他拿那顆東西到底想要幹嘛?」

「那玩意啊,聽說有一種可以讓死人復活的奇效喔!我師弟的老婆啊,被色誘你的那個女人的老大殺了,他悲痛欲絕,於是以茅山法術強行留置該元神靈魂,使其肉身暫時不腐不壞,想要藉由剛剛那玩意達到『靈魂附體起死回生之效』,但由於天下間活物是無法碰觸到該物體,因而偶然發現你這個死人,所以設計你去幫他囉!」

「那也其情可憫啊!沒事啦我原諒他啦!」

「這也是我不強行攔住他的原因啦,可根據我們師父生前所說啊,那玩意頂多就能保肉身完整不腐敗,根本就沒有那種神效啊!悲哀啊!」

「那他發現後不就幹死啦!那可沒我的事喔!」

「沒事啦,別理他,反正你都死了,別理他啦,他也不能把你怎樣啊,好啦你可以回家去了,關於救你的事,目前沒有進展,有我會告訴你!」

接著建豪就回家去了,然後看看時間是晚上的七點多,被今天的事情給耽誤浪費了大半天,人到家後,因為冰箱沒菜了,只能去樓下超商買個泡麵跟可樂隨便對付一下,接著早一點休息,明天又要正常上班,自己上工算算也有個幾天了,各方面也都熟悉了,可惜的是第一自己已經死了,第二其他同事則是真的死了,到底哪一天可以拿回自己的靈魂真正復活也不知道,總之只能先這樣過日子,其他再說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幻森林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奇幻森林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奇幻森林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奇幻森林06結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鄉村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異鄉村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兩百億學費補助 零加給偏鄉教師賴清德黨意一下,行政院及教育部豪撒兩百億補助公私立大學學費,不顧大學過剩的大難當前;調整就學貸款門檻,卻忽視學生遲至學期末才實際領到就學貸款。尤其大學過剩的問題,早在上一回大選前《親子天下》訪問蔡英文,問她回顧過去執政,教育政策最不足之處為何?
    Thumbnail
    avatar
    Unikitty
    2023-07-11
    3.天地異相,靈氣洗禮"師兄?"玄彬看著李道然一臉震驚的樣子感到有些疑惑。 察覺自己有些失態,這位李道然師兄立刻冷靜了下來。 只見李道然說道:"師弟,玄師弟,你可真是個天才呀" "請師兄指點迷津" "是這樣的,修練一途,吸納天地靈氣,轉化魂力,便是自己的力量。魂力累積足夠量,便須藉由魂氣的力量使魂力變得更加精純,以此突破
    Thumbnail
    avatar
    二冰
    2023-02-21
    【悅讀|靈異推理】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筷」無疑是一個完美的題目——藉由「筷子是否歸於日常」即可簡單明瞭地區別於東亞以外的其他文化,是取其「同」;而在這同樣的文化物件中,作家們依然能自由地在故事中賦予各自的文化氛圍及意義,便是求其「異」。同中求異,既是一個系列又有各自的驚喜。對照不同作者的作品又能有各自的連結與碰撞,真的是這企劃的完美命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2-07-21
    能量心靈文章 / 陷入原諒議題的人,更需要懂得古人智慧:福禍相倚的藝術! 她從清晨的陽光中甦醒,像是偵測到時空轉換一般,她的意識回到真實的世界。 「呼— 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她記得夢中的她,正在悲傷欲絕的和某名男子溝通,而那個事件卻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事情了。 原諒有這麼難?兩年前的事情,三不五時還浮現腦中,偶爾還像午夜夢境鬼魅一樣的徘徊騷擾?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7-03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迷迷村​ ●(202111更新)高雄 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 歡迎光臨 殺記憶卡的彩繪大樓壁畫 迷迷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1231 高雄 苓雅 衛武迷迷村 殺記憶卡的彩繪壁畫社區大樓之騎車經過 我以為,在高雄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11-21
    ᛃ遊戲開箱ᛃ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Lost In Memories前言:遊戲玩多了會發現,手遊的生態越來越相似,內容的呈現大致都可以找到模板,然後去推演出類似的遊戲,所以很多以IP為主的遊戲都稱為換皮遊戲,這款RE.0 Lim 也是一款知名小說動畫IP手遊。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1-08-23
    「老靈魂」的咖啡廳記憶:Kenelephant純喫茶盒玩開箱今年kenelephant的五月力作「純喫茶コレクション(暫譯:純喫茶收藏)」,這款作品延續之前kenelephant的作風一樣走聯名,這次主題是復古咖啡廳,與五間日本的名店合作,將會在此篇文章一一細說。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2-22
    [異國美食]好運殿日式炸物專賣店,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 一想到日式炸物專賣店你會想到哪一家店呢??在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鄰近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的好運殿。好神吃的飄香好物,讓人勾魂又開靈世間炸物,堪稱是讓顧客吃了好運來到神殿。不吃這家炸物絕對讓存在世間的你,遺憾一輩子。 好運殿好運相關資訊:: ​ 好運殿基隆劉銘傳店 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2號 好運殿好運汐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4